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新时代的倔强 沃尔沃XC90 T8性能测试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去年我在瑞典哥德堡试驾了沃尔沃XC90 T8。当时我带着对中大型SUV用四缸发动机的质疑验证了这个大家伙,电动机的介入避免了四缸发动机在怠速和低速状态下工作时带来的振动,平顺性和静谧程度相比T6车型有了很大提升。今天在北京,我将对它的实力作进一步认证。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XC90 2016款 E驱混动 2.0T T8 智尊版 7座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XC90 2016款 E驱混动 2.0T T8 智尊版 7座

  这辆XC90 T8大家应不是第一次见到,它与T6车型最大的不同在于使用了混合动力技术。沃尔沃的市场调查结果显示,很多豪华车消费者更注重低速驾驶时的感受、动力输出是否连贯和静音水平,这些都恰好是插电式混合动力的优势之处。所以你能看到现在沃尔沃宁愿在旗下的高端车上使用混动技术,也不用六缸发动机,这是这个品牌在新时代的倔强。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XC90 2016款 E驱混动 2.0T T8 智尊版 7座

  发动机与电动机共同工作可产生407马力的最大功率,640牛•米的最大扭矩。配合上一块容量为9.2kWh的电池,可支持约40公里的纯电续航。除了动力之外,T8最大的优势在于环保,我们先从加速开始看。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XC90 2016款 E驱混动 2.0T T8 智尊版 7座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XC90 2016款 E驱混动 2.0T T8 智尊版 7座

  动力是在这辆T8上完全不用担心的事,无论选择什么驾驶模式,即便看起来像“纯电”的Pure模式,发动机总会在你需要动力的那一刻介入,只是介入的时间会随着模式的不同有早晚之分。发动机与电动机配合得挺默契的,行驶时,只有从声音上才能判断出发动机何时介入,振动几乎不存在。唯一让人不爽的是在长时间停车并且电量不足时,发动机可能会突然介入,此时若挂着挡,车会往前闯一下,让人不太舒服。

  不过,如果你选择Power模式,则不会出现上述问题,因为发动机会一直运转着待命,随时提供最强动力。这台两吨多的大家伙在亢奋状态下还是挺猛的,随时都准备蹿出去,测试成绩也能说明一定问题。

◆ 0-100km/h加速测试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XC90 2016款 E驱混动 2.0T T8 智尊版 7座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在动力最直接的Power模式下,悬架也降低到最低位置,但全力起步时,车身仍有坐地看天的样子,这与起步加速g值大也不无关系。发动机和发电机通力协作,起步平均g值达到了0.6g以上,而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T8使用的爱信自动变速箱在Power模式下,换挡也能像使用LC模式加速的宝马一样暴力,“当当”地跟背后踹你,实在是爽,最终成绩也还不错,5.52秒。远胜使用六缸增压发动机的同级对手,不过跟八缸的宝马X5 50i比,还是慢了0.6秒左右。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XC90 2016款 E驱混动 2.0T T8 智尊版 7座

  XC90 T8使用的轮胎是米其林LATITUDE Sport 3,这是一款专门用于高端SUV的轮胎,它采用了一种名为“自锁细沟槽”的技术,用以提升胎块的刚性,确保胎块在极限工况下也能充分的抓住地面,所以这款轮胎的公路性能非常好,让XC90的加速和制动成绩都非常出色。顺带一提,XC90 T8每条胎的价格约为2000元。

◆ 100-0km/h制动测试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XC90 2016款 E驱混动 2.0T T8 智尊版 7座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XC90 T8重达2361公斤,比T6车型多了278公斤,这是对制动成绩非常不利的因素,另外这台车的制动踏板行程很长,脚感也有点像踩皮球似的有点弹脚,所以要用更大力踩下才行,好在这辆车的制动系统非常给力,最终成绩很出色,2吨多的大车刹进了38米,结果很喜人。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沃尔沃XC90新能源 2016款 E驱混动 T8 智尊版 7座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52 37.53 9.30
    测试文章:新时代的倔强 沃尔沃XC90 T8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于晗:

    T8其实挺好的,要速度有速度,要平顺有平顺,只不过有实力的产品卖了个情怀的价格。不过我还是希望沃尔沃未来会有六缸的发动机来使用,倔强和变通都要有,消费者才最喜欢。

    评测编辑-曹昊旻:

    2.0T四缸发动机有什么不好?你们说它慢,它加速不到6秒;你们说它抖,它平顺的让你几乎感受不到工作;你们说情怀,现在有多少朋友是一直开着6缸或者8缸车。排除一切对于四缸车的偏见,单论产品本身,XC90是很成功的。它豪华,它大气,它做工精致还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如果价格能进一步贴近消费者,它就完美了

    评测编辑-时睦华:

    XC90 T6是我测试的,再开T8,也能清晰地感受到两者的不同。T8无疑更有一台豪华车的样子,动力更强,也更安静。不过四驱系统,这让我有些纠结,更贵的T8,表现怎么还不及T6呢。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沃尔沃XC90新能源 2016款 E驱混动 T8 智尊版 7座

指导价:122.80万
级别:中大型SUV
发动机:2.0T 320马力...
变速箱:8挡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