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经典名车 正文

3810万美元 仅有39台的法拉利250 GTO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汽车生活]  对古董车、老式汽车感兴趣的朋友来说,法拉利250 GTO是个早已熟知的经典名车,人们认识它不仅仅是因为它拥有那个时代几乎垄断赛场的强大性能,还因为它极为稀少的存世数量与高昂的拍卖价格,近期一则法拉利250 GTO即将被公开拍卖的消息再次引起了全世界古董车玩家们的注意。

汽车之家

  作为老式汽车收藏家们最想得到的经典车之一,法拉利250 GTO在1962-1964年间总共只生产了39台(其中36台为前期车型,3台为后期车型),现如今这款车的存世数量更是只有区区数台。作为那个时代法拉利顶级跑车的代表,250 GTO拥有302马力的最大功率,330N·m的最大扭矩,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5.8秒。

汽车之家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古董车收藏家们就开始了对法拉利250 GTO的疯狂追逐,那个时候一台250 GTO的拍卖价格就常常是六位甚至七位数(结算单位为美元)。然而1989年一台法拉利250 GTO的成交价达到了令人瞠目的1000万美元,这也直线拉高了这款经典车的拍卖价格。

汽车之家

『2012年以3500万美元成交的法拉利250 GTO』

  上世纪90年代法拉利250 GTO的拍卖价格曾有所波动,但总体来说依然是持续走高。2012年,一台成交价3500万美元(约2.2亿人民币)的250 GTO再一次震惊了世界,此后还曾有一台车拍出了5200万美元的天价,风头一时无两。

  由于有着超乎想象的附加价值,因此每台法拉利250 GTO的易手几乎都是“暗箱操作”,很少有真正的公开拍卖。然而下个月即将在Monterey weekend拍卖的这台车却有望打破这个局面,出售方委托英国宝龙拍卖行全权负责整个拍卖活动,任何国家的任何买主均可以为这台车开价。

汽车之家

  不过尽管如此,这台车不被“潜规则”的可能性也不大。这台法拉利250 GTO诞生于1962年9月11日,是全部39台车中的第19台,它由于在比赛中遭遇事故而受到了严重损坏,就在法拉利决定将其报废之前,一位名叫Fabrizio Violati的年轻人却打算将其修复。1965年,Fabrizio Violati完成了这台法拉利250 GTO的修复工作,并申请拥有这台超级跑车。直至2010年他去世前,Fabrizio Violati仍对这台车呵护有加。在Fabrizio Violati去世四年后,他的家人决定将这台车公开拍卖。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近日,在蒙特雷汽车节最受关注的拍卖环节中,这辆1962年的法拉利250 GTO Berlinetta在拍卖会上以3810万美元的成交价创下历届拍卖会的最高纪录。这台法拉利250 GTO Berlinetta底盘编号为3851GT,该车在1962年至1964年间售价18500美元,算上通过膨胀后相当于今天的145733美元,以最终拍卖成交价计算,该车价格涨幅高达261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辆法拉利250 GTO Berlinetta成色极为完美,拍卖前甚至有人认为其最终能以750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然而其最终3810万美元的成交价未能击败去年以5200万美元成交的那台法拉利250 GTO。尽管如此,此次拍卖仍然让人们看到了这款车难以估量的价值,相信这款产量稀少且极富传奇色彩的法拉利250 GTO此后能继续刷新其拍卖成交价纪录,让人们再次瞠目结舌。(文/图 汽车之家 陈雷)

3810万美元 仅有39台的法拉利250 GTO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老爷车资讯
更多精彩内容:
四川游记
西藏游记
模型社
文章标签: 老爷车资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