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磨剑七年始争锋 试驾奥迪A6 3.0TFSI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累积销售达700万辆的A6车系,说是奥迪品牌的销售中坚主力绝不为过。细数A6历史,可由1968年问世,原厂底盘代号C1的Audi 100算起,再由底盘代号C4的奥迪100于1994年小改款时,转命名为现今使用的A6车系命名,又往下演进C5与C6两个世代,终于,原厂代号C7的奥迪A6车系于2010年12月问世后,前前后后算来,由奥迪100一路到A6,车系家族已传承达7个世代之久。

汽车之家

  由简单的数学来推算,奥迪A6称得上是改款相隔较久的车系,因为由1968年算到2010年,刚好是42年,其中只进行6次大改款,也就是说,平均相隔7年,奥迪100或A6才会推出新一代,事实上,自1990年的C4开始,确实也正好是相隔约7年推陈出新。

  若将研发新车比作古代铸剑,那新一代A6这把历经奥迪千锤百炼的剑,在新剑出鞘后,能否有在高手云集的车坛江湖争锋?正是此次历经30小时,四个航段的飞航转机,终于飞抵意大利西西里岛后,所要亲身验证的重点。

● 吹袭家族风,照明美学争艳

  上一代奥迪A6,以盾型水箱护罩造型,不仅引领车坛美学风潮,更奠定奥迪家族大气宏伟的豪华风格。现如今,全新一代A6在相隔七年后重新登场,依然不会让人错认,其呈现了奥迪最新世代家族元素的完整汇集。

汽车之家

  就造型元素来看,多少会让人有大改款A6有几分新款A8缩小版的错觉,尤其是新款盾型水箱罩、更为流线的车顶线条与LED灯组风格等,都让全面更替的新款A6,一步到位新家族造型美学与特征。

汽车之家

  但是,奥迪原厂设计师,仍在细节替A6刻划出不同之处,包括为迎合全球中阶主管座车客层,较A8更富年轻动感的品味,让A6在沉稳气派的基础下,运用较A8肃杀的新款进气坝、更多折角的LED头灯组与灯罩外框,就连车尾造型焦点的LED尾灯组,也较A8更为打薄 并往两侧延伸,替新A6更增添几分跃动性格。

汽车之家

  对于将LED照明技术导入车辆工艺领域,Audi不仅是全球车坛领先者之一,甚至就创新LED照明美学的造诣,奥迪可说是到已臻成熟。整个新奥迪家族风格也围绕照明美学为核心,衍生具高度视觉辨识度,并兼具智能照明功能的主动安全技术。

  此次很幸运地,在西西里岛的试车,让我们有很多机会近距离观赏新A6的照明美学,不单单就灯组的赏析,还能在清晨破晓或者深夜时刻,透过奥迪原厂精心打造的A6展示台,衬托背景氛围情境的完美催化,达到令人屏息的视觉美感。

汽车之家

  不仅如此,车内也采用LED投射气氛灯,内外皆美的心意,应该也能传达给新A6车主,想象当爱车停入车库时,你还想多驻足观赏几眼,心满意足暂别。造型之外,奥迪A6的车身与座舱设计,也有隐藏在表向美学之下的重要变革,这部分我们透过原厂提供的车身与座舱尺码图就能一窥究竟。

汽车之家

  如果单就车长来看,C7世代A6拥有的4,915mm车长,其实跟C6世代的4,916mm车长相近,但是新世代设计在前悬距与后悬距分别着手修改工程,让前悬由1,001mm缩短至912mm,后悬则由1,072mm放大至1,091mm,前缩短后伸长的新设计,最后仍让轴距放大69mm,以争取更佳的座舱乘坐空间。

汽车之家

  而就座舱内部空间尺码,新款A6在各项重要空间指标,比起旧款A6也是全面放大,包括前座椅面距车顶高度1,046mm(+50mm)、后座椅面具车顶高度962mm(+2)、前座车门内侧横距1,460mm(+10mm)与后座车内内侧横距1,429mm(+8mm),就账面来看,新款A6企图在接近旧款车身尺码的条件下,进行座舱空间规格全面提升,至于实际的乘座体验,稍后将为网友介绍。

● 座舱科技,一次全面到位

  若有人比拟时间时最好的酿酒师,那么,漫长的等待就有更多的回报。产品生命周期较一般车款4-5年更为拉长的奥迪A6,却也让原厂工程师得以仔细推敲斟酌,让各项新推出或已逐步成熟量产的车用科技,能在研发阶段完整的植入新作品中。

汽车之家

  一进入奥迪A6座舱接触琳琅满目的接口配备,立刻有明确的感受,历经近7年的漫长研发期后,新款A6以奥迪品牌家族内,最完整到位的座舱科技配备,来散发久酿新启的浑厚风味。

汽车之家

  奥迪最新世代豪华房车的座舱接口,由新世代A8车系揭开序幕,接着登场的A7 Sportback与A6车系也是一脉相承。可以这么说,尽管产品位阶来看,A6与A7车系是低于A8车系,但是跟A7车系同属于最新作品的新A6,不仅两款车中控台较具线条变化的设计元素相似,就连座舱配备的丰富度来看,A6与A7车系也并不逊于老大哥A8车系。

