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看到哪吒S时,是我从斜后方45度望去的,阳光下的它,虽然身上蒙有一层薄薄的灰尘,但依旧显得如此俊俏,那流畅的顶部线条缓缓延展到尾部,形成微微上翘的鸭翼,配合无框车窗、宽体造型、精致的贯穿式尾灯,一瞬间就生出了夺人心神的美。

哪吒S的前脸同样极富有辨识度,整体以X为设计理念,狭长的LD日行灯,配合点阵式进气格栅,具有十足的进攻性,而全黑的涂装,则让它平添了几分神秘气息,尤其是夜晚,恍若行驶在路上的黑色幽灵,更显压迫。

哪吒S拥有接近5米的车长(4980毫米),1980毫米的车宽,仅1450毫米的车高,1.36的超大宽高比和470毫米的超低重心,赋予了其低趴、运动的形象,被这样一台车尾随,仿佛被一台蓄势待发的黑豹给盯上,任谁都会忍不住回头多看几眼。

推陈出新,不惧权威

有人说,一台车的内饰比外观更为重要,因为外观是给别人看的,而内饰是取悦自己的。

哪吒S的座舱自成一派,有科技、更有豪华,有简约,也有温暖。中控台上拥有狭长的隐藏式全液晶仪表盘、AR-HUD抬头显示、17.6英寸中控大屏、12.3英寸副驾驶娱乐屏,组成了多屏和多模联动、虽然有些人对堆砌屏幕的作法并不理解,但不得不说,这就是当下最为流行的做法,跟着走,不会出大错。

哪吒S使用了真皮、翻毛皮、木纹、缝线等装饰件,同时采用了暖色调节,辅之以多色氛围灯、迎宾灯,心思十足,这样的做法在新势力中不常见,因为它们更擅长一条道走到黑,最为典型的当属的“简装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