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品牌活动 正文

东风队夺冠 沃尔沃帆船赛三亚段落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品牌活动报道]  2月8日,2014-15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三赛段在三亚正式落幕,其中中国东风队在阿布扎比至三亚赛段获得了赛段冠军和三亚港内赛冠军,至此东风队目前获得了前三个赛段的总积分冠军、赛段冠军和港内赛冠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本届赛事中,所有船队采用统一设计的沃尔沃Ocean65高性能帆船,Ocean65由美国法尔游艇设计公司(Farr Yacht Design)设计,并由四个造船厂联合负责建造,更有超过120名人员参与,仅英国国内就有67家公司参与到沃尔沃Ocean 65帆船的建造中。

汽车之家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前身是起源于1973年的怀特布莱德环球帆船赛(Whitbread Round the World Race),自从第一届赛事上的第一艘赛船从英国起航至今,这项赛事已经发生了许多变化。然而,这项赛事的核心精神依旧如初,并与美洲杯帆船赛和奥运会帆船比赛并称为世界三大帆船赛事。2001年,赛事新的拥有者将赛事更名为“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本届沃尔沃帆船赛于2014年10月11日在西班牙阿利坎特港起航,并于2015年6月27日在瑞典哥德堡的收官。船队将沿途停靠开普敦(南非)、阿布扎比(阿联酋)、三亚(中国)、奥克兰(新西兰)、伊塔加(巴西)、纽波特 (美国)、里斯本(葡萄牙)和洛里昂(法国)。

汽车之家

  本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全长38,739海里(71,745公里),几乎是地球周长的两倍。最长的赛段是从新西兰奥克兰到巴西伊塔加的第五赛段,全程6,776海里(12,549公里),相当于世界第一长河尼罗河的两倍长度。最短的第八赛段是从葡萄牙里斯本到法国洛里昂的647海里(1,198公里),相当于绕着摩纳哥的F1赛道跑400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东风队帆船和人员介绍』

  本届沃尔沃帆船赛共由七支队伍组成,分别是中国东风队(Dongfeng Race Team)、爱生雅队(Team SCA)、阿布扎比队(Abu Dhabi Ocean Racing)、布鲁内尔队(Team Brunel)、阿尔维麦迪卡队(Team Alvimedica)、曼福队(Team Espana)、维斯塔斯风力队(Team Vestas Wind)。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爱生雅队帆船,其队员由女性成员组成』

  其中东风队由6名中国水手和6名西方水手共同组成的参赛队伍。而爱生雅队则是自2001-02赛季以来第一支全女子船队。(编译/汽车之家 章宁)

  更多阅读

  总航程7万公里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观赛记
  //www.autohome.com.cn/culture/201411/848804.html

东风队夺冠 沃尔沃帆船赛三亚段落幕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品牌活动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王勐游记
精彩汽车生活
海外车展
文章标签: 品牌活动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