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汽车之家AH-100车辆评价体系说明4.0版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AH-100车辆评价体系自2014年建立以来,累计测试了近2000款车,由于市场上车型技术的迭代、配置升级、以及智能化大潮的来临,已经历过多次升级,2020年AH-100车辆评价体系再次进行了全新的升级迭代,迭代后的4.0版本在评分分值、评分维度以及智能化评价等部分都进行了全新调整,除了能够更直观的了解一辆车以外,用户也可以在选车时对各类车型横向对比,让选车变得更容易。

汽车之家

  升级后的AH-100评价体系都有了哪些变化呢?

  1、升级后的AH-100评价体系不再根据不同车型而制定不同的总分,所有车型都将一律为100分满分,改掉原有SUV车型150分满分,新能源车型120分满分的规则,这样既能让大家看起来更简单、更直观,也能满足大家在燃油车与新能源车型之间的对比。

  2、AH-100车辆评价体系新增了7座车型或具有第三排座椅车型(轿车、SUV、MPV)的评分标准,以往的7座附加分形式将被取消,而第三排空间的优劣也将以实际测量结果的得分形式展现,相信在发布了7座车型(非营运)改为6年内免检的政策后,大家对7座车型的顾忌更少,而第二排、第三排空间的得分将是大家更关注的。

  3、增加车机、智能化部分,引入多媒体车机评价维度,对每辆车的车机(多媒体)系统进行打分。而智能化部分引入了ADAS(驾驶辅助功能)测试评价维度,所以一辆车到底是否聪明、是否智能,从这一部分就可以直观看出。

  4、满足海外车型需求,我们采用官方标准配置打分的方式,用来平衡一辆国际车型的评分。

  升级后AH-100评价体系的结构与分值分布。

  升级后的AH-100评价体系在结构上更为简单,分为:舒适性评价、动态评价、安全性评价、经济型评价、智能化评价,共五个部分。而这五个部分在AH-100评价体系中分别占据着不同的比重,其中舒适性评价为25%,动态评价为25%,安全性评价14%,经济型评价16%,智能化评价为20%。

  如何看懂最终的得分。

  其实无论是AH-100还是EV AH-100,轿车还是SUV或是MPV,这五个评价维度所占的比重都完全相同,但由于车型不同,所以对于不同车型,这五个评价维度下所设置的小项则不同,进而也导致每个维度的单项得分不同,而在乘以相对维度的系数后,才得出次维度的最终得分,这样的设置使AH-100评价体系的公平性更高。

  我们相信,这绝对不是AH-100车辆评价体系的最终版,随着产品、技术、用户建议等诸多因素,我们会不断更新升级AH-100车辆评价体系,也将在后续的升级时融入更多的评价内容与维度,尽可能的为用户做出购车指导。

文章标签: AH-100评价体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