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木桶效应?2014款大切诺基3.6L性能测试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木桶效应原理是由美国管理学家彼得提出的。说的是由多块木板构成的水桶,其价值在于其盛水量的多少,但决定水桶盛水量多少的关键因素不是其最长的板块,而是其最短的板块,劣势部分往往决定整个组织的水平,今天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验证在大切诺基上是否也会产生木桶效应现象。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本文前景:2014款大切诺基3.6L顶配、5.7L两款车型配备了265/50 R20的锦湖轮胎,当时由于抓地力的问题,在《百万级SUV横评》中给大切诺基拖了不少后腿,在此次测试环节中,我们增加了车轮对比的环节,分别准备了4条3.6L中低配车型上使用的265/60 R18米其林LATITUDE Tour HP轮胎与3.6L顶配、5.7L车型上265/50 R20锦湖SOLUS KL21轮胎进行对比测试。

★★★★  注:由于两套轮胎扁平比、花纹与所搭配的轮毂重量都不一样,文中所谈到的锦湖轮胎与米其林轮胎都包括其所匹配的轮毂,不单独评论轮胎如何,所以我们不能得出结论哪款轮胎更好的结论,只能说哪套车轮的性能更加适合大切诺基。

  我们将18寸轮毂搭配米其林轮胎统称为18寸车轮组合,20寸轮毂搭配锦湖轮胎统称为20寸车轮组合。


参与测试车型:大切诺基(进口) 2014款 3.6L 旗舰尊悦版(下文中简称:大切)

JeepJeep大切诺基(进口)2014款 3.6L 旗舰尊悦版

JeepJeep大切诺基(进口)2014款 3.6L 旗舰尊悦版

JeepJeep大切诺基(进口)2014款 3.6L 旗舰尊悦版

  此次参与测试的车型为大切诺基(进口) 2014款 3.6L 旗舰尊悦版,3.6升Pentastar自然吸气发动机,沃德十佳发动机榜上有名,也算是一颗耀眼的明星,最大功率286马力/6300rpm,峰值扭矩347牛·米/4300rpm,配合ZF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油耗的表现非常抢眼,在我们长测的过程中这台大切诺基的平均油耗都能控制在13L/100km左右,非常值得表扬。

准备了两套原厂车轮

  3.6L顶配车型配备的是锦湖SOLUS KL21,属于SUV专用轮胎,尺寸为265/50 R20,带有M+S标识(可在泥泞与雪地环境中使用),看上去特别符合大切的气势。

JeepJeep大切诺基(进口)2014款 3.6L 旗舰尊悦版

JeepJeep大切诺基(进口)2014款 3.6L 旗舰尊悦版

  另一套车轮为3.6L中低配车型上装备的米其林LATITUDE Tour HP,尺寸为265/60 R18,同属于SUV专用轮胎,带有M+S标识,花纹中带有很细小的沟槽用来提升轮胎抓地力,较大的扁平比也使得它在非铺装路面情况下安全系数更高。

JeepJeep大切诺基(进口)2014款 3.6L 旗舰尊悦版

大切诺基轮胎对比
米其林锦湖
265/60 R18265/50 R20

  为了保证测试的真实可靠性,测试是在同一场地,同样的环境下进行的,并且每次换完车轮后会将胎压调整至厂商要求的标准胎压,尽量保证客观因素的统一。为了各位更直观的区分两套车轮的差异,我会在每个测试项目后加入一个评定标准,如下:

3级(差距明显)
2级(有差异,较小)
1级(不明显)

 ● 0-100km/h加速测试

JeepJeep大切诺基(进口)2014款 3.6L 旗舰尊悦版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首先进入加速测试,两套车轮的差距在0.3秒左右,我想这样的差距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20寸的轮毂所带来更重的簧下质量以及两套轮胎不一样的滚动阻力。由于全时四驱系统的作用轮胎没有出现打滑现象,起步G值达到了0.82g,坐在车里的感觉就是头一扬,一推,3.6L发动机可以在1600rpm-6500rpm之间输出90%的峰值扭矩,所以整个的加速过程动力输出绵密紧凑,推背感十足。

