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对世界末日说“NO”系列选题之长安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随着2012年钟声的敲响,我们已跨进了一个“有灾之年”,不过这个“灾”从科学的角度来讲并不成立,所以我们还要继续过好我们的每一天。下面就让我们回归正题,在春节期间,我们借着“2012”这个势带来了“对世界末日说NO”的系列选题,在看过了吉利奥迪现代以及沃尔沃等企业面对“2012”所做的行动之后,我们今天再来看看作为中国老牌车企的长安汽车在“2012”面前又有何行动。

汽车之家

●  行动1:五款新车年内面世,切入不同的市场

  我们知道,目前的长安汽车,微型和小型车是当今的主力产品,而紧凑型车型如今仅有CX30一款。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以及多元化的汽车市场消费需求,长安汽车在站稳现有的市场基础上,亟需要做的就是打开更多的市场,获取更大的份额。从近段时间不断透出的消息,在2012年,长安汽车将有五款全新车型面世,它们将面向更高、更广的市场。同时它们的出现也使长安汽车的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

逸动
预计上市日期:
3月18日
预计售价:8-10万元
新车特点:出自全新平台的紧凑型轿车、配置水准较高,将搭载1.6L和1.5T发动机

长安 长安汽车 逸动EADO 2012款 1.6L AT 尊贵型

  对于长安逸动,相信我们已经对它有了相当程度的了解。这是长安汽车旗下的一款全新战略车型,其首次亮相于2011年的法兰克福车展。在设计上,逸动造型时尚,同时有着较高的原创性。当然,不仅外观,其内装设计也展现出一种全新而且耐看的视觉效果。另外,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车,逸动那2660mm的轴距略优于同级对手,能够带来相对宽裕的乘坐空间。配置上,6安全气囊ESP电子稳定系统、GPS导航导航等都是逸动车型上的亮点装备。

长安 长安汽车 逸动EADO 2012款 1.6L AT 尊贵型

长安 长安汽车 逸动EADO 2012款 1.6L AT 尊贵型

  动力方面,逸动将搭载长安最新的“BlUE CORE ”动力总成系列中的1.6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与之相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4速自动变速箱

长安 长安汽车 逸动EADO 2012款 1.6L AT 尊贵型 长安 长安汽车 逸动EADO 2012款 1.6L AT 尊贵型

  可以说,作为一款紧凑型产品,逸动的亮点颇多。无论是时尚的设计、丰富的配置还是全新的动力系统都可以看出逸动意在打造长安汽车的一个全新形象,同时,从其亮相于法兰克福车展也让我们看到它对于长安汽车的意义。未来如果长安汽车能够赋予逸动一个实惠的售价的话,那么在目前的紧凑型轿车市场中,逸动将会有着不错的市场前景。

相关阅读

  各方面都很实在 长安逸动车展静态评测
  //www.autohome.com.cn/drive/201111/267048.html

  搭载1.5T发动机 逸动将明年3月18日上市
  //www.autohome.com.cn/news/201111/269870.html

悦翔100
预计上市日期:
6月份
预计售价:5-7万元
新车特点:定位入门级小型车市场,尺寸小于现售的悦翔,搭载1.3L发动机

定名悦翔100 长安B501预计售5-7万元 汽车之家

  悦翔100就是我们之前提到的代号B501的产品,它定位略低于现售的悦翔,是一款入门级小型轿车。据相关信息,悦翔100的车身尺寸为4180/1650/1465(mm),轴距为2410mm,相比现售的悦翔来说,悦翔100的身材更加短小。

定名悦翔100 长安B501预计售5-7万元 汽车之家

  动力上,悦翔100搭载的是一台1.3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4马力,最大扭矩110N·m,而怠速启停技术的加入,将让悦翔100有着更佳的燃油经济性。

  悦翔100的推出将会进一步丰富长安汽车小型车的产品线,同时悦翔100那近似卡罗拉的设计或许也会赢得一部分用户的青睐。目前悦翔的月销量在3-4千台左右,而其价格则在5-8万元左右,由此来看,如果定位低于悦翔的悦翔100售价也在5-7万的话,那么其竞争力并不出众,同时其市场前景也略有堪忧,不过,在官方尚未发布其价格的时候,之前的说法仅仅是一种猜测。

