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城市代步的好工具 测试起亚K2 1.4AT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评测]  当年国内家用轿车市场刚开始风起云涌的时候,起亚曾经有过一款驰骋大江南北的“千里马”,现在马老了,急需新生力量来撑起场面。这个重任落到了“虎啸”的K2身上。与前辈相比,K2已经不再低调,开始应用具有家族风格的创新设计来刺激人们的兴奋点。我所关心的是,以一款家用代步车的标准来评判,这位继任者的表现是否合格?

汽车之家


点击下面链接,查看K2静态体验内容

汽车之家


驾驶感受

  K2和现代瑞纳有很近的血缘关系,它们也使用了相同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直列四缸自然吸气,排量1396cc,型号G4FA,最大功率107马力,峰值扭矩135N·m,搭配一台很朴实的4AT,用着顺手,别无他求。

起亚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K2 2011款 1.4 TOP AT

起亚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K2 2011款 1.4 TOP AT

  不过即便孪生兄弟也会出现一个爱画画一个爱打架的情况。驾驶感受方面,如果仔细体察一番,还是能发现K2与瑞纳的不同之处。

起亚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K2 2011款 1.4 TOP AT

  瑞纳喜欢用温和舒适来讨好乘客,尽量磨平那些琐碎的小颠簸,K2则把悬挂初段调校做的略显粗犷,让你刚上手的时候有一种底盘还挺厚实的感觉,转向助力也更沉,加上那些硬朗的外观线条,更讨男性消费者喜欢。

起亚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K2 2011款 1.4 TOP AT

  动作大了之后也有力不从心的情况,毕竟定位家用,悬挂初段过后还是调的较软,这时偏短的悬挂行程起了作用,不会让人感觉有太过夸张的侧倾,有效缓解了生理上的不适。总之这是一款顺手的韩系车,蜻蜓点水般的提供点硬朗风格,舒适仍然是主要基调。

起亚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K2 2011款 1.4 TOP AT 起亚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K2 2011款 1.4 TOP AT

  动力表现以平顺为主要特点,尽管用的还是4AT,调校成熟水平值得信赖,挡位选择恰当,大部分情况下转速能保持在合理范围。自然吸气发动机排量有限,想要更快提速只能深踩油门逼迫降挡,满载情况下要快速超车恐怕也显得吃力。别太急躁,家用小车舒适为上。

起亚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K2 2011款 1.4 TOP AT

  把关注点缩小范围,回归到一台家用车应有的表现上来,这样K2能满足你的绝大部分愿望,至少在驾驶层面上,这是一款上手难度相当低的车型,这也是韩系车的一贯传统,主战场在城市道路,用来代步的话,非常称职。

油耗测试

  也许是运气好的原因,K2进行油耗测试时没有碰到拥堵路段,带信号灯的普通道路和顺畅高速公路的比例大约是6:4;正值夏秋之交,空调偶尔开启;全程负载为一名成年男性和若干摄影器材。

起亚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K2 2011款 1.4 TOP AT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全程104.9公里,消耗燃油7.09升,综合油耗值为6.76L/100km(行车电脑显示6.3L/100km)。这个数字相当低,如果是夏天开启空调以及拥堵路段比较多的话,可能升至在8.5L/100km左右。4AT不够先进但技术很成熟,转速控制没问题,175宽度的轮胎也是为节油考虑,再加上不到1.1吨的整备质量,想费油都难呐。

  我们给予的各级别车型的合理油耗参考值(非硬性指标)

  纯经济的微型车:不高于7升/百公里

  小型车/混合动力:不高于8升/百公里

  紧凑型/轻型SUV:不高于10升/百公里

  中型车/中型SUV:不高于12升/百公里

  其他车型:不高于15升/百公里

  <注1:纯硬派越野车、大型SUV、性能跑车、超级跑车,本站不对其进行油耗测试>
  <注2:我们的各级别合理油耗参考值,是以该级别大部分车型为参考。个别非主流车型因尺寸或排量跨级,从而出现大幅度影响油耗成绩的现象,我们另当别论>

文章标签: 单车性能测试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起亚K2 2011款 三厢 1.4L AT TOP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3.35 42.24 6.76
    测试文章:城市代步的好工具 测试起亚K2 1.4AT
    评测编辑-梁巍:

    K2打破了小型车市场长久以来的寂静,中规中矩的性能符合预期,空间也说得过去,只是个性的外形并非人人都能接受,更多还是偏向年轻人。

    评测编辑-胡正暘:

    性能方面不多说了,符合预期。外观是K2最具争议的地方,人们分为爱不释手和深恶痛绝两派,外观仍然是选车的决定性因素之一,因此我还是得为K2捏一把汗。

    评测编辑-罗浩:

    面对德系日系老牌对手占据的市场,K2的到来为小型车市场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它在外观和空间方面的实力表现不容小视,综合竞争力颇强。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起亚K2 2011款 三厢 1.4L AT TOP

指导价:9.29万
级别:小型车
发动机:1.4L 107马力...
变速箱:4挡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