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车系历史 正文

超过一个甲子的荣耀 奔驰E级发展史回顾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系历史奔驰E级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53年推出的采用“浮筒式”车身设计的奔驰180,但E级的名称直到1993年才被正式确定,至今已发展至第五代。全新一代奔驰E级轿车已在2016年北美车展前夕全球首发,而更受国内消费者关心的国产全新一代奔驰E级长轴距版也有望在今年上半年与大家见面。本文,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这款奔驰行政级座驾的前世今生。

汽车之家

一、奔驰E级的前身: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1、W120/W121系列(1953年-1962年)

汽车之家

  故事得从1953年开始讲起,当年奔驰推出了一款名为180(代号W120)的入门级车型,这是一款摆脱了外挂式车灯等传统外观设计元素,拥有真正意义上的“三厢”车身的全新车型。同时,由于采用了浮筒状的造型风格,因此该车也成为了奔驰“Ponton”车系的首款车型。

汽车之家

  奔驰W120的车长为4470mm,轴距为2649mm,车身尺寸相当于现在紧凑型车的水平。不同于此前任何一款奔驰,W120系列首次采用了承载式车体结构,使整个车身成为承载结构的一部分,不仅减轻了车身重量,还造就了比同级别车型更宽敞的车内空间。同时,奔驰W120还采用了当时十分先进的前后独立悬架结构(前双叉臂式+副车架/后摆动桥式)。此外,出于对行人的碰撞保护,奔驰还从该系列开始,更改了车头三叉星立标的固定方式。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奔驰180最初搭载的是1.8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52马力。随后,奔驰又追加生产了搭载1.8L柴油发动机的180D车型,最大功率40马力。1956年推出的190(代号W121)车型则搭载了最大功率75马力的1.9L汽油发动机。1957年,180车型也升级为1.9L汽油发动机,但通过调整压缩比等方式使最大功率降低到65马力。1958年,搭载1.9L柴油发动机的190D车型问世,最大功率50马力。传动部分,W120/W121系列均匹配4速手动变速箱

汽车之家

  奔驰W120系列一直生产到1962年(W121系列于1961年停产),总共制造了442963辆,占据了当时奔驰品牌总产量的62%。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在实用性、经济性等方面的优势,该车当年还被广泛运用在德国的出租车市场。凭借稳定的质量,W120/W121系列为奔驰在产品可靠性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声望。

2、W110系列 (1961年-1968年)

汽车之家

  进入60年代后,“Ponton”车系已经开始有些跟不上潮流,为了保持产品竞争力,奔驰在1961年及时推出了全新车型190c/190Dc(代号W110)。新车最主要的特点是在车尾运用了小尾鳍的设计,因此也被称为“Fintail”。不过,尾鳍的潮流却是由凯迪拉克引领的,奔驰所扮演的只是追随者的角色。

汽车之家

  虽然在外形上有些模仿美式风格的痕迹,但Fintail车系却有另外一项值得炫耀的资本,那就是在世界范围内率先采用了安全车身理念,以便提升被动安全性。这是一种三段式车身结构,前后为变形区,中间是坚固稳定的座舱,该结构由奔驰工程师Bela Barenyi开发。碰撞发生时,碰撞力通过既定的变形路径有效分散,碰撞安全性通过吸能式转向柱、带冲击板的方向盘以及带缓冲垫的仪表板得到进一步加强。

汽车之家

  奔驰W110系列的车长为4730mm,轴距为2700mm,相比W120/W121系列加长了不少,同时,长车尾的设计也有利于增加后备厢的储物空间。W110系列基本沿用了上代车型的前双叉臂式/后摆动轴式独立悬架结构,此外还在后悬架位置增加了调节左右重量平衡的横向弹簧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190c继续搭载1.9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80马力,190Dc配备的是全新的2.0L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55马力,传动系统仍匹配4速手动变速箱。1962年起,W110系列又增加了4速半自动变速箱可供选择。1965年,W110系列进行了中期改款,190c被200车型所取代,动力系统换装了最大功率95马力的2.0L汽油发动机;190Dc车型则更名为200D。

汽车之家

  更为重要的是,W110系列还首次加入了搭载六缸2.3L汽油发动机的230车型,最大功率达到105马力。此外,除了四门轿车以外,W110系列还拥有主要用于医疗或丧葬服务的专用车。到1968年停产前,Fintail车系总共制造了628282辆,占据了当时奔驰品牌总产量的59%,继续扮演着最受欢迎车型的角色。

文章标签: 车系历史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奔驰E级(进口) 2018款 E 300 轿跑车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38 38.77 11.50
    测试文章:要的是一种心境 测试奔驰E 300 轿跑车
    评测编辑-:

    E级轿跑车最大的亮点就是设计了,无论哪个角度都很漂亮,每次开它都能给你带来极大的满足感,这就是它的魅力所在。

    评测编辑-张郁达:

