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车系历史 正文

一代山寨两代经典 道奇挑战者历史回顾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系历史]  在美国汽车文化中,肌肉车占有着非常大的比重,其中不乏经典车型一直延续到现在。而道奇挑战者(Challenger)就是其中之一。道奇挑战者经历过第一代的辉煌也经历过第二代“山寨”车型的失败,它的发展历程相比其他车型更加曲折,下面编辑就为大家带来道奇挑战者的发展历史。

汽车之家


  ◆ 往期车型历史阅读

汽车之家

》》点击图片查看野马发展史回顾《《


  ● 第一代挑战者(1970年-1974年)

  20世纪60年代,美国汽车的发展逐渐以大排量、和硬朗外形设计为主,这期间出现了福特野马跑车雪佛兰Camaro,两款车型推出后极受欢迎。于是道奇也决定推出一款跑车与野马和Camaro竞争。

汽车之家

『第一代挑战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第一代挑战者敞篷版』

  1970年,基于同属克莱斯勒集团的普利茅斯Barracuda平台打造的道奇挑战者面市。道奇在Burracuda的平台基础上将轴距增加了50mm以提升车内空间,获得了更好的车内舒适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第一代挑战者』

  车型方面,挑战者有硬顶车型和敞篷版车型两种车型可供选择。此外,根据动力系统的差异,挑战者分为Six、V8、T/A和R/T四款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除了挑战者Six配备3.7L直列6缸发动机外,其余车型都搭载V8发动机,顶级车型挑战车R/T(Road/Track)搭载最大功率335马力的V8发动机,1971年,排量为7L的Hemi发动机被装备于R/T上面,最大功率达到了425马力,动力非常强劲,最高时速可以轻易达到240km/h,这样的速度在当时鲜有车子可以达到。

  编者语:虽然第一代车型只生产了5年时间,但是这5年中挑战者销售了16万辆,在当时竞争激烈的跑车市场能有如此的成绩实属不易。而这款车也在车迷心中成为了永远的经典。在今天,一辆精心保养的第一代道奇挑战者甚至可以卖得六位数美元的高价。

文章标签: 车系历史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挑战者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跑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