  最快成绩为8.13秒,打破了官方给出8.3秒的记录,这么大个一台车跑8秒可不多见,我想跟变速箱的发挥也密不可分,每次换挡都足够快速而且平顺,值得表扬。

两套车轮差异:18寸车轮组合优于20寸车轮组合 2级,有差异,较小。

100-0km/h刹车测试

JeepJeep大切诺基(进口)2014款 3.6L 旗舰尊悦版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18寸米其林轮胎组合连续刹车测试图』

汽车之家

『20寸锦湖轮胎组合连续刹车测试图』

  刹车环节很有看头,两套车轮组合的最终成绩都在优秀范围之内,锦湖轮胎组合以半米多的优势打败了米其林轮胎组合,而且连续10次刹车结果都十分稳定,最终平均成绩以40.63米获得本环节的胜利;米其林轮胎组合发挥稍逊于锦湖轮胎组合,最终成绩为41.29米。

  结论:在刹车环节上,20寸的车轮支撑力度更好以及更硬的胎壁共同发挥作用,在紧急制动时形变较小,占了优势。

  车辆感受:全力刹车时由于长行程悬架的缘故,大切点头现象比较明显,我记得我每次几乎都是看着地面直到刹停的,整个过程车身会一直像船一样在小幅度的高低起伏,会对轮胎抓地力有一些影响。

两套车轮差异:20寸车轮组合优于18寸车轮组合 2级,有差异较小。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注:视频中成绩均采用测试最好成绩)

向编辑张郁达提问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性能测试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大切诺基(进口) 2018款 3.6L 高性能四驱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29 44.30 13.60
    测试文章:极致展现 测大切诺基3.6L高性能四驱版
    评测编辑-:

    3.6L高性能版Trailhawk是一款个性十足的车型,外观上Trailhawk套件彰显着不一样的特性。内在Quadra-Drive 2智能全时四驱系统、手动锁止的后差速器、7大全路况驾驶模式选择、扭矩放大等功能让其四驱越野性能得到大幅提升。

    评测编辑-郑雷:

    Jeep大切诺基的越野能力毋庸置疑,甚至面对专业越野车的项目,也能轻松应对,表现优异。

    评测编辑-梁奇:

    Trailhawk代表越野性能的极限,不过在城市里它也能很好地扮演家用车的角色,内饰空间基本都符合日常使用,做到了玩乐主义和实用主义的平衡。

  • 大切诺基(进口) 2014款 3.0TD 柴油 舒享导航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93 43.41 9.23
    测试文章:真的很省油! 测试Jeep大切诺基柴油版
    评测编辑-盛元珺:

    一台车重超过2.4吨的SUV车型,仅有9L出头的百公里油耗,表现非常不错。而且作为一款柴油车,它对噪音和振动的抑制表现得都不错,坐在车内基本感觉不出和汽油发动机的车型有何区别。不过目前国内部分地区对柴油车有种种限制,这是消费者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评测编辑-黄正桥:

    对一台车重接近2.5吨的中大型豪华SUV而言,不到8秒的0-100km/h加速,仅9L出头的百公里油耗表现,还有什么可说的呢?不过刹车系统的热衰减有些严重,而柴油动力在部分城市的推广也受到政策的影响,这是购车时不得不考虑的现实问题。

    评测编辑-李店斌:

    柴油版车型除了带给我们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之外,它的平顺性也是值得我们肯定的,对于真的想买它的人来说,从哪方面看都够用了。刹车系统方面,我觉得还是有一定提升空间的。

  • 大切诺基(进口) 2014款 3.6L 旗舰尊悦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44 40.63 --
    测试文章:木桶效应?2014款大切诺基3.6L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梁巍:

    3.6L+8AT的组合我认为才是大切的主流配置,能满足日常驾驶,又有一定的动力储备,同时经济性又可以保证。越野能力方面通过测试能看到受轮胎的影响非常明显,所以那些想越野的朋友们还是多考虑一下轮胎的问题,其他硬件已经可以满足了。

