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场推广 厂商信息 正文

看广汽本田飞度如何冲击年度之车!

收藏 举报/纠错
  不知不觉2015年已经伴随了我们一个月,在这期间各大媒体平台都争先恐后地“客观评价”起过去一年间汽车界的大小往事。指点江山,挥斥方遒。而其中最为热门的当属年度之车的评选了。

  诚然GA还没有到这个B格,也绝不敢轻易做出判断。不过想借助这个热点,换个角度,看看一辆车得凭借哪些因素才可以夺此殊荣。而这次选用的主角是广本飞度(周围有不少朋友都已购买此车)
汽车之家

  价格

  价格总是大家颇为关注的一个点。经常会有人问“这车性价比咋样?”这其实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就产品而言,你能看到的只是表象的参数配置,最多只是实际的驾控感(尽管大多数人很难体验到)。而内部的做工用料,细节是更难被监控到的。乃至更为深入的可靠性等等。这还只是产品层面,产量、物流各方面的影响因素更大。所以真正的“性价比”是很难被轻易定夺的。即便是“智选车”这样专业的评分结构也只是集中在同一产品的不同配置上。

  不过笔者倒觉得不妨换个角度思考——新车价格波动小的是否意味着其原始水分空间小呢?可能并不全对,但至少这一现象不会让消费者担心价格会接连“跳水”而不敢买车。这一点上飞度的表现很不错。
汽车之家

  日常实用性

  既然是A0级,那家用、代步肯定是最为重要的任务了。所以油耗一定是第一衡量因素。飞度的油耗是5.4L/100KM,比起其竞争对手的POLO,致炫,嘉年华都有着一定的优势。对于更注重经济实用性的A0级车主而言,这一方面飞度同样可圈可点。

  油耗的一部分影响因素在于发动机。所以笔者忍不住再扯上两句。本田这台1.5L的自吸能够比其他的发动机高出了足足20匹马力,实在是令人惊叹。甚至与POLO的GTI版本相比都难分上下。与之搭配的CVT变速箱也使得换挡平顺性得以提升。

  作为家用的另外一点则是空间。诚然,A0级小车的空间比不上更高级别的车型,但合理的布局也会让你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在这方面,飞度同样给出了他们的答案(如图)
汽车之家 

   科技未来感

  有时候科技并不一定能改善你的驾驶体验,但是能改善你的驾驶心态。产品B格提升了,自然开车也就开心了。例如自动空调便是其中之一,又比如在这个级别中大家所关心的ESP。这些内容在飞度身上也都一一享有。

  在笔者看来,最为说突出的一点在于顶配车型的发动机自动启停。在它的对手身上可找不到这一点。可能有不少读者依旧会怀疑这项技术的可靠性,但目前看来基本没有问题。该技术的运用在等红灯时的省油以及静谧度上还是带来了很多的好处。

  针对让不少车主“上坡难”的问题飞度也提供了上坡辅助以改善这一问题。当然,还有一个叫刹车辅助的,那可是防追尾神器!飞度同样没有落下。

汽车之家

  小结:笔者终究还是个工科生,所以好的产品才能更吸引我的眼睛。本田也是如此,对科技的追求,对产品的完美态度才铸造了第三代飞度的诞生。单从A0级这个级别的产品力上来说,飞度已经具备了冲击奖项的实力,但如果把营销更进一层,相信会有更大的斩获。期待飞度有朝一日也去弄个“后会有期”,请个“韩暖”这样的明星代言!

  
>>此文章为厂商供稿,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