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场推广 厂商信息 正文

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走进沈阳

收藏 举报/纠错
  8月30日,“快乐童年 安全童行”2015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沈阳站活动如期举行。

  “儿童安全行动”是一汽-大众发起并旨在提高公众对儿童乘车安全认知,让更多家庭充分认识使用儿童安全座椅重要性的一项公益活动;

  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对于推广儿童安全乘车知识、呵护儿童健康成长、推动儿童安全座椅立法等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权威机构的统计数字显示,我国每年有1.85万名儿童死于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车祸时,汽车内未安装儿童安全座椅的婴童死亡率是安装了儿童安全座椅的8倍,受伤率是3倍。而国家质检总局今年5月底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我国仅有19.7%的家庭使用过儿童安全座椅。

汽车之家
“快乐童年 安全童行”2015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沈阳站活动正式启动

  8月30日,“快乐童年 安全童行”2015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在沈阳举行,一嗨租车、幼儿园、妇儿医院等跨界合作机构的代表、权威儿童交通安全专家、一线交警、新闻媒体以及40多个“儿童安全推广大使”家庭共同参加了活动。

  在本次活动举办地——沈阳一二一儿童职业体验城,家长们认真聆听交通安全领域的专家宣讲儿童乘车安全、安全座椅等相关知识,在一线交警分享的真实交通安全案例中体味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孩子们则通过现场的交通安全互动体验游戏和互动问答,亲身感受儿童安全座椅带来的安全保护,从小培养安全乘车意识。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东北区 售后服务部总监Carlos Henry发表讲话

  薪火相传 多维传递儿童交通安全知识

  普及儿童交通安全知识、推广儿童安全座椅使用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参与。

  2013年,为提高公众对于儿童安全座椅的认知,让更多的家庭充分认识到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一汽-大众发起了“儿童安全行动”,并于2014年成功在长春、成都、武汉、呼和浩特、重庆、广州等六大城市举办了路演活动。

  今年,一汽-大众再起航,继续深入开展“儿童安全行动”,通过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来深化活动影响力。继首站深圳后,将儿童安全的火炬传递到沈阳,希望能够给以沈阳为代表的东北地区家长及儿童带去更科学、实用的儿童交通安全知识。沈阳站之后,活动还将在太原、青岛、南京、贵阳等城市陆续推进,惠及更多家庭。

汽车之家
活动现场,家长与孩子们认真聆听专家介绍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

  同时,为了精确锁定受众,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一汽-大众还联合多方跨界合作伙伴,将儿童安全座椅普及的范围扩展至妇儿医院、幼儿园、租车公司等机构,形成推广儿童安全座椅的更大辐射圈。

  一汽-大众呼吁:合力推进儿童安全座椅全国立法

  在活动现场,不少家长表示非常注意孩子的出行安全,也知道儿童安全座椅能给孩子更好的保护,但往往是“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真正让孩子乘坐儿童安全座椅的比例非常低。同时,目前我国尚未形成在这方面的全国性法律法规,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汽车之家
“儿童安全推广大使”现场体验模拟道路紧急碰撞

  实际上,对于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在美国、欧洲、日本等发达地区早已立法,明确规定儿童乘车必须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但令人欣喜的是,目前我国已有上海、山东、深圳三地对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进行立法强制。其中,《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规定:“十二周岁以下儿童乘坐在副驾驶位置,或者四周岁以下儿童乘坐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未使用符合国家标准儿童安全座椅的,将被处以三百元罚款。”

  此外,近日国家质检总局规定,从9月1日起,未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即3C认证)证书和未标注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的儿童安全座椅,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虽然这一规定并不是全国性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法令,但由此至少能看到国家相关部门对儿童安全座椅的关注度正在逐渐提高,这也是一汽-大众持续推进“儿童安全行动”的初衷,希望经过更多人的努力,共同推动儿童安全座椅在全国范围内的立法,为孩子们营造安全、快乐的成长环境。

  小朋友们在游戏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儿童安全,人人有责,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光靠一汽-大众自身的力量还远远不够,一汽-大众希望联合更多企业、社会团体、个人形成合力,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内推广儿童安全乘车知识,传播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的必要性,最终推动儿童安全座椅在全国范围内的立法,切实保障儿童乘车安全。”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东北区 售后服务部总监Carlos Henry在活动现场谈到。

  同时,一汽-大众呼吁更多的企业、社会团体、个人关注儿童出行安全,接力“儿童安全行动”。有理由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儿童安全座椅的全国普及和立法指日可待。




>>此文章为厂商供稿,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收藏
+1
+1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