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哪吒汽车在泰国市场本地化取得关键进展。哪吒汽车泰国公司获得泰国政府185证书认证,由此,哪吒汽车在泰国的KD工厂正式开始规模化生产,泰国本地化生产的哪吒汽车产品将惠及更多购车用户。部分配套零部件将由哪吒汽车广西南宁工厂负责生产供应。


哪吒汽车泰国工厂全员正投入如火如荼的生产制造中,在曼谷当地的生态智慧工厂中,产业工人正在装配NETA V-II,迎接即将到来的泰国车展,及于此车展上投放的泰国市场第二款重磅车型NETA V-II(右舵版哪吒AYA) ,并于今年6月向泰国市场增加投放NETA X 车型。

2022年,哪吒汽车开启出海征程,首站选择东盟泰国,进入泰国市场以来,哪吒汽车深受泰国消费者的喜爱,销量不断攀升,2023年6月登顶纯电动汽车销量榜冠军,截止到发文前,拒泰国工业联合会(FTI)数据,哪吒汽车以21.8%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力压一众国内新能源车企,也就是说,在国内市场稍显颓势的情况下,哪吒汽车在泰国过得是风生水起,力敌多家头部车企,此外,哪吒汽车重点发力泰国市场还有另一因素,和不同于国内的卷,基本卖一辆亏一辆现状,在泰国市场可以获得更高的单车利润。

2024年哪吒汽车首家海外汽车工厂在泰国建设完毕,正式开始规模化生产,该工厂产能预计每年4万辆,它也将成为哪吒汽车打造右舵电动汽车,出口东盟的主要基地,为哪吒汽车全球化布局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