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车系历史 正文

后生可畏 雪佛兰探界者三代历史回顾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系历史]  说到越野车或者SUV,我们很自然就会想路虎Jeep这些品牌,毕竟它们的品牌属性实在太强了。实际上,雪佛兰才是当代SUV车型的鼻祖。82年前,雪佛兰就已经知道人类为什么需要一辆SUV,于是推出Suburban开启了SUV元年。而如果你是美剧爱好者,更是可以在不同年代的剧片中发现雪佛兰SUV的身影,雪佛兰SUV已经彻底成为美国文化的一部分。今天我们介绍的探界者(Equinox)是雪佛兰SUV家族中相对比较年轻的成员,它诞生于2005年,迄今只有三代车型,然而却在北美市场创造了200多万辆的销量神话,不得不说后生可畏。随着国产,它受到了大家更多的关注,新车的性能自然不用多说,可了解它身世的朋友也许就不多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美国好像什么都是宽大的、粗犷的,皮卡、SUV和跨界车都是非常吃香的车型,这很大程度上是由用车环境和需求决定。在上世纪30年代中期,虽然美国快速发展高速公路,但还有很多地面道路崎岖不平,靠近山区的消费者尤其希望有一款全路况的车型,它不仅有一定的载货和越野能力,而且又不丧失轿车的舒适性。敏锐的雪佛兰很快嗅到了商机,并且推出了Suburban Carryall多功能型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Suburban Carryall同时是美国首款采用全钢质车身的车型,耐用的钢制车身可以更好的维护和保养,也是雪佛兰当年的一大创新之举。得益于全面的功能,Suburban Carryall推出后就长年占据了该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宝座。尽管其它品牌同样陆续推出带有“Suburban”名称的车型,例如道奇、普利茅斯以及迪索托(DeSoto)等,但大多已被人们淡忘。如今提到Suburban,一定是指雪佛兰的这款SUV传奇。

汽车之家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Suburban是雪佛兰现存所有车系中最古老的名称。从1935年首次亮相以来,雪佛兰Suburban已经有12代车型。2015年,为了庆祝Suburban车型诞生80周年,雪佛兰特别在阿灵顿工厂举行了隆重的仪式。迄今为止,已经有超过900万辆的Suburban车型下线,行驶在世界不同角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Blazer跟中国有一段故事可讲,在90年代为了与当时的切诺基抢占SUV市场份额,雪佛兰与当时的沈阳金杯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共同推出了国产Blazer(开拓者),该车于2000年底正式下线。可惜它的市场表现相当糟糕,年销量仅仅3000多辆,让金杯通用数亿元投资打了水漂。无奈之下,金杯通用于2004年2月将雪佛兰开拓者正式停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随着雪佛兰全球化的脚步,雪佛兰推出更多SUV车型以供消费者选择。科帕奇就是一款全球化的典范车型,科帕奇让7座SUV进入了更多家庭中,它与通用汽车同集团的欧宝安德拉共同研发上市。而2014年登场的小型SUV创酷,也成为了年轻一族的新宠。

汽车之家

  说到探界者,就不得不提到它的“前任”Tracker。相比雪佛兰其它车型,大家对Tracker可能就相对陌生许多。这款由通用和铃木合作开发的车型最早于1989年推出,主要在美国、加拿大、日本、阿根廷以及厄瓜多尔等国家销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1999年推出的第二代车型开始,Tracker在北美市场始终无法赢得农村以及越野用户的青睐,因为它的齿轮容易被损坏,而且维修费用比较高。最终,Tracker于2004年1月停止了在北美市场的生产,而在阿根廷、巴西、智利以及厄瓜多尔等南美国家,大家还能看到Tracker的身影。

文章标签: 车系历史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