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换心手术很成功 测试2014款奔驰ML400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如果汽车界也评三好学生,我想,今天的测试主角奔驰ML400绝对是热门人选。不知道大家还记得我们去年6月的百万SUV横评(点击查看)么?当时ML350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良表现征服了编辑部苛刻的评委们。只是,老款略显老旧的3.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仅油耗偏高,还难以避免高额的排量税。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不过,奔驰在新车上市仅两年后就为ML换了一个更强有力的“心脏”,这台专为中国市场打造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此前在E400L和S400上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得益于排量的降低,用于取代老款ML350的ML400,在换装高功率3.0T发动机后不仅功率扭矩数据猛增,售价却维持不变,对消费者这是个实实在在的好事。

动力系统

奔驰(进口) 奔驰M级 2014款 ML400 4MATIC豪华型

奔驰(进口) 奔驰M级 2014款 ML400 4MATIC豪华型

  奔驰大排量自然吸气路线坚持了多年,从去年起,奔驰也终于走上全系涡轮化的道路,而这台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则是奔驰涡轮发动机阵营中的明星,采用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333马力(245千瓦)/5250rpm,最大扭矩480牛·米/1600-4000rpm。传动装置没有任何惊喜,仍然是那台7G-TRONIC PLUS 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接下来看看大家最关心的测试成绩。

0-100km/h加速:6.72秒

奔驰(进口) 奔驰M级 2014款 ML400 4MATIC豪华型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左脚踩住刹车,以2500rpm起步,ML400的起跑姿态轻快且迅捷,推背感的爆发感觉相当强烈,动力的持续性也令人满意,7G-TRONIC PLUS变速箱在日常驾驶时虽然偶尔会犯迷糊,但是全力以赴时换挡速度也能让人满意。最终6.72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跟官方6.5秒的成绩差距不大,符合我们的预期。

汽车之家

  我们实测的老款ML350加速成绩为7.4秒,换装新发动机之后动力有了不小的提升。我们再来来看看ML几个对手的表现吧,宝马X5 xDrive35i成绩为6.37秒,奥迪Q7 40TFSI为7.15秒,而卡宴3.0T则为7.06秒,ML400在0-100km/h加速性能上仅次于以运动见长的X5,可以心满意足了。

日常驾驶表现

  动力性能的提升并没有改变ML400的性格,油门踏板仍然是浓浓的奔驰味儿:沉稳且从容不迫,麻木的油门初段以及温和的动力输出让人完全看不出这是一台动力可以媲美高尔夫GTI的SUV,也打消你想在车流中见缝插针的念头。

奔驰(进口) 奔驰M级 2014款 ML400 4MATIC豪华型

  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低转速大扭矩用在大块头SUV身上自然是再合适不过了,但是对于奔驰这样注重舒适性的豪华品牌而言,如何将涡轮迟滞减到最小,保证动力输出的平顺性才是重中之重。全新的3.0T双涡轮发动机可以说做得很到位,1600rpm起就能将扭矩全数释放。稍稍深踩油门,速度的提升显得毫不费力,也没有任何令人不快的突兀感,

  7G-TRONIC PLUS变速箱在绝大多数时候都能兢兢业业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只有在3挡以下你才能隐约察觉轻微的顿挫感。不过收油减速或者低速滑行时给油,变速箱偶尔会出现明显顿挫感,变速箱对于挡位的选择存在问题。好在,这样情况在日常驾驶出现几率很小,对于舒适性的影响并不大。

奔驰(进口) 奔驰M级 2014款 ML400 4MATIC豪华型

  由于变速箱的换挡逻辑要尽量照顾到平顺性,所以急加速时,它总是需要稍微思考人生之后才能做出反应,在这方面它和宝马的8AT还存在一定差距。当然,使用换挡拨片情况会好一些,单论变速箱换挡速度的话,这台7AT并没有太多可以苛责的地方。

