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品牌活动 正文

《引擎的新革命》纪录片登陆中央电视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品牌活动报道]  3月26日下午,曾经拍摄央视纪录片《汽车百年》的制作团队再推新作,历时一年完成的柴油发动机技术发展纪录片《引擎的革命》今日举行点映仪式,纪录片将于3月31日至4月2日晚8点34分登陆CCTV10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

汽车之家

  《引擎的新革命》共分上、中、下三集,纪录片以柴油发动机技术发展为主题,详细追溯了柴油发动机的进化与演变,以及人类对柴油发动机坚持不懈的技术革新。纪录片总导演兼制片人陈怡表示:技术的进步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团队制作纪录片的目的就是希望在技术发展历程中找寻力量,解决当代工业文明中遇到的问题。

汽车之家

  随着工业发展及汽车保有量的不断提高,国内空气质量问题日益严重,防治雾霾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也使汽车行业的节能减排面临严峻考验。2016年我国将逐步实行第四阶段乘用车燃油消耗规划,至2020年,全国乘用车平均油耗需要降低至5L/百公里。在如此严苛的要求下,推广具有高燃烧效率、低油耗特点的柴油车成为降低汽车平均油耗的有效途径。

汽车之家

  目前高压共轨系统及尾气后处理系统已经将颗粒物排放降低了近一倍,这些技术进步使得清洁柴油技术成为治理雾霾,提高空气质量的一个切实可行的措施。在发达国家,清洁柴油技术已经得到广泛认可,欧洲市场每增加两辆轿车就有一台清洁柴油车,而在欧洲市场销售的SUV车型中,柴油版车型比例已经达到80%。

点评:

  与众多发达国家一样,中国正经历着前所未见的发展时期。大面积出现的雾霾天气除了引起人们深深的担忧,更让汽车行业被推到了“雾霾元凶”的风口浪尖。《引擎的革命》纪录片以电影手法生动记录了柴油发动机技术发展历程,同时也为国内汽车行业提供了一种有效提升效率、降低排放的选择。然而我们同时也要看到,清洁柴油发动机制造工艺要求极高,我国距离真正自主生产清洁柴油发动机还有相当长的距离,“引擎的革命”尚未成功,国内车企仍需努力。(文/图 汽车之家 陈雷)

《引擎的新革命》纪录片登陆中央电视台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品牌活动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中国zhi造
李昊鹏游记
四川游记
文章标签: 品牌活动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