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还不算晚 测试日产劲客1.5L CVT/MT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别的城市什么样我不知道,反正如果你在北京,走在街上最少能见到20种不同品牌不同颜色的共享单车。这是一个飞速发展的市场,虽然小红和小黄两大巨头占据了绝大多数的份额,但几乎每个月还是会有新的品牌投入到这片热海。

  起初我还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要和巨头去抢市场,直到我看了一篇分析共享单车的文章我才明白,这是一张很大的饼,大到只要你参与了,总能分到一口吃的,但要是原地观望的话,那就真的只有看着的份儿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市场的情况也是如此,不信你点开汽车之家首页上面的车型分类,每类车少则百八十款,多的能有三五百款。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里,每个月依然会有众多新车上市,再次印证了这个道理,饼就摆在那,你来了,多多少少能抢到一些。

  今天要测的车就是这样一位后来者,国内的小型SUV市场已经成型多年,本田缤智/XR-V牢牢占据着霸主地位,自由侠昂科拉在后面虎视眈眈。中国品牌同样不容小觑,宝骏510长安CS35也有着分一杯羹的实力。在这种情况下,日产劲客是不是来得有些晚了?

东风日产 劲客 2017款 1.5L CVT智领版

  关于劲客,我们之前已经进行了详细的静态体验试驾,今天就不再赘述了。不过有一点不一样的地方,之前公布的消息以及预售价全都是CVT车型,这次我们还意外发现了一辆手动挡车型,所以这次就把这两套动力总成车型的表现一并展现给大家。

动力系统

东风日产 劲客 2017款 1.5L CVT智领版

  劲客全系都使用第三代HR15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全铝发动机采用了GT-R VR38发动机的镜面熔射缸控技术,能够降低摩擦损失,同时实现无缸套设计,并且还具备废气再循环系统、TCV多级扰流控制技术、e-VTC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发动机压缩比12.2:1。技术含量足够,账面数据也是同级别的主流水平。

东风日产 劲客 2017款 1.5L CVT智领版

  传动系统方面,CVT变速箱肯定是毫无悬念,之前得到的消息是劲客全系都将使用CVT变速箱,但现在看来也会有手动变速箱,这样不仅能拉低全系的售价,也给喜欢开手动挡车型的朋友们多了一个选择。

驾驶感受

东风日产 劲客 2017款 1.5L CVT智领版

  虽然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劲客,但几乎没有陌生的感觉,它和我预想中的表现几乎一致,还是一辆典型的日系车、一辆典型的日产车。油门、刹车、转向、底盘,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平易近人。我们总是喜欢有个性的车、让人难忘的车,但要说作为一辆每天陪你度过上下班时间的代步工具的话,我更想要的是这种温顺、内敛的性格。

东风日产 劲客 2017款 1.5L CVT智领版

  不好意思,我还得给这段话做一下补充,上面的结论绝大多数是基于CVT车型得出的。因为在开过手动挡车型之后,让我更加喜欢劲客的CVT车型了。发动机和变速箱有着很高的匹配程度,几乎没有任何令人不适的闯动,中途加速时变速箱的反应也同样机敏,不需要很高的转速就能获得不错的动力响应。并且对于发动机转速的控制也有着更好的表现,120km/h巡航时转速只有1800rpm,比不少7AT、8AT车型还低,对于油耗以及噪音表现大有裨益。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灵敏的油门踏板设定,起步时踩得太狠的话会容易产生一点顿挫。

东风日产 劲客 2017款 1.5L 手动高配版

  而这台5MT的表现和CVT变速箱相比就要逊色一些,首先需要面对的就是变速箱齿比不同导致的动力表现不同。在手动挡车型上你会觉得劲客动力偏弱,低扭不足,为了获得更顺畅的提速,换挡时机基本要在2500-3000rpm才行。当然这并不是说手动挡车型的动力就真不行,高转速时的表现就要比CVT车型好不少,并且0-100km/h的加速时间也更快,只是从日常驾驶角度出发,还是CVT车型更顺畅更好开。另外一个原因就是离合器结合行程很短,油门稍有跟不上就等着熄火吧,并不适合新手驾驶。

东风日产 劲客 2017款 1.5L CVT智领版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对于这个价位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很正常。底盘整体的舒适性不错,虽然也是偏硬的设定,但要比缤智/XR-V好不少,不像它俩似的那么单薄那么颠,再加上日产出名的“大沙发”座椅,厚实的填充物也化解了不少冲击。只是在面对较大幅度的颠簸时前悬架的减振器胶套有些软,减振器还没有触底,胶套变形就会发出金属碰撞的响声。总的来说劲客的底盘表现在目前这个级别中可以算是上乘水平,比传统的日系车要强,这可能也和它定位为一款全球车型有关。

东风日产 劲客 2017款 1.5L CVT智领版

  和同价位车型相比,最能体现品质的地方在于隔音,不管是CVT还是手动挡车型,都对发动机噪音有着非常好的抑制。一方面是这台电喷发动机不像直喷发动机似的,在运转时有“哒哒”的声响,另一方面就要归功于整车的隔音,确实不像这个价位的水平,主观感受非常安静。

东风日产 劲客 2017款 1.5L CVT智领版
汽车之家

  发动机噪音和风噪都控制得很好的情况下,就令胎噪和底盘噪音有点明显,总是能听到脚下传来的声响。从数据上看,噪音值不算低,这也是人耳和噪音仪对于噪音识别的差异造成的,总的来说,劲客和缤智/XR-V、昂科拉、自由侠等主要竞品相比,还是有着明显的优势。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劲客 2017款 1.5L 手动高配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50 42.68 6.10
    测试文章:还不算晚 测试日产劲客1.5L CVT/MT
    评测编辑-侯云峰:

    说实话这台手动挡车型的表现让我有点失望,首先是离合器结合行程太短了,起步时的时候油门跟不上特别容易熄火,不适合新手以及城市拥堵路况驾驶。另外就是齿比设定不如CVT,感觉低扭没劲,我还是建议大家买CVT车型。

    评测编辑-王涛:

    其实对于这个价位的小车,买个自动挡车型就够了,开着省心,不用非把手动挡往驾驶乐趣上靠,踏踏实实代步足以。

    评测编辑-罗浩:

    有些事就怕比较,手动挡和CVT一比就会发现CVT其实是更好的选择,好开、油耗也不高,干嘛为了省那一点油跟自己较劲,天天开手动挡多累啊。

  • 劲客 2017款 1.5L CVT智领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24 43.16 6.80
    测试文章:还不算晚 测试日产劲客1.5L CVT/MT
    评测编辑-侯云峰:

    劲客真的是一辆很好开的车,适合作为日常代步车,后备厢空间大、动力系统匹配出色、底盘调校也不像传统的日系车。不过缺点也有点明显,后排空间小、全系没天窗,如果价格能有惊喜的话,劲客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评测编辑-王涛:

    劲客最让我惊讶的地方在于动力系统的匹配,变速箱很聪明,知道什么时间该干什么事,并且发动机的隔音也很出色,感觉不像这个价位的车。缺点在于悬架的支撑性一般,塔顶胶也有点软,不适合激烈驾驶

    评测编辑-罗浩:

    对于日产的车,好像不用太过担心,几乎都是以日常驾驶作为核心,不会有跟你较劲的地方。对于这车的外观我发现争议好像挺大的,不过我觉得还挺好看,是个挺精致的小车。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