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是时候告别 大众释放甲壳虫催泪视频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坛勐料]  “这是一款可爱但并不实用的进口小车”,“它的车主大概都是有钱人家的姑娘吧!”以上是很多中国消费者对大众甲壳虫(参数|询价)的印象。然而我们的理解远非甲壳虫的全部,因为这款传奇车型曾经最辉煌的故事,我们都错过了。2019年7月,70岁的甲壳虫正式停产,而在这一年的最后一天,大众发布了一条令人感动的告别视频。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大众甲壳虫源于希特勒的国民车计划,不过由于二战的爆发,这个计划被搁置了起来。它真正进入家庭是二战之后的事了,那时欧洲刚被战火蹂躏,这款简单廉价的小车成为了很多家庭的不二之选。随后这只甲虫又迅速来到世界各地,帮助无数手头不那么宽裕的家庭和年轻人走入了汽车生活。第一代甲壳虫在拉美一直生产到2003年,累计产量超过2100万辆,是名副其实的国民车。

汽车之家

  1998年,大众正式推出了基于高尔夫平台的新甲壳虫,不过这时它的定位已经变成了一款个性车型,而不再是国民汽车。2018年年底,大众正式宣布要将甲壳虫停产,2019年7月,最后一台甲壳虫在大众汽车墨西哥普埃布拉工厂下线,这个给千万家庭带来欢乐的名字从此成为历史。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故事并没有结束,就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大众官方释放出一段动画短片,来向这款成就了大众汽车的车型做最后的告别。这段名为《最后一英里(The Last Mile)》的视频只有短短的一分半钟,但却感人至深。伴随着甲壳虫(披头士)乐队《Let it be》的舒缓节奏,故事缓缓展开。剧情从一个小男孩的父亲第一次把甲壳虫开回家开始,接着是长大后的男孩第一次跟父亲学习开车,而后他开着车去约会,坠入爱河,组建家庭,甲壳虫见证了女儿和家庭的成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直到年轻人变成了一位老绅士,甲壳虫不断远去,它走过乡村,走过城市,走过年幼时的男孩,走过无数人簇拥的街道。当人们微笑着跟它告别时,他们告别的不只是一辆车,更是自己对于家庭和成长最珍贵的回忆。在道路尽头,甲壳虫轻盈地飞上了夜空,化身为一只真正的甲虫。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视频的最后,甲壳虫化身成一个大众车标,而后又出现了一部新车的前脸,字幕出现:“一段路的终点,意味着一个新的启程。”简短的视频一大众ID系列电动车作为结束,观众们恍然大悟,大众不仅仅是在告别甲壳虫,更是在告别整个燃油车时代。新的时代即将到来,大众已经在2019年做好布局,接下来它能否凭借MEB电动车平台大杀四方,这一次我们有幸共同见证!(文 汽车之家 王勐)

是时候告别 大众释放甲壳虫催泪视频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车坛勐料
精彩汽车生活
更多精彩内容:
新疆游记
消失的汽车品牌
向编辑王勐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