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说国内旅行车市场的体量并不大,但你也会发现,随着年轻人逐步成为消费主力,以及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需求愈发成熟,像这类同时具备轿车的操控以及SUV的高空间利用率的旅行车,也逐步成为年轻一代消费者的优选产品。

其中,凡尔赛C5 X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新车刚推出市场之初,凭借着旅行车的属性就已经备受消费者关注,而在此前的上海车展中,凡尔赛C5 X 2023款正式上市,本次新车也在原售价的基础上+1元的基础上,实现了全系配置的大升级,所以今天我们也来好好聊一聊,新款车型到底新在哪儿。

由于是年度改款车型,所以整车在外观设计方面并没有变化,不过个人认为这套凡尔赛C5 X就已经足够吸引眼球,像新车也融入了很多时下流行的设计语言,看起来极具特色。

尤其是新车的侧面也采用了跨界休旅风格,流畅的车身线条搭配上扬的小鸭尾式的扰流板,充满着浓浓的法式浪漫气息。

而在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05/1865/1505mm,轴距为2785mm,最小离地间隙为193mm,而较高的离地间隙也以让你轻松应付各种非铺装路面。

而本次实拍的车型也配备了全新的19英寸轮胎并选装了225/55 R18米其林轮胎。

加1元所换来的是配置上的大幅度提升

中控台的造型设计并没有变化,但是不管是用料以及细节做工都能够达到一个相当优秀的水平。

此外,这一次新车的IVI车机软件还升级到最新的20.93版本,也让车机拥有着更加流畅的表现,以及支持自定义的个性桌面,实用性大大提高。

通过上述表格可以看到,本次新款最重要的升级地方都是在配置方面,并且所升级的都是目前用户呼声很高的配置,也让整个车系的性价比更加突出,比如这一次新车也全系标配了前门双层夹胶静音玻璃、后倒车雷达。

加入前门隔音玻璃后,也能够让新车在各种工况下能够有效降低高频噪音1—4分贝,提高整车的隔音性能。

而次低配的势不凡版本,则是新增了360度全景影像、带脚步感应开闭的电动尾门等,让新车在使用时更加便利,值得一提的是,凡尔赛C5 X拥有545L的后备厢容量,座椅放倒后容量可提升至1640L,超大的后备厢空间也足以满足任何消费者所需。

至于领不凡版本,则是增加了触摸手感非常优秀的Claudia打孔真皮座椅、(吸入式)的前排通风座椅、10扬声器的HIFI音响系统,大大提高了车内的舒适感,而该版本也是目前整个车系中性价比最高的版本。

则是顶配的耀不凡,这一次也终于与欧洲版同步,拥有同款的行李箱卷帘、带导轨的行李箱地板、行李箱门槛不锈钢装饰件、后排座椅一键放倒手柄、12V电源、4门迎宾踏板等,在实用便利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凡尔赛C5 X的旅行车属性。

至于在动力方面,本次并没有做出变化,依然是搭载一台1.6T+8AT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为175Ps,最大扭矩为250N·m。另外,底盘调校也是凡尔赛C5 X的强项,这一次新车也全系标配了可变悬架功能,也让它具备优秀的动态表现。

写到

我们回看3月份,一轮降价热潮可以说让东风雪铁龙重新回到了消费者的视野,尤其是在C6高热度的激活下,也让整个雪铁龙品牌旗下的产品在销量上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如今虽热潮已逐步减弱,但你也会发现消费者对于新车仍保持着较高的热情,从销量数据就可以反映,4月份凡尔赛C5 X仍保持着2910辆的成绩,虽说整体的量不大,但反观国内的旅行车市场来看的话,它的表现可以说是足够出色。而本次新款产品升级过后,也让它具备了更强的产品竞争力,可以看得出东风雪铁龙的诚意满满。

此外,360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进口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带来出色的运动性与平顺性。再加上大尺寸制动盘&卡钳BREMBO®专利散热技术和米其林定制“聆悦e-Primacy”轮胎,可以为“率性有品的新家庭”带来充满动感、时尚法式魅力的品味生活。

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舒适“智”上、轻松乐享

如果你是一切以家庭为重心,懂得对家人的关怀的知音,在选车过程中更加关注车辆的舒适性和品质感,照顾到全家人的乘坐感受和后排乘坐舒适度,那无疑天逸C5 AIRCROSS更适合你。

天逸C5 AIRCROSS拥有2730mm超长轴距和1860mm超宽车身带来空间舒适,带电动遮阳帘的超大通透全景天窗、Alcantara座椅和真皮方向盘、深海级静谧空间兼顾视觉舒适、光感舒适、触觉舒适和听觉舒适。清洁环保座舱,让你舒享清新的车内环境。

作为一款“乐享舒适SUV”,天逸C5 AIRCROSS 2023款继承SUV-MCS大师级底盘调校,具备超高弯道车速保持能力,高速过弯车身姿态稳定;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采用多项黑科技,带来更好的震动过滤感受和不输空气悬架的舒适体验;360THP/400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全系标配进口爱信8AT“黄金动力组合”,澎湃的动力和平顺、可靠的性能享受自在脚下;更有235/55R18米其林静音舒适轮胎,让全家人都能畅享惬意旅程,舒适体验一路陪伴。

东风新5008——挚爱致享、亲子首选

亲子关系是家庭中最珍贵的情感纽带,东风新5008则致力于为亲子出行创造的健康环境。对于有娃家庭用户来说,空间体验是新5008的核心魅力,同级无可匹敌的2840mm超长轴距,前排主副驾座椅不仅支持电动调节,还支持电加热,特别是副驾座椅还支持老板按键,为后排提供更多便捷与舒适,完美适配全家长途出行场景。

无微不至地照顾第二排家庭成员,是新5008追求的目标。与豪华型全尺寸SUV同等长度的第二排座椅,为用户带来了从臀部到膝盖的完整支撑有效化解自驾疲劳。可前后移动的第二排座椅,多角度调节,尊享31°总统级宽适空间。7座版车型还将提供更加灵活的第三排座椅,可折叠可隐藏,储物、乘坐随心切换,应对更多出行场景。

作为一款亲子首选健康SUV,新5008采用旗舰级用料和环保标准,低气味、低VOC的环保隔音材料,打造出儿童优先级别的低甲醛健康座舱。AQS空气质量检测系统可以敏感反映车内空气变化,时刻以清新洁净的空气呵护每位驾乘者的健康。凭借儿童亲肤级材质和医用级过滤防护,新5008成为汽车行业内首个荣获“SGS金标认证”的健康座驾,还成为国内首个获得“ASL健康空气认证”的车型,为汽车健康座舱树立了新标杆。

总结来看,三款法系SUV的特性已非常明显,新4008善于驾控;天逸C5 AIRCROSS主打舒适驾乘;新5008的优势是健康大空间。各位“知音铁粉”可根据自己用车需求进行选购。此外,每周的法式星期三打卡东风雪铁龙全国经销商展厅,还有更多福利在等你,快快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