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演绎不一样的魂动 抢先测试全新马自达3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专业测试] 在颜值即是正义的时代,必须要足够前卫和新潮的造型,才能吸引到年轻消费者的目光。马自达品牌在外观设计方面总是能带来惊喜,全新马自达3一经发布便获得了德国红点设计大奖,再一次将“魂动”设计理念演绎出新境界。新车即将在9月份在大陆市场上市,而在台湾地区全新马自达3被网友称为“百万马3”,因为其在台湾地区的顶配车型选魂动红车色的话,售价就超过了100万新台币,约合22.4万人民币。所谓一分钱一分货,现在就来看看它是不是物有所值。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国产全新马自达3马上就要上市了,虽然此前我们已经在海外做了一次试驾(传送门),但那是采用压燃发动机的车型,而首批国产上市的还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我们还是先到台湾测试一下2.0L自吸发动机的性能吧。对港澳台车市有兴趣的朋友,欢迎大家来我的编辑博客或者微博车海文少沟通交流。

汽车之家


● 全新魂动设计

  先看外观方面,马自达一直以来在造型设计上都是引领潮流,第四代马自达3更是将魂动理念演绎到了新境界,第一眼看去就像看到一台前卫的概念车,圆滑而富有动感,在同级别当中无疑是高颜值的标杆,同时也获得了2019德国红点设计大奖。

马自达(进口) 马自达3(进口) 2019款 三厢版

马自达(进口) 马自达3(进口) 2019款 三厢版

  车头部分跟老款车型做到了既有传承又有改进,用less is more 的日式美学进行精雕细琢,能让人一眼看去就知道这是一台马自达3,而且细节的变化就能断定是个全新换代车型。

马自达(进口) 马自达3(进口) 2019款 三厢版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马自达3采用了全LED大灯,内部仍是远近光一体式的结构,日行灯和雾灯等都集成在大灯灯组内,前包围显得相当简洁。具体表现在前格栅换上了网状结构,而且面积更大,前大灯更加纤细和犀利,前包围则相当简化,没有了多余的线条。

马自达(进口) 马自达3(进口) 2019款 三厢版

  来到侧面,应该说这是我近几年看到的最圆滑的车身了,老款车型多少保留了一些腰线让车身看起来更有肌肉感,而全新马自达3则是浑然一体,让视觉效果更富有整体感。我觉得虽然看起来简单,但却是很耐看也经得起消费者细细品味。

马自达(进口) 马自达3(进口) 2019款 三厢版

汽车之家

  在车身尺寸上,三厢版的尺寸在同级别中轴距具有一定优势,宽度跟老款相同。另外介绍说一下两厢版的长度为4660mm,比老款增加78mm,宽度没变,高度为1440mm,比老款降低18mm,轴距为2725mm,比老款增加25mm。

马自达(进口) 马自达3(进口) 2019款 三厢版

  轮胎配置方面,采用的是普利司通注重湿地操控表现和舒适性能的泰然者系列轮胎,尺寸为 215/45 R18,在同级别中也是主流配置。

马自达(进口) 马自达3(进口) 2019款 三厢版

  尾部的设计同样是很圆润,全LED尾灯采用了圆环和点状光源搭配的设计,点亮效果很有特色。尾部采用了黑色的后包围,搭配上双边共两出的圆形排气口,看起来富有运动气息。

马自达(进口) 马自达3(进口) 2019款 三厢版

  另外在车身颜色方面,台湾地区只提供4种颜色,分别是白色、蓝色、灰色和红色,其中钢铁灰和魂动红都是要加价选装的,最漂亮的魂动红要加价1.5万新台币,约3400元。

向编辑梁海文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马自达3(进口) 2010款 两厢 2.0手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40 41.60 9.00
    测试文章:看点就在6MT!测试新马自达3两厢2.0MT
    评测编辑-韩路:

    作为进口车,这个价格不贵,不过如果没有高尔夫6和英朗它能得更高分。配置似乎低了点。

    评测编辑-梁巍:

    其实一直都挺喜欢马自达3两厢,现在国内真正算得上运动型两厢车的除了高尔夫和英朗之外,也只有它了,而且这次新马自达3两厢终于有了6速手动挡,终于能真正体验它的驾驶乐趣了,而且依然是进口,价格也相对更有性价比了。

    评测编辑-孟庆嘉:

    如果不算GTI这类性能版车的话,全新进口马自达3两厢应该是我见过的最有运动感觉的紧凑型车,外形俊俏,性能也不错,最关键的是6MT的融入让驾驶乐趣与感觉都有了更高的飞跃!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马自达3(进口) 2019款 三厢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0T 0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