    评测编辑-胡正暘:

    之前测试5.7升版本的时候,就觉得那是一款即将被市场抛弃的产品。这款3.6升更符合消费者需求,豪华性、越野性兼顾,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价格也还不错(别跟原产地比,咱比不了)。

    评测编辑-罗浩:

    8AT变速箱让大切诺基的公路驾驶舒适性有了巨大提升,3.6L发动机的各项性能也满足日常需求,而且它的四驱越野表现完全不输各路百万级SUV,总体来说非常值得考虑。

  • 大切诺基(进口) 2014款 5.7L 旗舰尊悦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72 42.11 --
    测试文章:终极较量!七款百万级豪华SUV全面对比
    评测编辑-梁巍:

    这一代大切诺基的外形经过了重新打造,特别是面部表情更丰富、更有霸气,不再像上一代车型那样是个呆头呆脑的大块头。四驱能力经过实际验证完全没问题,动力表现跟我们预期有些差距,总感觉他还能跑的更快一些,舒适性方面应该是它的强项,这个级别当中属于比较出色的。

    评测编辑-胡正暘:

    在欧系、日系的双向夹击下,大切诺基试图尽量提升自己的豪华感,它的精致程度还有提升空间,好在越野能力没被削弱。对大部分人来说5.7升版本已经没什么竞争力了(除非你念旧),期待3.6L的表现。

    评测编辑-罗浩:

    大切诺基继承了Jeep品牌一贯出色的越野性能,同时公路驾驶表现也令人满意,不过5.7L车型庞大的排量和偏高的售价很可能让一些消费者望而却步,如果对动力没什么太高要求,选择更经济的3.6L车型就够了。

  • 大切诺基(进口) 2011款 5.7L 旗舰导航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63 42.31 --
    测试文章:为城市而改变 测试2011款JEEP大切诺基
    评测编辑-孟庆嘉:

    虽说不是强悍的机械差速锁,但凭借中、后的两套限滑差速器以及十分有效电子辅助系统,2011款大切诺基也可以做到良好的通过性与脱困性;另外,它的外在气概与内部的现代技设备均得到提升,从实力上讲也比之前有了明显进步,所以得打个高分。

    评测编辑-梁巍:

    新一代大切诺基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更加豪华精致的设计让它步入了豪华SUV的行列,但毕竟它还是一辆传统的美国车,想真正的在豪华SUV市场站稳脚跟还需要努力。不过要从越野的角度来看,新大切诺基依然是无可挑剔的,毕竟这是Jeep天生的基因。

    评测编辑-罗浩:

    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出,新款大切诺基正在大幅度的向豪华城市SUV风格靠拢,公路行驶时的舒适性令人印象深刻,同时它的越野性能又几乎无可挑剔,只是这台美式传统的5.7升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静有点大,动力却没有想象中那么强。

  • 大切诺基(进口) 2007款 4.7L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30 43.40 --
    测试文章:性格无法拷贝——全面测试Jeep大切诺基
    评测编辑-韩路:

    就像文章写的一样,大切诺基绝对是一种性格的体现,一种桀骜不驯的男人象征。在测试的过程中,我们体验到了一款原汁原味的美国越野车,直率并且粗鲁。但是如果你想拥有这个很MAN的车之前,请你对狭窄的空间和一般的做工做好心里准备。

    评测编辑-王苦公:

    大切诺基的动力让我印象深刻,尤其是新大切诺基的动力调校和行驶感觉更加偏重城市一些,并不再是一味蛮干的一个美国猛男的形象了,偏重城市的细腻驾驶感觉是我比较喜欢的地方。

    评测编辑-孟庆嘉:

    新大切诺基的外形可以说改变比较大,之前版本很受认可的较为柔顺的外形这次彻底改变成为直切的造型,这个转变让我有些不适应。越野性能方面,大切还是那么的勇猛,一种征服感油然而生。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大切诺基(进口) 2014款 3.6L 旗舰尊悦版

指导价:75.99万
级别:中大型SUV
发动机:3.6L 286马力...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