油耗

奔驰(进口) 奔驰M级 2014款 ML400 4MATIC豪华型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油耗成绩有些出乎我们的意料,在平均时速仅有28km/h的情况下,实测百公里油耗为12L/百公里。175km的测试里程中,包括了20%高速公路,30%通畅环路以及50%的日常城市拥堵,车内全程开启空调,并开启ECO模式,最终消耗了95号汽油21.04L,花费175.89元,平均下来一公里油费仅1元。考虑到它的体重,全时四驱和宽胎,这样的油耗成绩简直有些不可思议。虽然这级别消费者对于油耗高低可能并不敏感,但是我们必须对这台发动机高效的能耗竖起大拇指。

汽车之家

得分说明

  变速箱在平顺性和换挡逻辑上有些失分,主要是急加速降挡反应慢,以及低速时会偶尔顿挫造成的,说明奔驰的这台7AT也到了该更新换代的时候了。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奔驰M级 2014款 ML 400 4MATIC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72 38.89 12.00
    测试文章:换心手术很成功 测试2014款奔驰ML400
    评测编辑-李毅:

    在这个价位的中大型SUV中,没有哪款车能像ML400那么均衡,动力、操控、越野、舒适,可以说是样样精通。有点不解的是,奔驰给它配备的舒适豪华配置为什么那么少?

    评测编辑-梁巍:

    奔驰ML可以算是百万级别SUV车型当中综合实力很强的一款产品,越野性能、舒适性、动力性能、豪华程度以及品牌实力都相当不错。现在这款ML400新的3.0T双涡轮发动机让动力性能又上了一个档次,加上新增的一些小配置,也对得起它比ML350贵出的那十万块钱。

    评测编辑-胡正暘:

    配置方面略有不足,但瑕不掩瑜,同级别、同价位中没有比它更全面的产品了。

  • 奔驰M级 2012款 ML 350 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40 38.18 --
    测试文章:面面俱到的豪华SUV 测试奔驰全新ML350
    评测编辑-梁巍:

    新增加的ON&OFFROAD功能让你在任何时候都可以找到一个合适的驾驶模式,能把舒适豪华的公路驾驶与强大的越野性能完美的结合在一起的,这个价位只有奔驰ML了。

    评测编辑-胡正暘:

    配置比较低,略有不甘,不过这真是用了非常挑剔的眼光来打分,其余部分没什么可挑的了,非常值得推荐的一款车。

    评测编辑-罗浩:

    奔驰车似乎从来不会让人失望,不仅如此,新款ML350还给了我们更多惊喜,那就是强大的越野能力,甚至不亚于某些专业越野车,与此同时它仍然一如既往的舒适,作为售价100万以内的SUV,我实在说不出它有什么缺点,除非你就是讨厌奔驰品牌。

  • 奔驰M级 2010款 ML 350 4MATIC豪华型特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68 39.50 --
    测试文章:趁换代前再品味一次 测奔驰2010款ML350
    评测编辑-梁巍:

    毫无疑问,论豪华城市SUV,奔驰ML是首选,保证你足够的舒服与豪华,性能又能做到和硬派SUV一样的水准。但除了产品本身,渠道管理和服务是有失奔驰豪华品牌身份的,所以这里要扣掉1分。

    评测编辑-胡正暘:

    外观内饰、用料做工、性能、气质,都很到位,毕竟价格在那摆着。不过面对马上就要换代的时间安排,这台测试车垂垂老矣是个不争的事实,期待新产品给我们更多的惊喜吧。

    评测编辑-罗浩:

    对于奔驰品牌,你不用太过于关注车型的年代款什么的,因为奔驰总是把永恒不变的精髓融入到旗下的每一款车中,如果你是一个成熟的人,讲究舒适豪华,那么开过奔驰ML之后,就基本不再想其他品牌的城市SUV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奔驰M级 2014款 ML 400 4MATIC豪华型

指导价:99.80万
级别:中大型SUV
发动机:3.0T 333马力...
变速箱:7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