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奇瑞回应索赔事件 通用借官司来卖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在上海车展上,每个人都为奇瑞推出的新车而感到振奋,奇瑞汽车这次真正是被星光包围,为我们所有人称颂,然而好景不长,刚过五一,就见《大宇奇瑞对簿公堂 大宇向奇瑞索赔8000万》,8000万!真是好大的一笔啊,大宇也真是狮子大开口。

  过了这么久了,奇瑞QQ与通用大宇的知识产权官司再次成为媒体的焦点,为此PCauto记者为此专门对话了奇瑞发言人熊总。

  熊总说:“其实,这次的官司并不像很多媒体说的那样,是一场新官司,这次只是去年的那场官司的延续而已。去年官司是在上海打的,现在通用将诉讼地转移到了北京。所以,通用是故意借用媒体来炒作。”

  “另外,诉讼地早在一个多月前就转移到了北京,为什么要等到上海车展、5-1大假结束,这个新闻才被重新炒起来。让人不得不怀疑,是不是因为某些产品销售有压力,所以才故意来炒去年的冷饭,扩大该车的知名度。”

  “既然这桩官司进入司法程序,我们相信法律自有公断。等咨询过律师以后,我们会有一个正式的答复,应该就在这一两天了。”

  结怨根源

  通用跟奇瑞的结怨可以追述到2002年5月,通用联合上汽集团收购柳州五菱后,通用在中国的生产基地增加到四个,梯度投资布局基本成型。

汽车之家

奇瑞QQ

汽车之家

SPARK

  根据当时通用的战略规划,上汽通用上海本部生产中高档轿车,烟台的上海通用东岳基地主要生产经济型轿车、金杯通用生产多功能SUV和商务车,通用上汽五菱生产微型轿车。通用借此全面进入中国乘用车的各个细分市场。

  1997年进入中国后,通用已经成为继大众之后,增长势头最猛的跨国汽车公司。2003年,德国大众的中国业务增长开始放缓,通用的后劲被业界一致看好。

  通用对于中国的市场是认为一片大好前景,谁知半路杀出个陈咬金,2003年夏,就在通用计划在柳州投产雪佛兰SPARK之时,2003年6月,奇瑞抢先推出了定价4.98万元、外型颇似SPARK的微型轿车QQ。QQ的突然面市,彻底打乱了通用的部署。2003年12月,推迟了半年的SPARK终于面市,因主要以KD件组装,SPARK成本近万美元,因此该车手动挡售价高达6.18万元、自动挡售价7.28万元,这让外界普遍替通用担心———如此高的价格如何与奇瑞竞争。由于与QQ价格悬殊,截止到2004年6月份,SPARK销量不足3000辆。奇瑞QQ的上市,彻底打乱了通用的部署。“从中高端市场切入,向上下端扩张”的产品战略,由于奇瑞的阻击而受阻。由此,通用跟奇瑞的矛盾就算结下了。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