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不要鄙视了 三缸发动机法拉利也做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酷文话]  前一阵我朋友小李消费升级,换了一台宝马X1。然而他没想到的是,自己花了小三十万买的BMW,开出来之后却被遭到了朋友们的群体嘲讽,而大家吐槽的焦点就是这台车的三缸发动机……

汽车之家

  这几年随着环保法规越来越严格,不少车企都推出了三缸车型。三缸机重量轻、油耗低,但跟朋友聊车的时候总有点抬不起头来,不管你说啥,人家一句“三缸抖”就能给你怼回来……不过您可能有所不知,三缸并不是低端车的专属,连法拉利也都研制过三缸发动机呢。

汽车之家

  法拉利,超级跑车的代名词,汽车世界的金字塔尖,它旗下的跑车不是8缸就是12缸,即便是几十年前的老车也是6缸起步,怎么会自降身段去研究三缸机呢?

汽车之家

  这事儿还真不是我编的,法拉利真的做过三缸发动机,不过不是现在,而是上世纪90年代。当时法拉利的工程师们制造了一台名为Tipo F134的1.3L三缸两冲程发动机,它采用燃油喷射技术,而不是传统两冲程发动机的化油器,并且拥有机械增压装置。法拉利制造这台三缸发动机的目的是实验性的技术验证,因此我们没能在任何量产车上见到它(到底抖不抖,抖到什么程度,也就无从考证了)。

汽车之家

  尽管法拉利的三缸机就是做个实验,不过三缸的跑车也不是没有,车迷们最熟悉的大概就是宝马的i8了。这台车采用一台1.5T 231马力的三缸发动机,配合混动系统,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为4.6秒。

汽车之家

  宝马i8(参数|询价)是一台很惹眼的车,但从性能上来看可能还达不到超跑的标准。不过三缸的真正超跑也是有的,这就是科尼赛克Gemera。Gemera的动力来自一台2.0T三缸发动机外加三个电动机,综合动力输出达1724马力。至于它的三缸机抖不抖,当你的车0-100km/h的加速成绩仅为1.9秒时,大概也就感受不到这些细节了……

汽车之家

  三缸发动机确实存在抖动的问题,混动跑车用三缸发动机是看中了它在重量、体积方面的优势。而在如今的家用车江湖里,三缸车无疑处于鄙视链的底层了,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车企们对三缸越来越热衷,肯定也就有越来越多的人成了三缸车主。不管你是为了省钱,为了环保,还是别的什么原因买了三缸车,如果再有人跟你哔哔三缸的不好,那么请直接用以上事例小小的反击一下吧!只能帮你到这啦!(文 汽车之家 王勐)

不要鄙视了 三缸发动机法拉利也做过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车酷文话
新能源汽车生活
更多精彩内容:
经典车实拍
向编辑王勐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