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5万元的紧凑型车 评测新旗云1.3舒适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讯]  自从奇瑞旗云1.3车型9月份在武汉上市之后,我们就一直盼望着能拿到新旗云1.3的测试车,并不是因为它有多新,而是很希望能好好体验一下那款完全是自主知识产权的ACTECO系列发动机。虽然是较低端的QG13,但还是让我们有点迫不及待了。

  在测试之前还是有必要先来了解一下奇瑞ACTECO发动机系列的,其中ACTECO的含义比较丰富,主要还是标明该发动机的技术血统;开头的字母A指代Austria(奥地利)的AVL公司,也表示了其在中国的诞生地Anhui(安徽);第二个字母C表示China(中国)的Chery(奇瑞);最后两个字母CO是英文单词cooperation(合作)的缩写。其中主要的部件是由德国CROSS HULLER公司总承包的,并采用了许多目前比较先进的技术;如线中采用敏捷制造技术;工艺上采用刚性钻孔、刚性攻丝、高速CBN刀具、高速金刚石刀具、平顶珩磨等。

汽车之家

『QG-13型发动机——ACTECO中的低端型号』

  回顾一下从刚开始研发到成功下线点火,虽然道路曲折,但最后的成功标志着中国人在新一代高性能汽车发动机领域零的突破,使中国汽车产业彻底告别了50年以来由于缺乏“心脏”而受制于人的历史。

  随后,奇瑞公司将ACTECO全系列一共18款发动机中的6款于去年4月上海国际车展上展出,并引起强烈反响。在ACTECO的发动机品牌名下,分为ACTECO-G(汽油机)和ACTECO-D(柴油机)两个系列,并根据排量大小再具体分为G1(排量为1.6-4.0L)、G2(排量为0.8-1.3L)和D1(排量为1.3-2.9L)、D2(排量为1.0L以下),整个系列非常完备,层次分明,可以支持奇瑞庞大的产品开发计划。

汽车之家

『旗云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大家可以仔细想想,我们的汽车制造业绝大部分由合资企业组成时,这些在夹缝中求生存的自主品牌汽车厂是多么的不容易。因为技术基础处于弱势地位,自主品牌车型的综合品质比起多数合资产品来还有差距,但我们应该承认,通过几年的努力,这个差距在缩小,而且自主品牌的队伍也在壮大。这次我们测试的奇瑞新旗云算是其中的代表车型了。

  奇瑞在经过几年的发展之后,已经成长为年产轿车20万辆的中坚企业,基础打实之后就有资本在产品设计和技术研发方面投入更大的力量。新推出的06款东方之子和A5系列相比过去,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也包括我们这次测试的、将过去旗云和风云重新整合之后推出的新旗云。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现在这款旗云的外形比过去顺溜不少(旧款型的线条比例总让人觉得不太协调),尾灯的造型有些呆板,虽然为两厢半的掀背设计,但外观还是符合国人对于传统轿车的定义的,而且漆面的质量还不错,金属光泽明显,漆面比较细腻、均匀;同色的保险杠和侧面的防擦条质量也不错。

  仔细观看还是会发现些问题,各部件钣金的精细度一般,接缝并不均匀,但如果在总装上下点功夫的话问题应该可以解决一些。内饰方面也同样出现了部件结合处给人的感觉较松散的问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零件整体手感还不错,细节之处有待提高』

  内饰的整体风格比较清新;中控台的做工较往代产品有较大的提升;整体来看并挑不出来什么明显的瑕疵。

  在仔细观察每一个部件的时候你会发现,虽然所使用的材质并不高档,但单个塑料件的做工都还不错,也没有多余的毛边,这说明奇瑞在模具上所下的工夫,给人的感觉比较细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各部件按钮的阻尼很不均匀』

  但是在使用的过程中你就会发现,各个按钮的阻尼并不均匀,有的比较松散;有的比较紧,看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其中大灯开关组合的设计很独特,还算比较顺手。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旗云 2006款 1.3L 舒适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5.95 47.56 --
    测试文章:5万元的紧凑型车 评测新旗云1.3舒适型
    评测编辑-韩路:

    奇瑞旗云是一款5万元的紧凑型车,首先就是一个值字。我们很高兴的看到了内饰部分的进步,至于性能方面,奇瑞还需要有很长路要走,那个刹车成绩可真是拿不出手啊!新车的异味过于严重,已经有点辣眼睛了。

    评测编辑-王苦公:

    在新出的系列车型中让我们看到了国内厂商的进步,虽然不足还是很明显的:比如发动机噪音大、装配水平不高等方面还是和合资厂商有差距,但是凭借着大家对国产品牌的包容,作为厂家更应该对得起消费者才是。

    评测编辑-孟庆嘉:

    作为5万级别的国产车,可以说旗云的性价比是非常不错的,该车无论内饰和钣金工艺和以往车型相比都有所提高,但车内味道过浓实在说不过去,如果在动力和刹车性能上有所加强,旗云将会被更多人接受。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旗云 2006款 1.3L 舒适型

指导价:5.38万
级别:小型车
发动机:1.3L 82马力 ...
变速箱:5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