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试驾评测 > AH-100 > 正文

马上换代的老将 测试本田CR-V 240TURBO

总评: 0分
舒适性评价15.5 (满分25)

舒适性评价表现

◆ 舒适性评价

  这个配置的本田CR-V采用了亲肤的织物座椅,填充物比较软,坐上去有一定的陷入感,支撑性稍差。此外主副驾座椅都不支持电动调节。前排各功能区设置合理,常用功能触手可及,使用便利性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乘坐空间表现出色,体验者身高183cm、体重85kg,前排座椅降至最低且保持合适坐姿,前排头部空间3指。保持座椅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4指,腿部空间1拳4指。

  

汽车之家

  

  储物空间一直是本田的强项,数量多且都是宽宽大大的,开放式的扶手箱还拥有多种组合方式,能满足多样化的需求。

  

汽车之家

  

  后备厢内部平整,能轻松放入3-4人长途旅行的行李,开口高度也比较低,搬大件物品时会很方便。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空间拓展性不错。

   本田CR-V在空间方面的表现是标杆级别的,不仅切实秉承了乘员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的“MM理念”,还把储物空间也做得顺手、灵活,如果你比较看重空间的话,那选它肯定错不了。

  本田CR-V 2021款 240TURBO CVT两驱舒适版是全系的次低配,是自动挡车型的最低配,配备了倒车影像、5英寸中控屏、多功能方向盘、全景天窗、LED大灯、自动头灯、定速巡航等。虽说整体配置偏低,但外观上“丐版车”的痕迹较少,预算实在卡得紧的话可以了解一下。相比较而言,贵了1.6万元的都市版性价比更高,多了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后驻车雷达、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7英寸中控屏、皮/织物混搭座椅、自适应远近光和自动空调等一大堆实用配置,可谓超值。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们也对本田CR-V的发动机舱盖两侧、前后车门之间和后备厢盖两侧的间隙进行了缝隙间距测量,其中发动机舱盖两侧缝隙左右不对称,差值在1.5mm以上,后备厢盖两侧的间隙偏大,超过了7mm,装配工艺一般。

  

汽车之家

  

  车内缺乏新鲜感,5英寸的小屏幕和钥匙插孔还有点不上档次,好在中控台大气耐看,按键、旋钮阻尼清晰,接缝、缝线均匀细腻,简单接触过后就能接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本田CR-V坐姿偏高、端正,方向盘可调范围不小,踏板位置合理。织物座椅亲肤透气还耐热,我个人非常喜欢,不过一定要选择深色的织物,浅色极其不耐脏、不好搭理。靠背、座垫都挺软的,坐上去后能与身体有一个非常好的贴合,只是支撑性会差一些。第二排座椅的乘坐感受与前排相似,中间地板近乎纯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后门的开口、开启角度都挺大,非常方便就能把儿童安全座椅搬进后排。儿童安全座椅的接口在靠背的接缝处,扒开需要费些力气。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数据上看,本田CR-V的几项噪音值都低于我们的推荐值,但这跟实际用车时的噪音感受相差不少,主观听起来挺“吵”的。究其原因,可能是噪音测试仪捕捉到的声音频率跟我们人耳所感知的噪音频率有差异造成的。噪音多源自底盘、轮胎和A柱,发动机的动静倒是可以接受。此外,4喇叭的扬声器确实差点意思,想用它“压压”噪音也不行。

动态评价11.3 (满分25)

动态评价表现

◆ 动态评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测试车辆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93马力,最大扭矩243牛·米。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我们还对测试车辆进行了功率测试,实测净功率164马力,铭牌净功率193马力,发动机能力达成率为84.97%,实测轮上功率129马力,轮上传递效率78.65%,实测扭矩235.4牛·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0-100km/h加速测试当天气温25℃,本田CR-V的起步转速在2600rpm左右,车轮没有出现打滑,平稳起步。加速过程非常线性,加速感不强,最终成绩为8.67秒。

  CVT变速箱表现得很积极,总能及时的将转速拉高,使得动力输出平顺、畅快。同时,主观的动力感受会偏弱一点,这则是它的特性使然。

  油门踏板没有调成比较窜的风格,可以放心的踩下最初的一点虚位,之后的中后段加速在同级别中还是不错的,40-80km/h的成绩为4.10秒,80-120km/h的成绩为6.18秒,能让我们在环路、高速超车时更游刃有余。

汽车之家

  方向盘的手感不错,转动起来属于微微偏沉的类型,虚位会有一点但不多。随速助力的过渡很顺滑,变化范围也比较小,给人感觉比较细腻。

汽车之家

  全力加速过程中没有出现扭矩转向的情况。

汽车之家

  整车循迹性表现一般,在应对连续的重心转换时,车尾有些拖沓,跟不上节奏。

汽车之家

  本田CR-V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悬架结构,在城市道路上表现得足够舒服,初段偏软,对井盖、沟缝之类的小颠簸都能直接化解掉。末端的韧性依然很足,经过减速带等大冲击时也不露怯,能用干脆的动作去应对。

安全性评价11.0 (满分16)

安全性评价表现

◆ 安全性评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100-0km/h刹车测试,刹车踏板行程适中,制动力释放得比较均匀。连续10次测试成绩都比较稳定,热衰减不明显,最终成绩为39.71米。

汽车之家

  本田CR-V在麋鹿测试时完完全全被轮胎拖了后腿,因此也迫使我们一再降低车速,才能顺利的从A区进入B区,而车辆的动态响应与准确性也没有以往本田清晰的特性,车手所获得的信息相对少了很多,电子辅助系统介入的时机虽然合适,但依旧由于轮胎因素,介入后对车速以及行驶轨迹的控制不够理想,在B区后半段,还是需要多余的修正转向动作来完成测试,最终测试成绩为66.3km/h。(测试车辆采用了优科豪马GEOLANDAR系列的轮胎,规格为235/65 R17)。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本田CR-V的A柱盲区较小,后窗没有大角度倾斜,后视镜大小合适,视野良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本田CR-V 2021款 240TURBO CVT两驱舒适版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和前排侧气囊,从1.5T的风尚版和混动的净速版会开始配备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则是全系都没有。

经济性评价7.1 (满分14)

经济性评价表现

◆ 经济性评价

  东风本田CR-V 2021款 240TURBO CVT两驱舒适版的指导价为17.98万元,享受3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

  

汽车之家

  油耗测试中一共行驶了109.1km,平均时速30km/h,空调系统开启,并且调至23℃。加注92号燃油,消耗了8.84L,最终得到了8.1L/100km的测试成绩,在同级别中属中游水平。

智能化评价4.0 (满分20)

智能化评价表现

◆ 智能化评价

  本田CR-V 2021款 240TURBO CVT两驱舒适版没有配备主动安全方面的配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们测试的这个配置的本田CR-V采用了传统的指针式仪表+行车电脑显示屏的组合,布局合理,一眼就能捕捉到想要的行车信息。中控屏幕尺寸仅有5英寸,不支持触控,分辨率比较低,显示效果不佳。导航、在线音乐等功能一概没有,蓝牙连接也不太方便,跟现阶段的智能座舱不可同日而语。


发表我的评论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