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年轻人的第一辆车 试驾瑞虎3x自动挡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前两天的跨年夜我哪也没去,就老老实实窝在沙发上看各个卫视的晚会,除了一些耳熟能详的明星之外,剩下大部分竟然都是我没听过的名字,看着台下的粉丝疯狂呐喊,我和媳妇一脸茫然,这都是谁啊?只好赶紧拿起手机百度一下,发现净是一些95后的小鲜肉。作为85后的我们才意识到,原来90后都已经老了,现在是95后的时代了。

汽车之家

  仔细想想也确实是这么个情况,95年出生的朋友今年都22岁了,也要走出校园进入社会了。他们是新潮的,有着自己的消费观,不愿随波逐流,但受制于资金并不充裕,又不能肆意挥霍,价格不高、设计时尚的产品往往能吸引他们的目光,汽车也不例外。不信你看哈弗H1长安CS15瑞风S2mini都是这样的定位,以及今天要试驾的奇瑞瑞虎3x

奇瑞汽车 瑞虎3x 2017款 1.5L 自动尊贵版

  名字叫做瑞虎3x,但这台车和瑞虎3并没有什么关联,既不是同平台产品,也不是替代关系,而是定位低于瑞虎3的一款入门车型,这台车的设计全部由85后设计师完成,相近的年龄能带来更好的认同感。我们之前已经对瑞虎3x进行了详细的体验,也试驾过手动挡车型,所以这次直接从自动挡车型的驾驶感受说起。

动力系统

奇瑞汽车 瑞虎3x 2017款 1.5L 自动尊贵版

奇瑞汽车 瑞虎3x 2017款 1.5L 自动尊贵版

  瑞虎3x全系都使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跟艾瑞泽3艾瑞泽5上的那台不同,是它们的升级产品,只是考虑到价格和定位,把参数略微调低,最大功率106马力,最大扭矩13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4挡自动变速箱,先别着急吐槽,变速箱挡位是少,但匹配工作更重要。

驾驶感受

  既然是一台售价不足10万、瞄准了95后年轻消费者的车,好开肯定是第一要务,你非要说什么操控和驾驶乐趣,那臣妾真的做不到啊。106马力带动1.2吨的车身不算费劲,油门踏板调校得也比较灵敏,动力响应积极,上手很轻松,基本不需要时间适应。对于小排量发动机,手动变速箱可以在起步时通过延迟换挡来压榨动力,往往给人更轻快的感觉,这台自动挡的车型同样能给你这种感觉,不会觉得肉。

奇瑞汽车 瑞虎3x 2017款 1.5L 自动尊贵版

  城市道路行驶不管是跟车起步还是中途加速,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表现都能轻松应对。瑞虎3x也配备了驾驶模式选择,分为运动和节能,并且跟瑞虎7一样默认是运动模式。其实它的这个运动模式更像是其他车的普通模式,节能模式下油门响应有些迟缓,动力输出的过程像是1.3L发动机。不过你也不用因为默认是运动模式而去担心油耗的问题,因为我反复试了很长时间,运动模式只是把油门灵敏度提高了,并不会延迟换挡或者把发动机维持在较高的转速,所以除非遇到拥堵路况,平时踏踏实实保持在运动模式就好。

奇瑞汽车 瑞虎3x 2017款 1.5L 自动尊贵版

  时速超过80km/h之后就会感受到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动力上的不足了,这时候要想再加速必须下脚狠一点,把转速提到3500rpm以上去催逼动力。只是效果并不算明显,需要给它一点时间,同时伴随而来的还有发动机略显嘈杂的声音。还是那句话,1.5L的发动机,动力表现肯定不是卖点,也别有什么奢望,能够满足城市道路驾驶,偶尔跑跑高速就可以了。

奇瑞汽车 瑞虎3x 2017款 1.5L 自动尊贵版

  4AT变速箱知道自己在挡位数上的劣势,所以它用机敏的反应来弥补不足,察觉到你踩油门的幅度在加大,变速箱就会立刻降挡,完成加速之后再悄悄回到4挡进行巡航。这套动力总成的平顺性很好,各个速度区间之内基本没有顿挫,相比10万元中国品牌车型喜欢使用的双离合变速箱,这台4AT的表现完胜。80km/h匀速行驶时发动机转速2000rpm,和手动挡车型挂5挡100km/h相同,没办法,谁让它挡位少呢。

奇瑞汽车 瑞虎3x 2017款 1.5L 自动尊贵版

  底盘的表现也是十足的家用车做派,弹簧很软,减振器的阻尼也不硬,对于细碎颠簸的过滤很到位,传递给车内乘客的感觉并不明显。试驾结束回酒店的时候正好经过一段比利时路,底盘的弊端就显现出来了,减振器不能很好的拉住弹簧,导致小的跳动很多,好在柔软的座椅能起到一部分过滤作用,对于舒适性的影响倒不是很大,能接受。

奇瑞汽车 瑞虎3x 2017款 1.5L 自动尊贵版

  总结一下瑞虎3x的驾驶感受,动力不算强,满足城市驾驶没问题;变速箱很聪明,和发动机的匹配出色,行驶平顺性很好;底盘调校舒适,只要不是走烂路问题就不大,总的来说这是一辆轻松好开的车型。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瑞虎3x 2017款 1.5L 自动尊贵版

指导价:8.09万
级别:小型SUV
发动机:1.5L 106马力...
变速箱:4挡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