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V6发动机就够了 雷克萨斯GX400越野体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雷克萨斯旗下两款重量级越野SUV:LX570和GX400在今年都迎来了全新改款。更换了全新家族前脸的LX570相信大家并不陌生,此前我们也已经对它做过了详细的体验文章和评测视频(LX570体验文章详情请点击这里,评测视频详情请点这里)。而在本年度雷克萨斯【享越】SUV尊贵体验之旅中,主角依旧是专供豪华越野的LX系列和GX系列,作为活动的首批体验者,我们的重点体验对象则是刚刚在5月底正式上市的GX400。

汽车之家


相关阅读:

汽车之家


  GX400搭载的是一台4.0L V6发动机,其92.3万的指导价相比此前GX460(指导价116万)低了20多万,大大拉低了整个车系的价格门槛,考虑到其进口车的关税,这个价格还算合理,与国产的国产顶配普拉多相比也只是贵了22.5万。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GX 2012款 400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GX 2012款 400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GX 2012款 400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GX 2012款 400

  外观部分,GX400并没有换上雷克萨斯最新的纺锤形进气格栅,内饰和配置相比GX460并没有发生变化。其最大的变化就是发动机由原本的4.6L V8“缩水”了两个缸变成了4.0L V6,而变速箱也由原来的6速变为了5速手自一体,也就是说,GX400其实沿用了和普拉多一样的动力系统。这台代号为1GR-FE的4.0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75马力/5600rpm,最大扭矩381N·m/4400rpm,压缩比10.4,官方推荐燃油标号为97#。

  从普拉多论坛里车友反馈的信息看,这台发动机胃口其实并不挑剔,93号汽油也完全能够适应。不过考虑到发动机的保养问题,日常使用最好还是遵循官方97号的标准,特殊情况时用93号救急则完全没有问题。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GX 2012款 400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GX 2012款 400

  不可否认,GX400的动力系统确实是退步了,但是作为一款依靠越野能力立足的SUV,耐用可靠比那些高新科技更重要。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GX 2012款 400

  当然,这次我们的体验重点在于它的越野性能。GX400采用的依旧是传统越野车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大梁车身虽然会增加体重,影响灵活性,但是在极端的野外环境中,更坚固的车身无疑拥有更高的可靠性,而且车身的耐用度也完全不用担心。丰田陆地巡洋舰系列强悍的越野能力和出色的可靠性早已得到全球车迷的认可,而源自于丰田普拉多且定位更高的雷克萨斯GX自然也不在话下。

汽车之家雷克萨斯雷克萨斯gx2010款460

『点击图片查看GX460 四驱性能测试』

相关阅读:

舒适豪华还能越野 测试雷克萨斯GX460 汽车之家

  四驱系统和GX460完全一致,丰田传统的带托森中央差速器全时四驱系统,拥有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两种模式。此外它还配备了带高度调节的后轮空气悬挂,四驱,悬挂车身结构和GX460相比都没有发生变化。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雷克萨斯GX 2010款 460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75 42.80 --
    测试文章:舒适豪华还能越野 测试雷克萨斯GX460
    评测编辑-梁巍:

    如果从车辆性能来看,GX460和普拉多没有本质区别,但是雷克萨斯赋予GX460更多的豪华感与舒适性,另外就是品牌以及附带的服务,它让你更有面子,有钱人的专属品。

    评测编辑-胡正暘:

    首先我承认GX460各方面硬素质都很不错,毕竟这是一台雷克萨斯。不过116万能选择的太多了,如果说有钱人不缺钱、乐意为品牌掏银子的话,干脆买台奔驰。

    评测编辑-罗浩:

    GX460很好的贯彻了雷克萨斯的品牌精髓,它在专业越野车的基础上彻底强化了豪华品质和舒适性。尽管它的性能相比丰田品牌的普拉多没有本质提升,但附加的品牌价值和豪华气质是最大的卖点。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雷克萨斯GX 2012款 400

指导价:92.30万
级别:中大型SUV
发动机:4.0L 275马力...
变速箱:5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