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靠格调说话 试驾2015款菲亚特菲翔1.4T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菲翔上市已有两年时间,这两年间,菲翔的销量却一直没有达到火爆的程度,究其原因,厂商的宣传与营销策略是一方面,而更主要的是在2007-2012年这段家用车市场快速增长的阶段却是菲亚特在国内的“真空期”。将生产工厂从南京转到广汽虽不是一朝半载的事情,但如今的现状也一直让我为这个代表意大利民用车传统的汽车品牌感到惋惜。在路上每当见到菲翔或者博悦驶过,我心里总会嘀咕一句:这车主肯定很有个性、有想法。

汽车之家

注:本次试驾的跃享版通俗来讲即菲翔运动版,运动组件较多,娱乐性等配置较顶配车型略低。

外观设计

  说到意大利,首先还是要从外观设计说起,虽然菲亚特的设计不会像瑰宝级的法拉利或者兰博基尼那样出类、前卫,但相比市场上的众多紧凑型车,菲翔的设计风格依旧足够独特。

广汽菲亚特 菲翔 2015款 基本型

广汽菲亚特 菲翔 2015款 基本型

广汽菲亚特 菲翔 2015款 基本型

广汽菲亚特 菲翔 2015款 基本型

  改款之前菲翔的外观造型在车流中就有足够强的辨识性,哪怕是不太懂车的朋友一眼也能看出它与马路上多数的德、美、日、韩系车型有所不同。在外观小改之后,菲翔变得更加漂亮,尤其是中网,化繁为简得很成功。

广汽菲亚特 菲翔 2015款 基本型

车身尺寸对比
尺寸/车型菲翔福克斯三厢C4L速腾
长(mm)4679453446204644
宽(mm)1850182317801778
高(mm)1461148314981482
轴距(mm)2708264827102651

  圆润的风格让菲翔看上去多了一些紧致灵动的气息,也使得它的视觉大小比实际尺寸要小一些。其实菲翔的车身尺寸在紧凑型车中绝对算大个的,尤其在长、宽及轴距(仅比C4L短2mm)上都有不小的优势。另外需要说明的是跃享版车型采用了短弹簧,车身高度要比其它配置车型低10mm,非跃享版车型的车身高度为1471mm。

广汽菲亚特 菲翔 2015款 基本型

广汽菲亚特 菲翔 2015款 基本型

  在同级别车型中,菲翔的外型虽不至于惊艳但也绝对特别。与那种靠硬朗的腰线与犀锐的设计来诠释动感不同,菲翔细腻流畅的车身线条以及精干灵动的风格都没有让这辆车落入俗套。特别是车顶线条一路挥洒下来,几乎没有受到尾厢的阻挡,这种类似于两厢半的造型足够让它在车流中彰显个性。

广汽菲亚特 菲翔 2015款 基本型

广汽菲亚特 菲翔 2015款 基本型

  轮圈造型我觉得有点失败,乍一看跟朵花儿似的,造型有些“娘”,如果我买了这辆车一定先给它换个更合适的轮圈。好在厂家为这款车选用了很不错的轮胎,马牌Conti Contact MC5,每条成本也不低。

文章标签: 紧凑型车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菲翔 2012款 1.4T 自动尊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91 39.55 7.53
    测试文章:配置丰富/舒适性好 测试菲亚特菲翔1.4T
    评测编辑-张郁达:

    外形靓丽内饰老气的混血小伙子,定价也算比较合理,但机械性能方面需要改进,比如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过慢、转向细微严重以及刹车踏板过于灵敏等问题。如果实在喜欢,我建议去试试新出的两厢致悦。

    评测编辑-胡正暘:

    这是菲亚特重新征战中国市场的头款产品,相比之前博悦之类,好歹算是开始研究国内消费需求了,可喜的进步。细节还有很大提升空间,短期内不做推荐。

    评测编辑-侯云峰:

    首先必须要承认菲翔的外观很出彩,很有意式风情。但是驾驶质感却是硬伤,日常驾驶变速箱不到3000rpm不升挡、方向盘虚位大,再加上异常神经质的刹车踏板,真是对不起它这幅抢眼的好身板。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菲翔 2015款 1.4T 自动跃享版

指导价:14.18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4T 150马力...
变速箱:7挡干式双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