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车与油的故事(2) 93#与97#到底谁更省油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疑难解答]  相信很多朋友前些日子已经看过了我们的《汽车与汽油的故事(1)》【点击进入】,在那篇文章的最后我们留下了一个疑问,就是搭载高压缩比发动机的车型加93#汽油与加97#汽油谁更经济一些?这个单靠理论知识是无法得出结论了,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实际测试一下看看会得出什么样的结果。

汽车之家


相关文章

《车与油的故事(1)不同标号汽油有何差别》【点击进入】


  测试车辆我们选择的是东风雪铁龙C5,我们都知道法国车的发动机压缩比普遍都是偏高的,只是引进国内之后针对国内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优化,这点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们也有所介绍。

雪铁龙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5 2010款 2.3L 尊贵型

  我们测试的这款雪铁龙C5  2.3L自动挡车型发动机压缩比达到10.9:1,属于标准的高压缩比发动机,符合我们所提到的能够完全适应93#以及97号汽油的情况,所以选择它作为我们的测试车辆。

测试方法:

  我们的测试方法其实很简单,首先将测试车油箱内的燃油全部耗尽,然后加入事先准备好的10升93#汽油,以80km/h的速度匀速行驶,直到燃油全部耗尽,记录单次里程;然后再加入97#汽油,同样方法直到汽油耗尽,记录单次里程。对比两次测试的里程长短,从而得出相应的油耗情况。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测试地点我们选择北京的五环路,测试时间是在中午12点左右,因为这个时段五环路车流量相对较小,并且为了保证测试的准确性与公平性,两次测试均由同一驾驶员驾驶车辆,选择定速巡航80km/h匀速行驶,并且随身携带的油桶是放在后面的工作车上,避免携带汽油重量对油耗产生影响。而我们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不去人为对车辆状态进行干预,简单说就是能不踩刹车就不踩刹车,并且尽量减少并线的次数。(最终整个测试过程中路况还算良好,95%以上的路段都是保持80km/h匀速行驶)

  下面我们就回放一下整个测试过程,看看最终结果如何……

  注:本次测试仅考察相同体积、不同标号的燃油在理想情况下的行驶里程有何区别,而与测试车辆本身的真实油耗无关。

  关于雪铁龙C5的真实油耗与性能测试请【点击进入】


测试过程一:

  按照开头我们说的方法,先在五环路上将测试车内的燃油耗尽,然后加入之前准备好的10升93#汽油……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将10升93#汽油完全加入测试车油箱内,保证油桶内没有残存的汽油,然后将油桶放回到工作车上,保证测试车的重量不受影响。将小计里程清零,此时车辆总行驶里程为3630公里,电脑显示剩余行驶里程130公里。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我们缓慢平稳的起步,车速达到80km/h后开启定速巡航系统,让车辆保证完全的匀速行驶。测试过程中路况基本良好,期间很少几次轻微的刹车动作,其他时间均为80km/h匀速行驶。

  直到燃尽最后一滴汽油,发动机熄火之后我们立刻将车停靠在路边,此时记录小计里程,雪铁龙C5 2.3AT完全燃烧10升93#汽油之后共行驶了152.7公里,总里程为3783公里。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