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1.2T最值得推荐 测试新东风标致308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半个月之前我试驾了新一代的标致308,试驾的是1.6L自然吸气车型,到今天为止那篇试驾文章点击量超过270万,文章回复量达到2700楼,可见这台车的关注度之高。趁热打铁,我们第一时间拿到了新标致308的测试车,而且是日后销售主力,搭载1.2T发动机车型。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这台1.2T三缸发动机在PSA集团下的多款产品上已经搭载,通常提及三缸发动机首先第一个疑问就是发动机到底抖不抖,我也特意拍了给小视频展示车内外的振动情况。

三缸发动机抖不抖?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掀开发动机盖,发动机本身的振动确实不小,矿泉水在发动机上不停地跳动、旋转,但真的坐在车内手握在方向盘上的时候,这种振动几乎完全被隔绝掉了,方向盘和座椅都感觉不到颤抖,可以说整车对发动机振动的处理非常到位,是目前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型中数一数二的,所以这个担忧是完全可以忽略的。

动力参数

东风标致 标致308 2016款 1.2T 自动豪华版

东风标致 标致308 2016款 1.2T 自动豪华版

  第二个关注的问题是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动力怎么样,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可以使用92号汽油,相比大众的1.2T四缸发动机参数上有明显优势。

东风标致 标致308 2016款 1.2T 自动豪华版

  在D挡下,变速箱的逻辑完全偏向燃油经济性,升挡时机比较靠前,而且并不是很情愿降挡。低转速动力释放绵柔,变速箱经常保持在高挡位,在偏低转速时涡轮起不到明显效果,此时的动力表现与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类似,不过好在转速的爬升很快,沉闷期不长。

东风标致 标致308 2016款 1.2T 自动豪华版

  在较为拥堵的城市路段,发动机和变速箱配合老道,只有桥区路段以极低的速度怠速爬坡时发动机的扭矩输出不是很顺畅,会稍有颤抖,其余工况下的表现都很不错。转速一旦到达2000rpm动力会有明显的转变,中高转速是这台发动机最为擅长的,即便在100公里/小时继续深踩油门还能有不错的加速感。2000rpm以上是发动机活跃期,动力直接痛快的释放,而且耳边发动机的声音并不难听,甚至还能勾起点激情,尝到了这个甜头,我几乎一整天都用运动模式驾驶,因为运动模式发动机转速时刻维持在2000rpm上下,动力输出很是及时,而且噪音也并不大。

东风标致 标致308 2016款 1.2T 自动豪华版

  小直径方向盘不仅握感出色,转向也颇为灵活。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成为了法系车标志性的底盘结构,调校也是标准的法系风格,悬架很有弹性,对长波和短波振动的过滤都很不错,整体呈现舒适的风格,我主观认为308的悬架行程要比308S的调校更绵柔,行程也是偏长一些,二者有一定的差异,这台新308家用属性更强。

1.2T发动机真的省油吗

东风标致 标致308 2016款 1.2T 自动豪华版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1.2T发动机是不是真的省油?我们进行了油耗测试,测试行驶里程113公里,采用正常模式,全程开启空调,平均速度为31公里/小时,最终测得油耗为7.5升/百公里。之前两厢的308S油耗测试成绩为6.1升/百公里,两台车动力系统完全相同,之所以会有有1升的差异,主要原因是空调的影响,308S的测试中是没有开启空调的,通常空调对于油耗的影响在1升左右。

日常好开 测试成绩如何?

0-100公里/小时加速测试

东风标致 标致308 2016款 1.2T 自动豪华版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全力起步时前悬架拉伸明显,车身姿态保持的并不好,这与悬架舒适的调校风格有这比较大的关系。最大起步转速被限制在2900rpm,整个加速过程都比较平稳,没有什么太夸张的亮点,成绩在合理范围之内。

东风标致 标致308 2016款 1.2T 自动豪华版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全力刹车时前悬架压缩也比较明显,车内同样有着清晰的前倾感,突然刹车时感觉向前载了一下;多次制动成绩平稳,成绩为41.92米,相比同级别对手没有优势。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308主观噪音感受很好,发动机和风噪都不是很大,主要噪音来源是轮胎和底盘,测试仪显示数值均在我们认定的合格范围之内。

向编辑张可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标致308 2016款 230THP 自动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52 41.92 7.50
    测试文章:1.2T最值得推荐 测试新东风标致308
    评测编辑-张可:

    新308的设计感我觉得是同级别当中数一数二,尤其内饰风格非常现代时尚;1.2T发动机的振动表现比预期好的太多,驾驶感受也要比朗逸轻快不少,很适合年轻的消费者,但油耗表现只能说一般。

    评测编辑-张郁达:

    驾驶感受很轻快,高转速动力表现很好,转向和悬架都是标准法系车的感觉,7.5升/百公里的油耗我并不是太满意,小排量发动机的优势没有体现出来。

    评测编辑-张子仪:

    这次308的换代可谓是翻天覆地,其实我觉得它完全可以起一个新名字,用不着取代老款308。当然这只是个玩笑,平心而论,我觉得全新308让我看到了厂家的诚意,不过三缸发动机在情怀上还是不太容易俘获人心,至少现阶段是这样的。

  • 标致308 2012款 2.0L 自动尊尚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31 42.25 8.96
    测试文章:带着脚镣跳舞 测试2012款东风标致308
    评测编辑-梁巍:

    东风标致近1年多来出了值得关注的产品,408和508什么的性价比都非常不错,不过308看起来有点儿表面光鲜的意思,内饰设计、做工配置方面都非常上档次,不过仍然还是那个卖了十几年的307的底子,如果你不嫌弃307,那么你一定会喜欢308的。

    评测编辑-胡正暘:

    308的这款4AT变速箱早就该被摒弃,东风标致如此固执的做法最终只会伤害自 己而已。如果不是相当优秀的内饰,我会打6分,看中308的朋友最好选择手动版本。

    评测编辑-罗浩:

    国产的标致308沿用307的底盘和动力总成,重点改进在外形内饰和空间方面,进一步提升家用的便利性,不过原本应该是紧凑型车第一阵营中的有力竞争者,现在却在技术方面开始落后于其他竞争对手,希望它能实现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换代。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标致308 2016款 230THP 自动豪华版

指导价:13.57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2T 136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