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3天1400公里!MINI COUNTRYMAN行游体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体验游记]  今天的这个文章有点特别,它既不是一次常规的体验,也不是一篇纯粹的游记。我们将测试车驶离了北京,以长途旅行的方式来完成车辆的评测工作。这样做的好处显而易见,首先,通过长途驾驶,我们确实发现了一些日常使用中不容易察觉的问题;其次,与传统类似说明文的体验文章相比,体验游记加入了人物和故事,可看性更高;最后,旅行沿途的景色更加漂亮,所以拍出的照片也会更吸引人。

汽车之家

  在我看来MINI COUNTRYMAN(全景看车)正是最适合这篇文章的主角,记得它的宣传口号吗?GETAWAY!开溜!在刚刚结束端午小长假,大家准备各司其职各安其位的时候,我们却开着MINI COUNTRYMAN开溜了,再见了万恶的高考、再见了紧张的工作、再见了炎热的天气以及拥挤的都市,我们确实无法永远的逃离,但是此时此刻,请允许我们暂时开溜吧。

出行路线:

去程:北京-双栾区-围场县-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克什克腾旗-锡林浩特

回程:锡林浩特-张北县-北京

概况:总体路程超过一千公里,经历道路包括城市路况、高速路、国道、省道、县道等。总体来讲难度不大,比较适合4-5天的假期。不过一旦遇到雨雪等恶劣天气,低等级道路极易发生拥堵现象。

汽车之家

完整版外出准备清单:

药品:百服宁、驱蚊药、止泻药、白加黑、创口贴

工具:手电、拖车绳、搭线、备用油箱、铁锹、纸质地图、GPS导航

个人物品:冲锋衣、T恤 、帐篷、充电器、墨镜、零食若干

专业道具:汽车之家牌子、摄影机、测试仪、三脚架、相机、外拍灯、测试单、记录本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看上面的详单可能会觉得非常多,其实我们自己也觉得麻烦。这些物品都属于“就怕万一”型物品,一路什么事没有它们就会显得多余,而一旦发生问题,它们就会体现出价值。太阳能登山表和自发电手电筒都是好东西,首先它们不会遇到没电的尴尬,不用电池也符合绿色环保的需求。

关于车辆的准备:出发前必要的检查

  君越在出发前进行了详细的检查,而从宝马4S店提的COUNTRYMAN在出发前也做了全面的检测,如果有条件的话这个步骤不要省,自己开着也踏实不是。如果没有时间去4S店,那么至少也要自己检查一下玻璃水和轮胎的使用情况。在长时间的高速驾驶中轮胎的压力很大,如果本身有裂纹或鼓包那将是十分危险的事情。玻璃水主要用于对飞虫尸体的清洁,开过高速的大家都明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MINI COUNTRYMAN的车身长度首次突破4米并达到4097mm,所以和之前上市的所有MINI品牌汽车相比,COUNTRYMAN都有着更伟岸的身姿和更大的后备厢空间。其后备厢容积可以在350L-1170L(放倒后排座椅)变化,而以装载能力见长的CLUBMAN,其后备厢装载空间也只有260L-930L。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于需要加97#油的车辆来说,规划好加油站十分必要,因为不是每个外地的加油站都有97#汽油可加。另外在选择加油站时尽量挑选中石油和中石化的直营加油站,什么加油城、加油岛、超特价的加油站尽量不要去。

  汽车之家

  我们将车辆的里程表清零,未来几天每次加油都会进行记录,这样在整个游记结束时我们便可以得到COUNTRYMAN此次长途旅行的平均油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了这三瓶水,我们还在加油站购买了一箱24瓶装的矿泉水,像矿泉水这种东西几乎每个加油站都可以买到,所以没必要特意准备。不过它的作用还是很重要的,除了解渴外,必要时冲冲风挡也十分好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时已经是6月7日的下午3点,而我们距离第一个目的地还有着几百公里的路程,时不我待,赶紧向高速入口进发。

向编辑刘昱昕提问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MINI COUNTRYMAN 2018款 1.5T COOPER ALL4 艺术家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49 39.90 8.40
    测试文章:有诗有远方 测试MINI COUNTRYMAN 1.5T
    评测编辑-马亦骁:

    COUNTRYMAN这部车外观招人喜爱,四驱性能令我惊艳,只是动力太弱了。

    评测编辑-洪冰清:

    这部车和越野场地看似毫无关联,但能通过全部项目,就这一点来说我就想点个赞。

    评测编辑-王泽石:

    MINI的每部车型我都开过,操控都可以打高分,COUNTRYMAN这款车绝对是MINI家族中最实用的,只是1.5T的动力差点儿事儿,喜欢它的朋友上2.0T绝对不会后悔。

  • MINI COUNTRYMAN 2017款 2.0T COOPER S ALL4 探险家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40 38.93 9.20
    测试文章:购买的理由 测试MINI COUNTRYMAN 2.0T
    评测编辑-张子仪:

    老实说,这一代MINI COUNTRYMAN的外形有点儿让我不能接受,看上去不再可爱,总是呆呆的。不过车开起来还是相当不错的,很灵活,很独特,操控性远好于一般的SUV。

    评测编辑-:

    坐进车内,数不尽的圆形元素直接向我宣告它是一台MINI,方向盘有着充实饱满的手感和偏沉的力度;油门是沉稳的调校;底盘悬架也一直在通过路感和我做着沟通,到了非铺装路面,它的整体性又给足了我惊喜,以SUV的标准衡量,它的驾驶乐趣没什么可挑剔的。产品力本应有9分,多的1分扣在我的主观喜好上:它不够可爱了。

    评测编辑-李佳:

    既保留操控性和驾驶乐趣,同时给你多一些实用性,MINI COUNTRYMAN无疑是进步了。不过即便实用性有提升,它依旧不是一款主打实用性的性价比之选,所以终究还是偏小众的选择。

  • MINI COUNTRYMAN 2011款 1.6T COOPER S ALL4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86 38.60 --
    测试文章:试车/游记/美图 MINI COUNTRYMAN行游记
    评测编辑-孟庆嘉:

    从个性到实用,MINI通过COUNTRYMAN完成了一个转身,四驱+高底盘+大空间的组合可以让MINI走的更远,虽说41万多的价格不低,但我觉得买得过儿,毕竟它要比敞篷版COOPER S全面的多,再说了,这环境,敞篷版伤不起啊……

    评测编辑-梁巍:

    MINI是个经典,但是经典也不会一成不变,过去的那个个性玩物今天就变身成了一辆SUV,更实用,还有四驱系统,当然不变的是它还是一辆MINI。虽然价格并不便宜,但是评判它不能太主观、太理性,只要喜欢就好。

    评测编辑-罗浩:

    它的外形像是一辆SUV,驾驶感受依然是鲜明的MINI作风,各方面都没做什么修饰,直来直去的性格,给人的印象就是MINI换了个壳,这种款式设计是成功的,但我希望它能在性能上有更多新意。

最新文章
加载中

MINI COUNTRYMAN

指导价:24.98-35.76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