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电比油低”,让比亚迪在2024年开年就给整个行业带来连续暴击。短短十天,多款车型荣耀版上市,“价格战”连续打响。2 月 28 日,比亚迪官方宣布旗下紧凑型 SUV 宋plus荣耀版正式上市,新车的 EV 版提供了 4 款不同的配置选择,价格范围从 14.98 万元到 18.98 万元。DM-i 版则提供了 5 款配置,售价在 12.98 万元至 16.98 万元之间。值得一提的是,1.5L 121KM 精英型和 1.5L 121KM 豪华型这两款车型,在保持价格竞争力的同时,还进行了大量的增配升级,真正实现了 " 入门即高配,全系高标配 " 的理念,为用户带来了更高层次的体验价值。

外观上,宋PLUS DM-i荣耀版的外观依旧采用了比亚迪海洋网序列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配备了无边框式的进气格栅,并搭配有造型运动的扰流口,同时标配有LED远近光灯,整体看起来比较年轻化。车身侧面的造型比较常规,配备有后排隐私玻璃,并配备有传统造型的门把手,同时车身腰线和裙线设计的犀利,看起来比较有层次感。车尾配备了贯彻式尾灯,并采用了较为犀利的线条设计,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

虽然价格大幅度下探,但是车内配置可谓是不降反增,内饰拼色方案更多了,即便囊中羞涩选择最入门版本,2024款荣耀版已经标配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较大尺寸的自适应旋转中控悬浮屏幕。并搭配有自适应旋转Pad,内置了最新的DiLink智能车机系统,支持手机APP控制车辆、语言识别控制系统、Wi-Fi热点、OTA升级等功能。而且全系都有自动双温空调,以及前排双层隔音玻璃

动力方面,DM-i荣耀版搭载骁云-插混专用的1.5L发动机和永磁同步驱动电机组成的DM-i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功率为81kW。驱动电机方面,最大功率为145kW。电池方面,DM-i荣耀版将配备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组,其NEDC综合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71km、110km、150km。EV荣耀版将搭载前置单电机,并有150kW和160kW两种版本可选,电池组也拥有采用71.8kWh和87.04kWh的两种刀片电池,NEDC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520km和605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