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观上,年轻时尚vs成熟稳重,东风标致新408龘龘版与老款的差别并不明显,依然是獠牙式的LED日间行车灯+LED狮眼大灯的设计,再加上雄狮的LOGO,整体的气场是在的。另外,东风标致新408龘龘版依然使用的是17英寸的铝合金轮毂;尺寸方面,东风标致新408龘龘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750*1820*1488mm,轴距则为2730mm,这一点与老款没有什么变化。整体造型年轻时尚,充分满足当下中国消费者需求和喜好。

由此看来,新408不仅拥有赶超新能源车型的超前设计感,还带有新法系车独一份的经典浪漫,小众个性的高辨识度极大满足了当下年轻人对于追求自我、特立独行的生活追求;反之相对保守规矩、沉稳大气的格调,则能满足部分年纪稍大用户的用车需求。

走进车内,它配备了12英寸的液晶仪表+10英寸的触控屏,再加上钢琴式的按键,这种有实体按键的设置还是令很多消费者更加习惯的。智能化方面,东风标致新408龘龘版使用的是Blue-i智能网联系统,除了能够实现蓝牙、CarLife/Hicar这些基本功能之外,还有一个亮点,就是支持OTA的升级。

动力是其变化的一个主要部分。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不再使用之前的1.6T发动机,而是搭载了全新的第四代360THP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就是一台1.5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27kW,峰值扭矩255牛米;在WLTC工况下的百公里油耗是6.1L,这个数据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而言,还是可以的。从账面数据来看,出身驾控世家、多项赛事冠军加持的新408动力显然要更为出色,加上爱信6AT技术成熟、性能稳定、故障率低的优势,以及标致百年CLDR大师级底盘调校,使其具备起步平顺、加速凌厉、指哪打哪等优势,不仅应对日常代步绰绰有余,还能给驾驶人带来不属于这个价位的驾控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新408车内采用了同级少见的泡沫隔音棉,相比再生棉,具有气味小,无异味,VOC低,不易受潮发霉等优势,加上大量环保无害的材料,让新408成为首款通过儿童优先(绿色座舱)认证的十万级家轿。

总体来看,无论是外观造型、空间表现、驾乘品质还是动力性能,300TSI DSG超越版的表现诚然相当不错,但便宜了大几万东风标致新408 追光版明显要更香更有诚意,更能满足当下年轻消费者的购买需求,不愧为新一代“家轿卷王”。这也让我们看清一个事实,汽车并不是越贵就越好,能让消费者少花冤枉钱、享受高品质的,才是真正的良心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