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史上今天 正文

车史上的8月21日 中国车比亚迪速锐上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史上的今天]  2012年8月21日,中国品牌比亚迪推出了全新紧凑型车速锐,共有两种动力七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59-9.99万元。作为比亚迪战略转型后推出的全新车型,速锐最早以比亚迪F3换代车型的身份亮相于2012年北京车展,其在外观、内饰、空间及动力等方面相较F3均有了大幅提升。截至2015年3月,速锐上市32个月以来累计销售了253128辆。

汽车之家

  比亚迪速锐的外形具有很高的原创性,车身上几乎看不到模仿的痕迹,简洁、大方的设计相当耐看,也符合大众的审美眼光。速锐的轴距达到了2660mm,与同级别帝豪宝骏630等竞争对手相比略胜一筹。驾乘空间方面,速锐车内前后排的腿部空间表现令人满意,但前排头部空间比较局促。同时,速锐的储物空间设计合理,唯一的问题在于后排不能放倒,后备厢空间拓展能力受限。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比亚迪速锐最初配备了两款发动机,其中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9马力/5800rpm,峰值扭矩达到145牛·米/4800rpm,传动部分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另外还有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最大功率154马力/5200rpm,峰值扭矩240牛·米/1750-3500rpm,传动部分匹配6速手动或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该车1.5L和1.5T版本的工信部综合油耗均为6.5L/100km。

汽车之家

  比亚迪的车型一向以高性价比著称,速锐也不例外。10万元以内的价格,配备了无钥匙启动和进入系统、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倒车影像、蓝牙电话、自动头灯等众多配置,而同等价位的合资品牌紧凑型车几乎不可能配齐如此多的配置。此外,1.5TID车型还带有遥控驾驶功能,车主可在距离车辆10米左右可视范围内,通过遥控装置实现车辆启动、前进后退、左右转向,控制车辆低速行驶。(文/汽车之家 李伊文)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车史上的8月21日 中国车比亚迪速锐上市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车史上的今天
更多精彩内容:
追热点
西藏游记
中古文化
文章标签: 车史上的今天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速锐 2012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51 41.07 8.70
    测试文章:重点体验双离合 测试比亚迪速锐1.5TID
    评测编辑-梁巍:

    先不讨论产品如何,只凭比亚迪这种敢想敢做的创新精神我觉得就已经值得肯定了,算是自主品牌向高科技汽车产品发展的领路人,其意义远大于产品本身。如果回归到产品上,首款国产1.5T发动机+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可能并不能让所有人满意,不过对于日常使用还是能比较称职的,加上丰富的配置,合理的售价,还是个很有性价比的产品,现在唯一需要考察的就是产品的耐久度。

    评测编辑-胡正暘:

    截至到目前,这是我们测试过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最好的自主品牌车型,1.5T加双离合的搭配效果显著,先不聊这套东西怎么来的,它只卖几万块钱,有这样的厂家在,合资车企才有可能认真思考定价策略。1分扣在整体工艺水平上,没看见进步。

    评测编辑-罗浩:

    速锐代表了当今自主品牌的高水准,1.5T发动机动力表现出色,丰富的配置延续一贯的高性价比特点,新开发的遥控泊车功能很新颖,唯一的不足是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逻辑有待完善。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速锐

指导价:5.99-9.99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