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畅享天际 试驾体验奥迪A5 Cabriolet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在莱特兄弟发明飞机以前,翱翔天际是人们的梦想。现在,商务客机与国际、台湾航线四通八达之后,在天际飞翔早已稀松平常,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然而,蔚蓝的天空、广阔的天际线,仍然是人们憧憬的对象,望着无边的蓝天,总让人不禁想伸手触摸,期望拥抱无际的湛蓝。所以,喜欢车的人的心中,总是停着一辆能够打开车顶、让人尽情想拥天空的敞篷车

汽车之家


:本文转载自U-car 撰文/陈奕宏 攝影/李任翱


  晴朗的夏日午后,如果能够开着一辆敞篷车,在海滨的公路上驰骋,那会是多么惬意的享受!

汽车之家

  这样的梦想,在这么样一个艷阳高照的初夏,成为了现实。接获钥匙时兴奋的心跳,直到互道珍重的那一刻仍然余韵绕梁。他,是奥迪 A5 Cabriolet,是在这样一个晴朗夏日与我们相伴的朋友。

悸动,源自于优雅的曲线

汽车之家

  如果你是个爱车的人,面对一辆敞篷车时,相信很难掩饰得了心中的悸动,遮掩不住嘴角浮出的微笑、喜悦的神情,只因为你知道,你可以花上一个白天的时间与她好好相处。白色的A5 Cabriolet,对于艷阳高照的夏日而言,是再合适不过的组合,高贵、典雅而百看不腻的色彩,配上拉风的敞篷风情,让人目光忍不住停驻其上,期望能够博取青睐,得以一探究竟。

汽车之家

  虽然,车头正面仍然是一派的奥迪风格,大面积的倒梯形水箱护罩,对应其下细长的前气坝、嵌入前保杆左右两侧的网格饰板、圆形雾灯、头灯内的LED昼行灯组,以及头灯内部动感的饰条,在在都流露出奥迪的家族风貌。即使是换装S line套件后,拥有更趋饱满前保杆线条,前气坝下方也改以白灰色下导流鳍板,仍旧掩盖不了浓厚的奥迪家族气息。只是,虽然车头正面仍然是奥迪不变的家族风格,A5 Cabriolet却散发了独特的气息。

汽车之家

  走向侧面,少了车顶线条的影响,与A5 Coupé相比,更能让人专注于欣赏奥迪设计师为A5车系所雕琢的肩腰曲线。那一道从头灯顶点,划过前轮、车侧、后轮直到尾灯的肩线,不是单纯划向车尾,也不是那种单纯上扬的折线,经过前轮、后轮时的两道弧线,勾勒出犹如波浪般的曲线;搭配着由前保杆侧边开始,跨过前、后轮向后保杆提起的弧线,为A5 Cabriolet写下犹如海面般的波动,不需其他多余的装饰,却静静地诉说着A5 Cabriolet的优雅、动感。

汽车之家

  而省去A5 Coupé车上低斜、甚至几乎延伸至行李箱上的C柱之后,也让A5 Cabriolet有着更为俏丽的臀形。无论是A5 Coupé或是A5 Sportback,不管是采取双门Coupé的前者,或者是以5门斜背设计的后者,都以向Coupé车型看齐的比例为设计方向,相较之下较为朴实的车尾,总是难以成为视觉的焦点。然而在A5 Cabriolet身上,反而让人能够更加看清其车尾线条,少了C柱的干扰,车尾不再象是A5 Coupé或是A5 Sportback向下收聚,变得更为明显的小鸭尾造型,则是帮助车尾带来几分「提臀」的视觉效果,使得A5 Cabriolet反而更为俏丽、有型。

  然而,A5 Cabriolet真正令人感到兴奋的,其实不是A5车系成员一贯的线条,而是那在时速50km/h以下,开启只需耗时15秒、关闭亦仅需要17秒的软顶敞篷,让A5 Cabriolet能够随心所欲地变换为毫无压迫的上空敞篷车。