汽车之家

  特别是A8车系尚未看到的,A6与A7增加VAG集团首批搭载的彩色抬头显示器功能,藉由整合导航信息、时速、速限警示与ACC主动式测距巡航显示等功能,让驾驶信息的掌握更为直觉,而在白天实际测试这套抬头显示器,全彩立体投射的辨识效果相当好,原厂设定虚拟投射落在车头约2.3米的位置,也利于驾驶对实际车况的同步掌握。尽管相较于BMW车厂在搭配抬头显示器的进程,Audi并非领先者,但是有这项利器加入后,相信对奥迪A6在驾驶接口的竞争力,将有明显的加分效果。

  至于其他座舱配备,大致延续A8车系的阵容。包括以支持手写板功能、Google 3D立体卫星地形实景的导航图资、3G联机上网功能与整合全车操作设定的新一代MMI多媒体系统,上次在奥迪A8L试驾时已有完整的操作体验,此次在A6车上当然也是操作即为上手。

汽车之家

  另外,奥迪新一代中置液晶屏幕的潜望式驾驶仪表板,也完整移植到A6车系上,除了将传统行车信息与音响信息整合在中央液晶屏幕显示外,包括卫星导航信息、ACC主动测距巡航、速限警示、夜视显示暨行人警示、车道偏移警示与自动驻车辅助等,让驾驶透过驾驶仪表搭配抬头显示器,就能掌握全车最重要的各项操控信息。

汽车之家

  最后,座舱接口的介绍还有几点值得提及,奥迪与音响大厂Bang & Oulfsen的合作,也延续到新款A6车系上,不仅可以看到中控台两侧高音单体,随Bang & Oulfsen音响启动缓缓升起的酷炫画面,在此次试驾的A6 3.0 TFSI车内,由Bang & Oulfsen运用全车高达15颗扬声器,打造出1,300瓦特最大输出功率的环绕音响系统,更带来让人满足的聆听体验。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奥迪A6(进口) 2021款 allroad quattro 探索家 55 TFSI 尊享越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06 38.24 8.90
    测试文章:无缝转场 测试奥迪A6 Allroad 55 TFSI
    评测编辑-洪冰清:

    跨界风格的旅行车造型让这台车在路上的回头率颇高,除此之外,3.0T V6动力、四驱和空气悬架的内核,让车主不论在城市道路还是非铺装路都能更有底气,相比较之下其他的小的瑕疵都可以被忽略了。

    评测编辑-王泽石:

    A6 Allroad是个全能手,有不错的操控和装载空间,3.0T动力性毋庸置疑,唯独让人不解的是过于灵敏的油门初段调校,这么好的动力储备,如此做让它显得一点儿也不沉稳,记得上代车型也没这个问题。

    评测编辑-王申:

    拥有更高的离地间隙及维修成本更低的黑色塑料覆盖件搭配四驱系统,让这台奥迪A6 Allroad车型不光能满足市区工况下家庭日常出行需求,当你想走走烂路、去非铺装路面“撒野”的时候,它也能满足你。当然,我并不觉得选择Allroad车型的朋友一定都会刻意跑烂路走,但有些东西或能力,“有没有”这件事更重要不是吗?

  • 奥迪A6(进口) 2017款 Avant 40 TFSI 运动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44 38.29 10.90
    测试文章:选装堪比保时捷 测86万的奥迪A6 Avant
    评测编辑-张郁达:

    这是一个纯正的德国进口中大型旅行车,相比早年间进口到国内的5系旅行来说,价格降低了不少,算是一个实惠的产品,并且还有丰富的选装件,基本上加个座椅加热或者通风就可以了。遗憾的地方是这台车已经是生命周期的尾声,马上就要换代了。

    评测编辑-张子仪:

    开着坐着都不错,又实用又拿样,要是3.0T V6的机器就好了,开起来会更带劲,只不过我对于奥迪车来说一直没什么好感,更喜欢E级旅行。

    评测编辑-王涛:

    好车好价格,在德国出差的期间租过这台车,当然也是3.0T的,真有劲儿,巨大的后悲喜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放倒了就是张大床啊,白天开车,晚上也能开车,都是好车。

  • 奥迪A6(进口) 2015款 3.0T allroad quattro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78 36.22 9.60
    测试文章:自成一派 测试奥迪A6 allroad quattro
    评测编辑-黄荣嘉:

    得益于A6良好的底子,A6 allroad quattro的公路性能相当出色,再加上最新一代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和空气悬架,在非铺装路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它最吸引我的是旅行车的造型,中看实用。但A6 allroad售价并不低,注定只属于小部分有能力的消费者。

    评测编辑-梁海文:

    奥迪A6 allroad quattro在配置上十分丰富,有着旅行车的储物空间,我们的实测性能表现也不错,但其四驱配置并不是为越野而设的,而是为了遇到复杂路况时提升车辆通过性。在四驱测试中通过单轮着地项目并不轻松,说明该车更适合于普通郊外出行。

    评测编辑-陈海佣:

    A6 allroad quattro 65.48万的价格绝对算不上低,那它到底有哪些吸引人的地方呢?答案是它足够全面。实用的储物空间、各项科技配置以及轻度越野能力都是它的优势。3.0L TFSI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加上quattro四驱系统,让它轻松应对日常驾驶和各种路况。综合来看,如果你需要一款全能型车型,又能接受它60多万的售价,那A6 allroad quattro无疑是不二选择。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奥迪A6(进口) 2012款 3.0 TFSI quattro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大型车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