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将替代奇瑞A5 新奇瑞旗云3谍照曝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之前我们率先披露了现款奇瑞A5车型改款后将划入旗云车系的消息,今日从网络也传来了新款旗云3车型的清晰实拍图片,虽然这款新车没有出现在正在举行的北京车展上,不过从目前的消息来看,旗云3很快就将出现在市场上,这也宣告了奇瑞A5的寿命即将终结。

汽车之家

  值得玩味的是,奇瑞在北京车展上刚刚带来了全新的奇瑞瑞麒G3车型,通过我们多次报道,大家已经了解到这同样是一款源自现款A5的改款车型。只是G3的改动幅度要来的更大,除了穹顶式车身部分,整个车头和尾部的结构都进行了重新设计,同样还有焕然一新的内饰设计和动力。

汽车之家

  而今天这款此前已经在工信部目录上亮相的SQR7151车型则可以看做A5的小改款版本,我们通过图片可以注意到,前脸仅仅是将“兔牙”式的镀铬中网改为了和新旗云相仿的风格,整个引擎盖的线条都保持原有设计不变。后视镜在原有的扁平设计的基础上尺寸有所放大,减小车尾视觉盲区。

汽车之家

  车尾变动并不涉及车身钣金组件,不过通过尾灯款式和后备箱轮廓的线条修正,对视觉上的改观相当明显。原来一刀切式的呆板设计有了明显改变,尾灯采用圆滑的转角,内部结构采用更加灵动的C型风格,尾箱边沿的笔直折线也变为了比较柔和的类鸭尾风格。

汽车之家

  新款旗云3内饰保持2009款A5车型设计不变,动力系统方面也将继续沿用现有这台80kw(108马力)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我们需要注意一个细节,新旗云3的大灯内部结构进行了重新设计,透镜灯组回归最为传统的设计。这也许是旗云3控制成本,降低身价的一个信号。

汽车之家

  奇瑞A5改款铸就了旗云3和瑞麒G3两款衍生车型,让我们一下子想到了竞争对手比亚迪F3,后者同样依靠改款出了定位中端的G3车型,还有北京车展上刚刚亮相的L3车型针对更高市场。当然比亚迪一变三是为了支撑其已经扩展到四个的轿车销售网络。

  而奇瑞A5和旗云3都采用奇瑞品牌,外形动力上都高度相似,完全没有并存的理由,事实也是如此,此前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在接受记者对话时已经表示,未来奇瑞将把现有的A5车型转向旗云品牌销售,此外还有一系列未面市车型将以旗云品牌命名。同样更名的还有小改款的QQ6将变身旗云1车型,现有旗云改款后则变为旗云2,依靠两个外援,旗云车系将初步形成。

汽车之家

  这也将意味着奇瑞A5车型在旗云3上市后可能会逐步退出市场,而通过旗云3车型成本控制的信号,这款新车在上市后的售价可能还会有所下浮,比起竞争对手F3入门车型终端市场已经挑战5万元大关的售价,旗云3可能也将更加稳守5-6万元的入门级A级车型市场。A系车型在A5退出之后,仅剩下A1和A3车型,是继续壮大,还是逐渐转向其他车系品牌?还有风云2车型推出后,风云系列是否也会发展成旗云一样的车系?新一轮的调整也许还将继续。(文/刘峰)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