展开车顶,尽情拥抱天空

汽车之家

  2008年年底现身、2009年春天正式上市的A5 Cabriolet,并未如现今车坛的潮流一般,采用电动硬顶设计,而是回归传统的软篷结构。质轻、柔韧的软顶材质,加上收折后体积较小的优势,让A5 Cabriolet并不需要更动车身的线条比例,以容纳机械结构较为庞大的电动硬顶装置,使得A5 Cabriolet能够维持A5车系原有的优美线条,并且不须牺牲后座、甚至是行李厢的空间,在变身为敞篷车的同时,亦能保有后座的乘坐舒适度,以及行李箱的实用空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维持A5 Coupé原有座舱格局的A5 Cabriolet,中控台虽然大量采用黑色塑料材质,然而颇具质感的处理,与Aluminium hologram点纹状铝合金饰板交互搭配之下,依然能够为A5 Cabriolet带来富有豪华气息的中控台操作界面。搭配车内造型优美的Milano真皮座椅,以及车门内侧的皮革面板与铝合金饰板,让人心中不禁燃起打开敞篷、与众人一同分享这优美座舱的欲望。

汽车之家

  而由于采取电动软顶设计的缘故,A5 Cabriolet不仅不需更动原有的车身比例,同时亦能省下更多的行李厢空间,为敞篷车保有四人乘坐与行李承载的空间。打开行李厢,只见行李厢上缘、大约一个手掌宽度的空间遭收折后的软顶敞篷占据,并未明显影响行李厢的使用。在开篷的状态下,A5 Cabriolet即能提供320公升的行李厢容积,关上软顶敞篷后则能拓展至380公升;若是将能够5/5分离倾倒的后座全数倾倒,便能为A5 Cabriolet带来750公升的行李箱容积,在敞篷车的拉风之余,依然拥有空间的实用性能。

汽车之家

  虽然采用软顶设计的A5 Cabriolet,在关篷后为后座乘客保有了较没有压迫感的后座空间,然而因为舍去B柱、C柱与车顶等结构后,必须进行相对的结构补强,让车体保持原有的刚性与安全性,同时于后座头枕后方安装隐藏式防滚架的因素,仍然使得后座乘坐的舒适性受到些许影响。实际乘坐其中,上半身受到更为粗壮的车体影响,而必须往车身中线倾斜,若是长途乘坐势必影响后座乘客的舒适度。

  不过,当有这么一辆拉风、能够尽情拥抱天空的敞篷车,谁还会在意后座空间会否舒适!架起回风网,享受没有压迫的快意驰骋,才会是手握敞篷车方向盘当下心中所向。

文章标签: 转载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奥迪A5 2017款 Coupe 45 TFSI quattro 运动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52 37.99 8.20
    测试文章:享受生活 测试奥迪A5 Coupe 45 TFSI
    评测编辑-:

    这是一辆让人感觉生活很美好的车,性能好,开着有感觉,如果你家里没那么多口子,又不爱越野,那它可以当你的全天候座驾了。

    评测编辑-:

    全新A5的外形比上一代漂亮多了,内饰的精致感和科技感也很出色,该有的配置也都有。45 TFSI的动力就已足够,四驱系统稳健,可以说各方面都很均衡。如果对车辆的某些方面要求不是特别极致,全新A5会是个很稳的选择。

    评测编辑-:

    新一代采用了全新的平台,轻量化做到位了,开起来的感觉也比上一代更顺。外形即便有S-line套件的帮助但还是有点低调,好在实力足够强大,加速5秒多让我觉得没有必要再买S5了,等着上市吧!

  • 奥迪A5 2008款 3.2 coupe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90 38.10 --
    测试文章:用CVT变速箱的轿跑车 测试奥迪A5 3.2
    评测编辑-:

    这个车就该买4驱版,两驱版和顶配A4很像,没意思,不推荐买这款前驱A5。

    评测编辑-:

    车其实还是不错,不过这种从4门版轿车衍生出来的跑车都有点尴尬,从使用的角度看不如4门轿车,从驾驶角度看不如TT这些纯粹乐趣的跑车,最后买到的只是比A4L更漂亮的外观。

    评测编辑-:

    我觉得A5的定位范围太小了,首先它没有A4L车身参数漂亮,车长、轴距都不及后者,价格还贵10万!动力上它没有TTS猛,虽说是便宜了点,但这对于追求性能的消费者真不算个事。喜欢它?除非是对以上两款车的优势都不那么看重,同时还要兼修运动、舒适、拉风、个性等多个因素,追求有点复杂……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奥迪A5 2012款 2.0TFSI Cabriolet

指导价:59.80万
级别:中型车
发动机:2.0T 211马力...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