    E级轿跑车的驾驶感受跟普通的E级非常接近,但它却比普通的四门版E级看起来更有韵味,适合那些看重颜值的人。

    评测编辑-:

    E级轿跑车开起来远没有看起来那么运动,E 300 轿跑车的动力表现也没比E 200 轿跑车强太多,所以我认为买辆E 200 轿跑车就足够了。

  • 奔驰E级(进口) 2017款 E 200 4MATIC 轿跑车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49 36.82 10.10
    测试文章:点到为止的运动 测试奔驰E 200 Coupe
    评测编辑-张郁达:

    外观内饰的造型设计都没问题,就是200 四驱版本的动力开起来实在对不起这外观,我建议真喜欢这车的话来一个200后驱的版本就好了。

    评测编辑-张郁达:

    这是一台让人看着开着都很让人留恋的车,E Coupe也是同级别中少有的优雅,如果它开起来再多那么一丝灵动的话,那么这台车将会更加可人。

    评测编辑-李佳:

    奔驰一直走的是稳重优雅套路,E Coupe基本都做到了,只不过国内没有引入400 双涡轮增压版本有点让人遗憾;说了这么多,最终还得落实到钱上,性价比最高的其实就是200后驱版本。

  • 奔驰E级(进口) 2010款 E 350 敞篷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90 37.50 --
    测试文章:优雅的大玩具 测试体验奔驰E350敞篷版
    评测编辑-孟庆嘉:

    E350敞篷版的拉风和同类车型不太一样,它没有那么明显跑车的感觉,相反则是一种由内而外散发的优雅与沉稳,很有味道。以C级 平台开发的它,首先便在宝马3系和A5敞篷版中占了便宜,因为它叫“E Class”。另外,它出现也确实弥补了目前奔驰在细分车型中的 空缺。

    评测编辑-梁巍:

    同样是奔驰E级,但这次的E350敞篷版带给了我们不同的感受,来自C级的底盘让它表现的更加紧凑,极为平衡的操控性和底盘的稳定性让人感到意外,甚至不觉得这是一辆后驱车。当然,体现豪华性的地方也同样一个都不少,再加上拉风的软顶敞篷,说是有钱人的玩具其实并不过分。

    评测编辑-罗浩:

    这是一辆集合了品质和浪漫的车,驾驶方面延续了奔驰一贯的稳重风格,你会惊奇的发现尽管这辆车属于个性车型,但实际上却适合18-80岁的各类人群,这就是奔驰车的特点,谁都适合拥有,只要有钱。

  • 奔驰E级(进口) 2009款 E 350 Coupe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53 39.85 --
    测试文章:性能其次风格最到位 测奔驰E 350 Coupe
    评测编辑-韩路:

    这是一款风格化的产品,虽然拥有出色的发动机,但是它的精髓却是享受精致和感官。80万的价格买一个C级底盘+E级外壳,不能说有性价比,所以,它只能定位风格化产品。

    评测编辑-王苦公:

    不折不扣的好车,它比奥迪A5和宝马3系Coupe更有风格,奔驰一贯的高贵优雅。但是动力方面差点意思,虽然3.5升发动机够用了,但不是国际上最先进的CGI系列直机。另外它的价格明显高于对手,总觉得不是很值。建议考虑小排量的E 260 Coupe吧。

    评测编辑-孟庆嘉:

    E350 coupe简直就是C级和E级优点相结合的混血儿,它很漂亮,同时也照顾到了车辆的操控性、级别的象征以及动力性能表现,可以说几乎在试驾前对产品的期望在E350 coupe上都得到了验证,我是很喜欢。

  • 奔驰E级(进口) 2009款 E 300 时尚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92 38.70 --
    测试文章:解码:E——测试梅赛德斯-奔驰E 300
    评测编辑-韩路:

    奔驰E的品牌精髓是最大特点,我很喜欢奔驰的品牌,但是我不喜欢奔驰的驾驶感觉,依然粘手的方向盘让我怎么都不爽。同时,我对E300的性能也不满意。总体来说,这是个感性大于理性的车型。

    评测编辑-王苦公:

    奔驰说它是全球最佳行政座驾,这话不假。有梅赛德斯的金字招牌和严谨的德国工艺,新一代E级的确配得上这个称号。但我觉得不全面,比较A6L、5系和E级,你会觉得E级更有亲和力,并不像对手那样给人过于严肃拘谨的感觉,奔驰说这叫wellcome home,E级可以给人宾至如归的温馨感受。只可惜最先进的发动机还没拿到中国来。

    评测编辑-孟庆嘉:

    新E级将舒适和品位的意境再次提升,我更愿意用“小S级”来形容它!不过奔驰E 300的动力与后座实用性的还是让我不太满意。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奔驰E级(进口)

指导价:44.82-66.40万
级别:中大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