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是烂片吗?《速度与激情10》车型全解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电影汽车赏析]  “物理学不存在了!” 这句话比起《三体》,其实更适合《速度与激情》。在经历了一系列让牛顿流泪的反重力名场面之后,《速度与激情》终于迎来了系列终章——《速10》——的上集。在5月17日上映的最新一集里,少不了的是脑洞大开的火爆场面和靓丽养眼的炫酷汽车,那么这些车有什么来头呢?这部影片值得冲吗?您接着往下看!

汽车之家

回忆青春的道奇Charger SRT-8

  电影一开头,时间倒序回10年前,也就是第五部作品中的剧情。唐老大多姆和布莱恩开着两辆道奇,从银行里拽出了一个保险柜,拖着满街跑。这段表演在当时颇为震撼,并且成为了《速度与激情》系列中的经典片段。而完成表演的两辆车是2010年款道奇Charger SRT-8。

汽车之家

  众所周知美系肌肉车就是力量的代名词,而带着“SRT-8”的后缀在肌肉车中也是佼佼者。这款道奇Charger SRT-8装配的是6.4L Hemi V8发动机,最大功率465马力,最大扭矩630牛·米。不过虽然这样的数据很恐怖,但是两辆车拉着一个房子大的保险柜抡来抡去也是不现实的,正是这个场景让速激系列彻底走上了“不尊重物理事实”的不归之路。

汽车之家

它又来了:1970年道奇Charger

  如果说《速度与激情》的灵魂是多姆和已经“退役”去享受人生的布莱恩,那片中出现过的无数车型里,每次现身就能让影迷热学沸腾的,无疑就是两人的固定座驾1970年款道奇Charger和蓝色日产Skyline GT-R(R34)了。早在2001年的《速激1》中,多姆便向观众展示了他与父亲共同改装的900多马力的道奇Charger。

汽车之家

  影片中多姆驾驶了不止一辆车,但其中大部分都是1970年代的道奇Charger。从最初的父慈子孝,到与《速度与激情7》里一样的倒车开下运输机,但不同的是这次多姆忘了给车装降落伞,索性直接砸向敌人的两辆SUV。这里咱不聊什么牛顿的眼泪,咱就说70年代初的美国车质量有多厚道,把敌人两辆帕杰罗砸到起飞散架,多姆的Charger有如坚固光环加持一般令“各国工信部”拍案叫绝。

汽车之家

  主角怎么折腾顶多就断个胳膊,主角的车也是越开越结实你受得了么?说到主角多姆的爱车,不得不说1970年是个好年份啊,这一年似乎诞生了不少经典美式跑车,道奇Charger就是其中之一。1970年款Charger入门车型搭载147马力3.7L直列六缸发动机,而V8发动机车型排量分别为5.2L(233马力)、5.6L(279马力)、6.3L(335马力)、7.0L(431马力)和7.2L(396马力),与众多发动机相匹配的是3速、4速手动变速箱和3速自动变速箱。强劲的动力和难以驾驭的操控性是该车最大的特点,或许这也是多姆喜爱它的原因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每一部《速度与激情》系列都少不了一场吸引观众眼球的戏份,那就是地下飙车热场的翘臀狂扭们。咱们聊的是车、不是腚……莫非多姆和他的团队又缺车了?难道还是熟悉的“car for car?”一段俗套的四车齐发飙车戏份,左起分别为日产Fairlady 240Z (HS30)、大反派但丁驾驶的雪佛兰Impala、多姆的Charger以及保时捷911(997)。

汽车之家

玩球的道奇Charger SRT Hellcat

  除了在《速度与激情6》中“移情别恋”驾驶了一辆普利茅斯Road Runner Superbird外,在整个系列电影中多姆就独爱他的1970年款道奇Charger,在此后多部该系列影片中,这辆车就像不死鸟一样始终伴伴他左右。为了延续多姆对道奇Charger的热爱,剧情推进时也为多姆安排了不同年代款的新Charger,这其中最成功的当属在《速度与激情5》中,多姆和布莱恩在里约热内卢街头拖拽保险柜时驾驶的亚光黑Charger SRT8。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速10》中,多姆除了驾驶他钟爱的1970年款道奇Charger外,不出意外地开着一款新Charger在梵蒂冈街头与反派但丁释放的大铁球上演了一场拦截战。通过突出的轮眉不难看出,这是一辆2019年款Charger SRT Hellcat Widebody。该车搭载808马力的6.2L V8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959N·m,匹配8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如此动力参数怪不得深受多姆的喜爱。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美国造车新势力DeLorean Alpha5

  大美女赛弗在影片中属于技术型反派选手,在最新一集《速10》里,她也选了一台相当极客的车型——DeLorean Alpha5。这台车虽然有着“造车新势力”常用的科幻感灯光和造型,但前脸的一些细节和鸥翼车门也还是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复古感觉。

汽车之家

  实际上这个DeLorean Alpha5就是《回到未来》中时间机器原型DMC-12的DeLorean品牌最新出品的。DeLorean在推出DMC-12这唯一一款车之后不久就黄掉了,如今又借助包括Alpha5在内的几台新能源概念车回到了人们的视野,不知道未来能否作为老牌新势力品牌获得重生。

汽车之家

向编辑王勐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