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精彩游记 正文

走进青藏高原/献爱心之旅 大美青海游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精彩游记]  “我看见一座座山一座座山川,一座座山川相连,呀拉索,那就是青藏高原。”这是一首旋律高亢,富有青藏气息的歌曲,也使我自小就开始对高原有所向往。受“江铃.溪桥工程百桥落成暨青海爱心之旅”活动的邀请,7月1日我远赴青海西宁参加这次活动,同时在出发前,同事就和我说:“青海是一个很美的地方,拿出相机随便一拍就是美景。”因此,我向往已久的青藏高原之旅来了!


   青海省,简称青,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东西长1200公里,南北宽800公里,面积72.12万平方公里。境内山脉高耸,地形多样,河流纵横,湖泊棋布。巍巍昆仑山横贯中部,唐古拉山峙立于南,祁连山矗立于北,茫茫草原起伏绵延,柴达木盆地浩瀚无限。长江、黄河之源头在青海,因域内有中国最大的内陆高原咸水湖-青海湖,而得名“青海”。无论是前往新疆还是西藏、敦煌还是拉萨,青海是人们去往西部旅游时的必经之地。青海自然风光雄奇壮美,具有青藏高原特色。距今六,七千年前,古代先民们就繁衍生息在这片土地上。斗转星移,沧桑变换。以古墓群,古寺庙,古岩画,古城堡为特征的名胜古迹众多。汉,藏,回,蒙古,土,哈萨克,撒拉等民族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优秀的文化传统,保持着独特的,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和习俗。青海旅游资源丰富,类型繁多。


 本次活动的行程概述:

 1、时间:7月1日 由广州白云机场飞往青海西宁曹家堡机场,飞行里程2150公里,用时5个小时。

 2、时间:7月2日上午 车队到达青海省西宁大通县东峡镇多隆村,举行“江铃.溪桥工程”NO.107号便民桥的竣工仪式。

 3、时间:7月2日下午 车队到达青海西宁大通县东峡镇田家沟小学,举行NO.019爱心图书室捐赠仪式,并与学生们互动,观看学生们表演舞蹈。

 4、时间:7月2日下午 捐赠活动结束后,车队前往海北州金银滩藏家风情苑,途径大草原、放牧区、油菜花海,行程98公里。

 5、时间:7月3日上午 车队前往中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青海湖,并游览沙岛。 

  由于是第一次来到高原,出发之前做一些功课还是很有必要的,根据网上旅游攻略和相关信息,简单地记录了当地的气温和注意事项:

1、青海西宁温度是16-22摄氏度,昼夜温差比较大,日照时间长。青海是一个适宜避暑的地方,出行前需要准备足够的衣服,另外,高原的紫外线比较强,要做好防晒准备。

2、青海的许多地方都是各族穆斯林聚居区,在任何清真餐厅就餐注意不要带入非牛羊肉的外食、不要饮酒、不要浪费食品、不能进入厨房参观,并且还有有很多禁忌,在没有搞清之前千万谨慎,以免伤害宗教感情。

3、青海是高原地带,海拔在3000-4000M左右,像我这样第一次上高原的人,出现一些高原反应也很正常,所以在上高原之前需要注意身体,停止吸烟饮酒等各种不良习惯,同时携带一些缓解高原反应的常用药品和作好充分心理准备。

闲适与低调的青海西宁

  飞机起飞时间是9点,从家里到机场也要一个多小时,需要很早就出发,本想直接开车到机场,不过想到要巨额的停车费还是算了,到家附近的酒店坐机场大巴比较实际。

  青海省内多民族聚居,共有54个民族,其中主要的少数民族有藏族、回族、土族、撒拉族和蒙古族,其中土族和撒拉族为青海所独有,少数民族约占总人口的46%。人数最多的首推藏族。

  幸好飞机没有晚点,安安静静度过这五个小时就能到达我向往已久的青藏高原了,下面继续跟着一同感受大美青海吧。

文章标签: 国内外游记 青海
共1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