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吉利【认准首选】吉利汽车赣州德智4S店,18年标杆店诚信服务!
地址: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岭西路144-1号(导航赣州德智吉利)距离赣州西站只需15分钟可到,飞机场只需19分钟,火车站只需22分钟,从赣州西站下高速只要14分钟可达。
2023年12月初,吉利在郑州市召开的新车发布会上,一款则是同样搭载中国星HEV油电混动系统的星瑞L智擎版。这两款车其实从核心动力系统架构上是一样的,都是那台从雷神插混系统改造而来的HEV油电混动系统,指导价仅12.67万起步的星瑞L智擎版,入手门槛显然更低一些。

所以,在如今这个卷得硝烟四起的12万级新能源车市场,星瑞L智擎版在面对诸多强大对手时,竞争力到底如何?它的几个版本,到底哪个更值得购买?

星瑞L智擎版是一款采用HEV油电混合动力技术的紧凑型轿车,共3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12.67-14.67万元。车体尺寸数据为4825*1880*1469mm,轴距2800mm。和之前我们介绍的星瑞L类似地,吉利官方对星瑞L智擎的车型分级非常保守,按照如今大多数车企对于4800mm车长,2800mm轴距的轿车的分类来看,星瑞L智擎是一台妥妥的中型车

在动力系统上,星瑞L智擎搭载的是一套由吉利雷神插混系统技术改造而来的HEV油电混动系统,由一台热效率超44%的163马力1.5T发动机、一台3挡DHT变速箱和一台136匹前置驱动电机组成。鉴于这是HEV油混系统,官方并未公布其电池容量,但肯定不大,毕竟油混并不需要插混车那么大的电池。

其余在配置上,星瑞L智擎的配置也是完全拉满的。后多连杆悬挂、各种齐全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全系标配的L2辅助驾驶系统和360倒车影像,再加上8155芯片、智能车机、皮质座椅等全都一应俱全,基本可以说是达到了15-16万级的配置水平。 在星瑞L智擎的3个配置中,无论是低配中配还是高配,价格差异均为1万元,而3个版本的价格区别则全部体现在配置上。我们首先看指导价12.67万和13.67万的低配和中配。这两个版本存在以下区别。

低配的轮圈失17寸,而中配为18寸、中配有开门预警和前碰撞预警,而低配没有、中配有倒车车侧预警和并线辅助系统,还有变道辅助,低配都没有、这两个版本都没有手机无线充电功能(仅高配有)、中配有前排座椅加热和副驾电动调节,低配没有座椅加热,副驾是手动调节、中配搭载了10喇叭的燕飞利仕高级音响,低配为8喇叭的品牌未知音响。

同时,中配还有分区空调和车内香薰,低配也没有。综合考虑中配车型在很多配置上相对低配有明显突出,我们可以说,中配车型是星瑞L智擎的实际主推车型,因此我们更建议大家选购指导价13.67万,目前经销商参考价大概13.37万的星河版(中配)。

至于中配和高配的对比,高配多了如下配置:疲劳驾驶提示、脸部识别功能、HUD抬头显示、自动防眩目的车内后视镜、手机无线充电功能(50W功率)、前排座椅的通风功能、还有一个车内空气净化器。说白了,和大多数车型的高配一样,1万的差价带来的是一些实用性不是太强的,锦上添花性质的配置,因此在中配和高配之间选择,我们同样建议大家选购中配即可。 一言以蔽之,星瑞L智擎的三个配置中,我们推荐大家选购指导价13.67万的星河版。

星瑞L智擎实际上在产品力上是足够强悍的,能称得上是2023年底国产新能源中级轿车里的卷王级车型之一。也许乍眼看它用的是HEV油混系统,但这套系统的本质其实是吉利雷神插混,它能实现的能效,也是和插混系统一致的。

因此固然在面对强敌时,星瑞L智擎暂时无法依靠价格实现突围,12万级超级卷王到底何分胜负,将会是未来一段时间,一个相当有意思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