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明年初上市 国产马自达3两厢版谍照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我们独家获得了一组国产马自达3两厢版的谍照,据悉这款车将于今年年底下线,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初就能上市。下面我们就带着大家,对比此前获得的一组谍照,看看即将国产的两厢版和进口的两厢版有什么区别和不同。(通过下面的判断,我们猜测红色的车为2.0车型,而灰色的车为1.6车型。)

汽车之家

『通过下面的判断,红色车疑似为2.0升车型』

  谍照中的马自达3两厢整体外形基本上与进口销售的第二代马自达3两厢版相同。和我们此前获得的一组谍照来看,国产的高低配两款车在于前雾灯不同,上面一款红色车有雾灯,而底下的灰色车身的没有雾灯。我们分析这是高低配的不同。作为参考,现款国产马自达3经典款时尚型(三箱)也就是最低配,也没有配备前雾灯。

汽车之家

『上下两款谍照车,底部雾灯是区别』

汽车之家

  从尾部来看,国产马自达3两厢与进口版的区别不大。除了“长安马自达”标识以外,主要就是尾灯的不同。当然,区别也不明显,国产版只不过将进口版的圆形部分的车灯底色由红色变为了白色。

汽车之家

  此外我们还发现,由于灰色这款车预计是个1.6升车型,但尾部的扰流板依然存在,国产马自达3两厢在这个细节上没有简配还是很值得肯定。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马自达3两厢 疑似为1.6车型谍照』

  通过两组国产谍照车和进口车型的对比,红色车的7幅轮毂和进口车型的2.0升自动豪华型是相同的,而下面低配版(灰色)则和进口1.6L自动豪华型的轮毂一样。在轮毂的细节上,我们看到国产版没有的缩水,值得肯定。不过,轮胎品牌则由进口版的邓禄普,变成了国产版的韩泰

汽车之家

『红色车的轮毂和进口2.0升车型相同』

  汽车之家

『灰色车的轮毂和进口1.6L车型相同』

  内饰部分来看,两款谍照车都是自动版车型,红色车采用了纯黑色内饰,整体效果很运动,并采用多功能方向盘。这个内饰设计和进口的2.0L车型是相同。而灰色车的上深下浅的内饰,和进口版的1.6升车型相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红色车采用纯黑色内饰,疑似为2.0升车型』

汽车之家

『灰色车采用上深下浅内饰,疑似为1.6升车型』

  总的来看,中控台的整体造型,高低配的国产版和相对应的进口版整体没有区别,但进口版上方向盘上以及中控上的金属装饰在两个版本的国产车型上都被取消。此外,国产1.6升车型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被取消。

  国产第二代马自达3的三厢版很快就要上市了,并取名为星骋。从目前工信部的目录来看,三厢版在动力上将与目前的两厢进口版一样,1.6L版本搭载5MT和4速手自一体,2.0L版本搭载6MT和5速手自一体。作为同一厂商的三厢和两厢版,马自达3两厢国产后预计也会采用这样的动力总成。

  编者语:整体来看,国产马自达3两厢版和海外的区别不大,只是外观和内饰小细节有些不同。目前国内市场紧凑型两厢车的热度很高,高尔夫英朗以及新骐达等车都有着不错的销量。而马自达3两厢版以其运动化的定位,如果配置价格制定合理的话,在这个级别市场中分一杯羹,还是完全有可能的。(文/汽车之家 王寅)

  更多阅读:

  两厢版谍照曝光 三厢版马自达3九月上市
  //www.autohome.com.cn/news/201108/226703.html

  新进口马自达3两厢 售14.78-18.88万元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103/178372.html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国内谍照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马自达3星骋 2011款 三厢 2.0L 自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44 40.80 8.33
    测试文章:乐趣满分 测试2011款长安马自达3星骋
    评测编辑-梁巍:

    很高兴马自达3国产之后仍然保留着和过去一样纯粹的操控乐趣,从动力到操控在目前国内产品里很少遇到对手,但如果要真想坚持走运动路线,进一步提升动力是必须的。

    评测编辑-胡正暘:

    坚持自我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尤其在这个浮躁的市场环境里更为难得。当大家都去搞涡轮搞空间搞舒适的时候,星骋还是走着操控乐趣的老路子,1分扣在换代不彻底上,不过考虑到成本,尚可接受。

    评测编辑-罗浩:

    马自达3星骋在空间实用性方面完全维持原样,把改进的重点放在了外形和驾驶乐趣上,2.0L发动机不可能拼过当今主流的涡轮增压车型,但那种纯粹感是目前同级别车中很少见的,要是换装更强的动力就好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马自达3星骋

指导价:9.48-15.38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