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对比测试 正文

群雄争王战 4款主流中国品牌SUV横评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大型横评]   三年前,我们将8款当时最热门的中国品牌SUV进行了一次横评(《国货当自强 8款自主品牌SUV全面对比》),时隔多时,SUV市场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经过一轮一轮的淘汰,现在基本完成了大换血,我们再次挑选了当前受关注最高、口碑最好的四款产品又进行了一次全面对比,看看经过这三年的进化,如今的产品到了怎样的水平。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点击进入查看AH-100车辆评价体系说明

  如果您对AH-100车辆评价体系不了解,可以通过上面的链接认识它。说明文章里介绍了分数的设定以及打分标准,能帮助您更好地了解横评内容。


车型介绍和外观设计

  参评的四款车分别为吉利博越长安CS75传祺GS4哈弗H6。对于车款的选择,我们首先确定要对比的车型必须是自动挡,一方面买自动挡的朋友越来越多,另一方面自动挡也更能体现厂家的技术和调校功底。之后通过口碑系统挑选出了销量较好的车型进行对比,所以此次横评是相当有参考性的。关于外观设计,我们很难做出评判,毕竟是主观感受的问题,所以外观我们也无法给出排名,就说说它们各自的特点吧。

吉利汽车 博越 2016款 1.8TD 自动智尊型

  首先是吉利博越,近一段时间在网上博越被炒的很热,是目前中国品牌中最新的产品,所以我们必须把它找来,看看它这个小辈有没有挑战前辈的资本。由于上市最晚,博越的设计比较现代,中网与之前的博瑞有些类似,整体造型给人的第一感觉还不错。在配置方面它使用了LED大灯,轮胎规格为225/60 R18,使用固铂轮胎。

长安汽车 长安CS75 2016款 1.8T 自动尊贵型 国IV

  我们对长安CS75手动挡车型进行过长期测试,普遍反响很不错,在过去的一年当中每个月的销量都在1万台以上,相当有潜力的产品。CS75车身线条更为硬朗,这台高配车型带有LED日间行车灯,造型类似宝马的天使眼。轮胎品牌为优科豪马,规格为225/65 R17,胎壁较厚,对于行驶舒适性有一定的帮助。

广汽乘用车 传祺GS4 2015款 200T G-DCT豪华版

  广汽传祺GS4在这四款车当中造型最为年轻,或者说它看起来最运动,不少年轻人都很喜欢它的外观,由于车身设计的缘故,它看起来似乎要比其余三款车型身形更小一些。GS4的销量在上市之后表现非常强劲,呈明显上升趋势,每个月都有很大的涨幅,2015年12月当月销量已经突破了2.2万台。灯光配置方面它只有顶配车型才配备氙气大灯,其余车型全部为卤素光源,它同样配备了18英寸的轮圈,轮胎规格为215/55 R18,品牌为玛吉斯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5款 运动版 1.5T 自动两驱豪华型

  最后一台车是中国品牌SUV市场当中的常青树,或者说大哥大,H6整个车系2015年每个月的销量都在2万台以上,更为夸张的是2015年12月份竟然卖了4.8万台,直到最新的统计数据截止到2016年4月,当月销量仍旧保持了4.3万台,这个数据着实惊人,而且热度丝毫没有衰减的趋势,那么这样一台销量标杆的产品到底有什么本事,也是我们此次横评当中需要关注的。哈弗H6的外形设计可以说非常成功,你很难找到任何不协调的地方,极易被接受,通吃一二三四线消费者的审美,我想,这样稍显中庸的造型,对于销量的推动也是有明显作用的。

车身尺寸对比 单位:mm
车型轴距轮胎规格
吉利博越4519183116942670225/60 R18
长安CS754650185017052700225/65 R17
广汽传祺GS44510185217082650215/55 R18
哈弗H64649185217102680225/65 R17

  我把四台车的车身数据罗列在了一起,从参数来看四台车的身形确实相差得很小,传祺GS4虽然看起来稍小一些,但经过对比,发现差距真的是微乎其微,其中轴距最长的是长安CS75,至于实际的空间表现,后面会有详细的比较。

向编辑张可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