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告诉你不知道的—国内润滑油品牌大汇总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事实上,机油的重要性远远比不上轮胎,但现实中越来越多的人都愿意将更多的资金用来购买高档次机油。这么做无可厚非,但心里的作用实际上要远远的大于其实际意义。为什么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从不少北京的出租车司机处了解到,无论是捷达还是伊兰特,他们所使用的机油80%都是售价在80元左右的壳牌红装。在走走停停的城市道路中跑个二十万公里不用大修的大有人在。而反过来看包括我在内的很多私家车主,一年到头到跑不了4万公里,有些甚至只能跑2万公里,而且很多都是在高速路上进行自驾游时跑的。但即便是这样,他们也愿意让自己的爱车保持最佳的状态,于是,动辄300-500多一桶的全合成机油都被加入到发动机中。只有偶尔,才能在4000转/分钟的状态下显示自己的能力。

汽车之家

  当然这不是彻彻底底的浪费,从油耗、磨损以及降噪效果上看,全合成机油的确有它出色的一面,只是我们的用车环境和习惯制约了它的发挥。

汽车之家

  我的建议:自从有一次夏天在高速上以140km/h长时间行驶后发动机声音发生明显变化之后,我就开始使用全合成机油了。并且基本上保持1万-1万5千公里的使用里程。冬天时,由于气温低,我会选用0W-40的机油,夏天天热,则换成是0W-50的稍微粘稠一点的机油。尽管我很清楚,即便使用原厂机油,发动机也不会在5-8年后这样一个换车的最佳时期发生大的故障,但我仍然愿意让它保持最佳的状态,就像文章最开始时所说的那样。

汽车之家

  那么,都有哪些品牌可以作为选择呢?它们的历史和特点又是什么呢?我保证,下面说的这些机油,一定有您从未听说过,但的确又在国内销售的。

文章标签: 机油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