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对比测试 正文

均衡与个性碰撞 长安CS75对比名爵锐腾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对比测试]  2017年国内市场注定依然是SUV车型的天下。各大厂家除了不断推出新产品外,同样不会轻易放弃现有的市场份额,今天对比的这两款车型就是常年征战在紧凑型SUV市场第一线的两位中国品牌选手,长安CS75和名爵锐腾,一款是年销售约21万台,综合实力出众;而另一款则主打年轻消费者,有着动感的外观和运动化的操控。当它们遇到彼此,究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不过,由于试驾车配给的关系,本次对比的对应车型分别是2017款 锐腾 20T 手动尊享版,指导价12.38万元(后文简称锐腾)以及2016款 长安CS75 1.5T 手动卓越型(后文简称CS75),指导价12.38万元,两车在价格上完全一致。但CS75已经在今年2月推出了小改款车型(上市文章点这里),新款车型改进了CS75的内饰用料及配置,但价格也从原来的12.38万元调整到了12.68万元。本文将先对比它俩在动力以及驾驶感受上的区别。至于配置,我们再文末最后一页也会做简要分析。

上汽集团 锐腾 2017款 20T 手动尊享版

文中车型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2017款 锐腾 20T 手动尊享版12.38
2016款 长安CS75 1.5T 手动卓越型(改款前)12.38

■ 外观:各具家族特色

  长安CS75的外观造型不必我多说,自2014年北京车展上市后就成为了热门车型,如今在大街小巷的能见度也非常高,以现在的审美来看,依然不会觉得过时,成熟稳重的设计有着非常广泛的受众。而新款锐腾的整体风格与老款一样,依然走的是运动、年轻的路线,尤其是倾斜度较大的后风挡、看起来较为“高耸”的车身造型看起来十分独特。

上汽集团 锐腾 2017款 20T 手动尊享版

上汽集团 锐腾 2017款 20T 手动尊享版

上汽集团 锐腾 2017款 20T 手动尊享版

上汽集团 锐腾 2017款 20T 手动尊享版

本文中的对比车型
车型长安CS75 2016款 1.5T 手动卓越型锐腾 2017款 20T 手动尊享版
长度(mm)46504510
宽度(mm)18501855
高度(mm)17051699
轴距(mm)27002650

  从视觉上看,CS75的体型比锐腾更大,这也确实反映在车身尺寸上,新款锐腾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10mm×1855mm×1699mm,轴距为2650mm,除了车身宽度略有优势外,其余尺寸都是CS75更大。

上汽集团 锐腾 2017款 20T 手动尊享版

  同为1.5T手动挡的顶配车型,相比之下CS75的外部配置更有优势,锐腾配备有卤素自动大灯、倒车影像、后部驻车雷达后视镜电动折叠等配置,而CS75还在此基础上增加了前部驻车雷达、氙气近光灯两个配置,便利性确实更有优势。

汽车之家

  轮圈和轮胎配置方面,锐腾选择的是规格为235/50 R18的米其林Primacy 3 ST浩悦轮胎,市场售价1000元/条;CS75的轮胎选择的是规格为225/65 R17的优科豪马GEOLANDAR系列轮胎,市场售价约500元/条。其中锐腾的轮圈直径更大,并采用了双色设计,视觉效果更好。

向编辑周翱提问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对比测试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