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年轻人的务实之选 测试帝豪GS 1.8手动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在吉利帝豪GS上市那天,我的朋友圈可是炸开了锅,评论最多的观点莫过于是性价比高。事实确是如此,7.78-10.88万元就可以买到一台颜值、配置、空间以及做工都不错的紧凑型SUV,对于那些缺乏家庭支助、刚出来工作不久的年轻人而言,吸引力不言而喻。须知道,拿着这笔钱现在在某些一线城市甚至连个厕所都买不到,要改善生活品质,买台车代步或出游似乎会是更合适的选择。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我这一次测试的是帝豪GS 2016款 运动版 1.8L手动领尚型,官方售价是8.78万元。为了弥补1.8L车型没法享受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厂家直接提供了3000元补贴,这意味着测试车型的最终售价降低到8.48万元。面对这样“美丽”的价格,是否有点心动了?别着急,看完它的性能测试再下判断也不迟。

硬件配置:

  帝豪GS搭载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133马力、170牛·米的最大输出功率及最大扭矩,带有DVVT技术,缸盖缸体材料均采用铝材质,而供油方式则是多点电喷。由此可见,这台型号为JL4G18的1.8L发动机并没有配备让人眼前一亮的先进技术,胜在皮实耐用。

吉利汽车 帝豪GS 2016款 运动版 1.8L 手动领尚型

吉利汽车 帝豪GS 2016款 运动版 1.8L 手动领尚型

  目前,这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普遍搭配在吉利旗下的车型上面,比如我们熟悉的远景SUV吉利GX7以及近段时间才刚上市的帝豪GL。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1.8L+6MT的动力系统是这个级别比较务实的选择了。

吉利汽车 帝豪GS 2016款 运动版 1.8L 手动领尚型

吉利汽车 帝豪GS 2016款 运动版 1.8L 手动领尚型

  帝豪GS的1.3T车型采用了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但是1.8L车型仍然是机械液压助力。底盘方面,它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若只讨论悬架结构,它与同级的对手相比并不占优,须知道该级别主流的对手都采用了多连杆的后独立悬架结构。至于轮胎方面,它采用规格为225/50 R17的佳通GitiComfort 228 V1轮胎,讲究舒适性及耐用性。

加速测试:

  除了最低配车型外,帝豪GS车系的其它车型都配备了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不过,这些电子主动安全装备并没有设置相应的独立开关,也无法通过行车电脑手动关闭。这意味着要想它跑出最快的成绩,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即使以较3000rpm左右的转速弹射起步,电子系统都会马上介入阻碍,此时车身向前闯动了一下,发动机的转速就立刻掉到2000rpm内。显然,这并不利于加速性能的发挥,但对离合器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经过多次尝试,以2000rpm起步最为合适。最终,它的0-100km/h加速时间最快是12.01秒。从下面的加速曲线不难看出,即便是全力加速,它的动力输出并不强,而且中后段动力输出还明显放缓,加速度大部分时间都维持在0.2-0.3g之间。

吉利汽车 帝豪GS 2016款 运动版 1.8L 手动领尚型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这个加速成绩看着一般,但其实已经能够让人满意。与价格相近、排量相同的宝骏560相比,它相对快了0.16秒。为了让大家能更清楚了解帝豪GS的加速水平在同级别中所处的位置,我们列出市面上同级别畅销车的加速成绩供大家参考,跟传祺GS4(1.3T手动:12.72秒)、长安CS75(2.0L手动:12.81秒)以及哈弗H6(2.0L手动:13.13秒)这类同级车型相比,12.01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也有一定的优势。

刹车测试:

  帝豪GS 1.8L手动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能够让人满意,那100-0km/h的刹车成绩呢?从下面的刹车曲线图可见,在全力制动的起始瞬间,它的刹车系统制动力输出达到相当不错的-1.1g。但比较可惜的是,这个制动力最大输出值并没有维持多久就回到了-0.8g左右,幸好后段制动力输出又提升到-1g左右,并且持续而稳定,最终它的100-0km/h刹车距离是40.23米。

吉利汽车 帝豪GS 2016款 运动版 1.8L 手动领尚型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40.23米的100-0km/h刹车距离虽然只是汽车之家设定标准的合格水平,但是同样能够让人满意。与宝骏560 1.8L手动挡车型相比,这个刹车成绩有明显的优势;与传祺GS4(1.3T手动:41.15米)、长安CS75(2.0L手动:42.93米)以及哈弗H6(2.0L手动:41.37米)这类同级车型相比,这个刹车成绩的优势也相当明显。另外,从连续刹车测试的成绩来看,它的刹车系统稳定性较高,制动距离基本上在40米附近徘徊。

