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自主小型车新秀!独家首测长安悦翔1.5MT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评测]  自从今年一月份国内正式出台的汽车购置税新政策之后,小排量汽车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而长安汽车也是在这个契机之上顺势推出了一款全新的经济型轿车——悦翔

汽车之家

  就在上周我们已经发布了一篇关于悦翔的实拍文章(家庭用正合适!实拍长安悦翔1.5L手动版),文章中已经对这款车型的外形以及内饰的细节方面有所介绍,而为了让大家在新车上市之前有更为详细的了解,我们也对悦翔进行了详细的体验以及简单的性能测试,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款新车的表现如何。


   由于新车下个月才正式上市,因此我们所测试的车型可能会与最终的上市车型在配置等方面出现差异,因此本篇文章只是给大家作为参考。


外形做工方面略有不足

  在之前的实拍文章中已经对外形及内饰有了非常详细的介绍,不过一些细节方面我们还是要再提一下。

汽车之家 长安汽车 悦翔 基本型汽车之家 长安汽车 悦翔 基本型

  对于很多自主品牌厂商来说,工艺水平并不太令人满意,特别是钣金工艺方面和国外品牌还存在差异,像悦翔的发动机舱盖以及后备箱盖就有明显的缝隙,这方面还是需要再进一步加强。

内饰用料一般,但整体做工令人满意

汽车之家 长安汽车 悦翔 基本型

汽车之家 长安汽车 悦翔 基本型

  悦翔内饰设计并不复杂,感觉简单明快,整体都是采用的塑料材质,特别是按键以及旋钮的感觉非常明显,其实对于这样的低价位经济型车来说是很正常的,但是和其他一些同价位的车型相比,悦翔的做工精细度还是要更高一些,特别是对一些边角的处理都很细致,没有明显的毛刺或者接合不紧密的地方,很扎实。

人性化设计喜忧参半

  要说人性化设计是表现一个厂商对于实际用户需求的理解程度以及用心程度,特别是对于这种低价位车型来说,配置以及性能上没有太多值得炫耀的东西,人性化设计则成为它可以吸引用户的一个关键点,而悦翔在这方面的表现不算出色,有优点,也有不足。

汽车之家 长安汽车 悦翔 基本型

汽车之家 长安汽车 悦翔 基本型

汽车之家 长安汽车 悦翔 基本型

汽车之家 长安汽车 悦翔 基本型

  作为一款小型车来说,悦翔的后备箱空间可以说确实不小,但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就是它只能通过车内开启,试想如果搬着很多东西想放到后备箱,就先要把东西放一旁,然后去车里打开后备箱,然后再搬起一堆的东西搬进后备箱里,大大降低了方便程度。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悦翔 2012款 三厢 1.5L 手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21 45.01 6.54
    测试文章:只是换"芯"还不够 测试2012款长安悦翔
    评测编辑-梁巍:

    新款悦翔的重点就是全新的发动机,实际动力表现也可圈可点,除此之外其他方面没有太多变化,想要在目前逐渐缩水的小型车市场有所作为,还需要更多努力。

    评测编辑-胡正暘:

    换装新发动机之后它的驾驶感受非常讨人喜欢,动力响应到位、底盘足够稳健,只是这些东西难以支撑起入门级家用车的购买欲望,想有所作为,必须懂得消费者想要什么,逸动就是很不错的作品。

    评测编辑-罗浩:

    2012款悦翔最大的改变在于全新的动力总成,从加速和油耗来看表现确实不错。后刹车换成了碟刹,但制动距离却没有任何进步。从外观和底盘的感受来看,悦翔更侧重于运动性,但手握6-7万预算的消费者,更多的是想要一辆舒适可靠的家庭轿车,但是无论从“可靠”还是“舒适”来看,悦翔都没有什么优势。更不要提当今小型车市场的竞争正在日趋白热化,悦翔想要止住颓势,恢复当年的销量,难度太大。

  • 悦翔 2009款 三厢 1.5L 手动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70 45.20 --
    测试文章:自主小型车新秀!独家首测长安悦翔1.5MT
    评测编辑-韩路:

    和其他国产自主品牌的对手相比,悦翔优势在内饰和空间让他们都眼红,这也是悦翔最大的卖点。我们不能否认长安最近这几年的进步,不过对于刹车性能好像国内自主品牌都不太重视,45.2米刹车只能得到差评。

    评测编辑-王苦公:

    售价还是自主品牌的最大优势,但随着自主品牌产品增多,“内部竞争”也日趋激烈,所以最终能打动消费者的还得是品质。悦翔的进步大家都有目共睹,也算是整体表现比较均衡的一款产品,从设计到做工都让人基本满意,动力性能不错,唯独刹车一直是自主产品的软肋。

    评测编辑-孟庆嘉:

    又是一款高性价比的自主小型车,悦翔给我的感觉向往活力,内/外在都具有年轻化的细节设计;与同级对手相比,悦翔的实用性与制造工艺是我比较满意的,不满意的则是它的性能,更准确的说是刹车。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悦翔 2009款 三厢 1.5L 手动尊贵型

指导价:6.19万
级别:小型车
发动机:1.5L 98马力 ...
变速箱:5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