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首届中国Cross-MPV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7月16日,首届中国Cross-MPV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国内外官产学研各界的专家们就Cross MPV的出现和中国MPV市场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研讨。

『首届中国Cross-MPV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作为国内第一款Cross MPV车型,前不久刚刚上市的长城嘉誉一经出现就引起了行业内外的格外关注。与会专家普遍认为,这种兼具轿车的驾乘舒适感、操控灵活性和MPV的商务空间感、实用性等跨界功能的创新车型,必将成为引领我国MPV市场今后发展趋势的风向标。

  Cross,英文本义是交叉、混合、跨界的意思,近年来在生活、文化、艺术、汽车设计中广为流行,在汽车领域,Cross打破了既有车型的概念,一部车集合了很多车型的特性。通常的理解是,跨界车型兼具多种功能,比如兼具轿车的功能、MPV的功能和SUV的功能,而其外形也大多融合了这三种车型的特征。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嘉誉 2.0 豪华型

『长城嘉誉』

  当国内MPV市场激战正酣之时,长城汽车提出了Cross MPV的概念,而这一概念的载体,就是不久前刚刚上市的长城嘉誉。伴随汽车消费的日益个性化、多元化,Cross(跨界)风潮正在横扫汽车市场,很多汽车厂商将跨界车型作为增强细分市场竞争力的新武器,并引领出一种汽车设计和消费的新潮流。

  近年来,Cross-MPV这种车型逐渐风靡全球,尤其是在欧美、日本,这种车型遍布在大街小巷,如今的港、澳、台等地区,Cross-MPV的销售也很火爆。

『首届中国Cross-MPV高峰论坛现场』

  今年1~5月,我国乘用车共销售302.06万辆,同比增长17.41%,其中MPV销售9.32万辆,同比仅增长4.01%,与2005~2007年MPV销量连续三年增长20%的强劲势头相比,今年上半年国内MPV市场增长乏力,MPV市场和产品都处于调整阶段。

  随着国内MPV市场的快速发展,传统中档MPV逐渐显露出固有的缺陷:配置简单、舒适性不足、车体大、经济性差,落后于消费者升级换代的需求。兼顾商务和家用功能的Cross-MPV直击中档MPV缺陷,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MPV的升级换代,标志着我国MPV市场正在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首届中国Cross-MPV高峰论坛现场』

  业界专家普遍认为,随着汽车市场和汽车消费的日益成熟。我国的MPV市场正在进入与国际市场同步的新阶段。相信Cross MPV跨界理念,会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同。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嘉誉

指导价:7.98-14.18万
级别:紧凑型MP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