油耗测试

  本次油耗测试包含广州市区拥堵、环路以及高速路况。另外,考虑到最近广州比较炎热,因此整个测试的过程空调系统一直处于A/C ON的状态,而车内恒定温度则设定在25℃,风量输出为3挡。

吉利汽车 帝豪GS 2016款 运动版 1.8L 手动领尚型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经过105.5公里的行驶,在平均时速为30km/h的情况下,它一共消耗了8.94L汽油。经过计算,最终得到的百公里油耗约8.5L。以一台缺乏节油装备的紧凑型SUV来衡量,这个成绩能够让人满意,也远低于汽车之家针对紧凑型SUV设定的标准值。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其仪表盘的平均油耗显示拥有较高的准确度,仅比实测值低了约0.1L而已。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帝豪GS 2019款 1.5TD DCT动Pro 260T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71 40.28 8.00
    测试文章:众望所归 测2019款 帝豪GS 1.5TD MHEV
    评测编辑-梁奇:

    驾驶质感的提升我更为看重,细腻的转向手感,给驾驶员更多车头指向反馈信息。动力系统匹配的成熟度很不错,日常驾驶更为轻松惬意,发动机的动力响应以及变速箱的基本逻辑设定都非常出色,驾驶感受令人印象深刻。

    评测编辑-:

    设计方面,主要变化集中在细节部分,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变化也是比较明显的,相比老款车型明显更为年轻化,视觉运动感有着明显提升。

    评测编辑-郑雷:

    依旧是我们熟悉的样子,细节上的修改增添了些许新意。出色的驾驶感受同样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动力系统表现无可挑剔,平顺性比较出色。

  • 帝豪GS 2018款 领潮版 1.4T 自动臻尚智联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3.13 42.52 7.70
    测试文章:靓丽外表佛系心 测试帝豪GS1.4T双离合
    评测编辑-于晗:

    车看起来挺吸引人的,配置也高大上,舒适度没问题,就是发动机变速箱不够给力,推荐买1.8L+手动的,要么就远景S1吧。

    评测编辑-:

    这辆紧凑型SUV给人的感觉不大,要是空间能再宽敞一些就好了,动力也不够强,坐着挺舒服,就是开着不过瘾。

    评测编辑-张可:

    能感觉到这车起步的过程中,离合器半联动时车子是有些抖的,动力输出不那么给力,不过静态方面这车倒是挺吸引人的,是吉利的风格。

  • 帝豪GS 2016款 运动版 1.8L 手动领尚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01 40.23 8.50
    测试文章:年轻人的务实之选 测试帝豪GS 1.8手动
    评测编辑-何家荣:

    8万多买一台颜值、空间不错,动力、刹车、油耗可以让人满意,配置丰富的紧凑型SUV,其实真没什么可以奢求的了。毫无疑问,帝豪GS是一款高性价比的中国品牌SUV车型。

    评测编辑-陈海佣:

    帝豪GS给我的第一印象不错,个人觉得它的外观还是比较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审 美。另外,配置丰富也是它的亮点之一。至于开起来的感受,帝豪GS整体来说 是属于容易上手的车型,动力也足以满足日常实用;底盘调校比较紧实,有一 定韧性,虽然牺牲了些舒适感,但不松散且多了份支撑。或许是新车的缘故, 这次新车在换挡时略显生涩。综合来看,帝豪GS有颜值、有配置,整体行驶质感也符合这个价位的水准,是一款挺适合年轻人的代步车 。

    评测编辑-黄荣嘉:

    虽然试驾时间不是很长,但帝豪GS还是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是一台很容易上手的手动挡车型,脚下三个踏板的调价都挺合适的,舒适性也不错,主要体现在底盘调校有一定的厚重感。对于一辆10万元级别的紧凑型SUV来说,综合表现值得肯定,虽然还有一些细节的地方不尽人意,例如排挡头上的毛边有点刮手、一挡有点难挂,但瑕不掩瑜,我给它8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帝豪GS 2016款 运动版 1.8L 手动领尚型

指导价:8.78万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1.8L 133马力...
变速箱:6挡手动
热门车型对比
帝豪GS 2016款 运动版 1.8L 手动领尚型PK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