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试驾评测 > AH-100 > 正文

动力挺强 质感挺好 测试拿铁DHT-PHEV

总评: 0分
舒适性评价18.5 (满分25)

舒适性评价表现

◆ 舒适评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身高176cm的体验者位于前排时,头部剩余1拳3指。后排头部1拳1指,腿部2拳整,同时,后排地板的平整度也不错。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部分科技感很强,用料也不错。触手可及的位置均为软质和皮质材料包裹。拿铁DHT-PHEV的座椅宽大、柔软,填充物厚实,前排均带有座椅加热、通风功能,主驾驶还支持按摩和记忆功能,第二排座椅的坐垫面积、柔软度也不输前排。ISOFIX儿童座椅接口是不会少的,插口位置显眼,使用便利。

汽车之家


动态评价15.7 (满分25)

动态评价表现

◆ 动态评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即使车身很重,其动力数据还是相当可观的,所以在四驱系统的高效作用下,拿铁DHT-PHEV的破百时间来到了5秒,这个成绩足以让他跻身高性能SUV行列,且电机的响应速度和扭矩表现,相对于燃油车也相当有优势。

汽车之家

  拿铁DHT-PHEV的2挡变速箱可以再高速巡航和中低车速下做到发动机直驱车轮,除了兼顾长途油耗之外,也可改善日常通勤的驾驶体验。1.5T发动机可输出156马力和235牛·米,前后双电机可输出437马力和762牛·米的综合数据。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调校以舒适为主,烂路表现较好,车身操控性较弱。

汽车之家

  动力数据好,再加上没有延迟的最大扭矩,日常驾驶室动力表现相当轻盈、易控,超车加速随踩随有,绝对动力可以轻松挑战不少燃油钢炮。不过沉重的车身、偏高的重心再加上柔软的悬架,加/减速和转向时车身动作很大且迟缓,大车的感觉特别明显。所以这车动力很棒但并不适合激烈驾驶,优点就是在烂路上的滤振能力很棒。

汽车之家

  另外,整车隔音、滤振能力都不错,尤其是内燃机介入时也没有明显的噪音和振动。

◆ 四驱系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拿铁DHT-PHEV前后电机动力接近,前电机扭矩输出高于后电机。在滑轮组测试项目中,只成功通过了单前轮着地和交叉轴,其中交叉轴通过的也比较挣扎,因此这套四驱系统主要作为大油门加速和低附着力情况下牵引力的补偿,并不适合真正越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36°坡可以成功登顶,并且感觉动力还有富余,不过来到42°坡时,由于后轴扭矩不够,所以即使前轮发生严重打滑,也无法登上42°陡坡。

汽车之家

  由于后轴和轮间限滑能力都比较弱,及时悬架行程不错,再通过蝴蝶谷时还是比较挣扎,且由于重心高、质量大,车头下落的比较突然,刺激。

安全性评价10.7 (满分16)

安全性评价表现

◆ 安全性评价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力制动时,车尾上扬姿态比较明显。在轮胎的帮助下,最短的一次制动距离甚至进入了37米,但在10次连续制动测试时,由于刹车系统温度不断提高,制动距离也明显变长,所以10次测试的平均制动距离为39.5米。

汽车之家

  拿铁麋鹿测试,车辆在极限驾驶情况下的沟通感略显不足,而且面对较快的重心转移,底盘的动态反馈总是慢半拍。A区进入B区时的第一把方向,车头的指向速度还算积极,但是转向比整体偏大了一些,电子辅助系统此时也没有明显介入趋势。车辆进入B区后,左前轮胎面对较大的转向压力,并不能提供充足的抓地力,导致车辆一直在转向不足过程中度过,此时,电子辅助系统也开始大力介入,在有效降低车速之后顺利完成了测试,最终通过速度为67.4km/h。

汽车之家

  拿铁DHT-PHEV三款车型的被动安全配置相同,均带有主/副驾驶席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和前/后排头部气囊。


经济性评价7.4 (满分14)

经济性评价表现

◆ 经济性评价

  拿铁DHT-PHEV两款前驱车型售价分别为22.9万元和24.3万元,本次测试的四驱顶配车型售价26.3万元,不算便宜,但性能表现还是符合这个价位的。

汽车之家

  在纯电续航测试,我们选择纯电模式行驶,动能回收最强,在行驶了168.9km后,发动机介入,剩余电量0%,比官方宣称的155km多了13.9km。
  在馈电模式下,我们使用空调23°自动状态,以32km/h的平均车速行驶106.8km之后,取得了6.9L/100km的馈电油耗成绩。

智能化评价15.6 (满分20)

智能化评价表现

◆ 智能化评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发表我的评论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