相关阅读

  定名悦翔100 长安B501预计售5-7万元
  //www.autohome.com.cn/news/201201/286129.html

CD101
预计上市日期:
2012年下半年
预计售价:8-11万元
新车特点:长安首款中型轿车,轴距2800mm,配置有看点,搭载2.0L发动机

或北京车展发布 长安CD101谍照再曝光 汽车之家

或北京车展发布 长安CD101谍照再曝光 汽车之家

  代号CD101车型是长安汽车即将发布的一款中型轿车,同时也是长安汽车旗下的首款中型轿车。通过之前的谍照我们了解到,该车在一定程度上借鉴了凯美瑞的设计风格,带有一定的熟悉度。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数据分别为4920/1825/1500(mm),轴距2800mm,面对主流的中型轿车,其尺寸也算是适中水平。

或北京车展发布 长安CD101谍照再曝光 汽车之家

  作为一款全新中型轿车,长安CD101在配置方面还有着一些看点,其高配车型拥有DVD音响、GPS导航系统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以及无钥匙启动系统。而多功能方向盘大灯高度可调功能以及后排折叠扶手等则为标配。

或北京车展发布 长安CD101谍照再曝光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长安CD101搭载2.0L的长安JL486Q5发动机,这与目前长安CX30车型使用的2.0L是同款不同版本的机器。该发动机排量1998ml,从车身铭牌我们可以发现,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只有138马力,相比CX30的2.0L发动机功率降低了13马力。与发动机匹配的则是6速手动变速箱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作为一款全新中级轿车,长安CD101的综合表现还算不错,同时其配置水准也不低于同级别的合资车型。另外,由于其自主品牌的身份,那8-11万的预计售价相信也能得到一些消费者的认可。至于长安CD101未来面世后其市场前景怎样,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相关阅读

  或北京车展发布 长安CD101谍照再曝光
  //www.autohome.com.cn/news/201112/280897.html

  或配2.0L发动机 长安CD101内饰谍照曝光
  //www.autohome.com.cn/news/201112/278051.html

S101
预计上市日期:
7月份
预计售价:8-11万元
新车特点:长安首款SUV,轴距不及2600mm,搭载1.6L和1.5T发动机

与逸动相似 长安首款suv内饰谍照首曝 汽车之家

  代号S101的车型是长安汽车旗下的首款SUV产品,它基于2011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的SUV概念车打造。新车出自长安全新的S平台,同时也是该平台的首款产品。目前官方尚未发布该车的相关数据,但有消息称,该车轴距不及2600mm,定位为一款小型SUV产品。在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长安首款SUV将会正式亮相。

与逸动相似 长安首款suv内饰谍照首曝 汽车之家

与逸动相似 长安首款suv内饰谍照首曝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这款长安SUV预计与长安逸动共享动力系统,将搭载1.6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最大扭矩可以达到250N·m。而与之匹配的除了手动变速箱外,还将有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匹配。

  目前,国内SUV市场发展迅速,各厂商均在此市场发力。虽然长安汽车的首款SUV也将诞生,但面对市场中已有的各级别SUV产品,长安SUV似乎来得有些晚。要想在日后获得良好的市场表现,长安SUV不仅要有独特的亮点,同时也要有实惠的价格。那么长安SUV最终的市场表现终将如何,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相关阅读

  长安汽车S101量产版将亮相北京车展
  //www.autohome.com.cn/news/201201/286386.html

  或售8-11万 长安首款SUV预计7月上市
  //www.autohome.com.cn/news/201201/286432.html

2012款悦翔
预计上市日期:
2012年下半年
预计售价:5-8万元
新车特点:针对外观细节做出改动,采用来自“BlueCore”动力品牌的1.5L发动机

逸动/SUV等 长安今年五款新车计划曝光 汽车之家

『2012款悦翔谍照』

  除了新车之外,长安汽车的现有产品也将迎来改款,而悦翔就是其中的一款。结合之前曝光的谍照看,2012款悦翔的改动幅度很小。其前保险杠上的下进气口面积明显增大,并用更为大气的网格状设计替换了现款的蜂窝状,同时雾灯周边的装饰也变得更为简洁。

  动力方面,新车将采用来自“BlueCore”动力品牌的1.5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4马力,最大扭矩145N·m。在采用全新发动机之后,新车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方面均有不错的提示。而传动方面,其依然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4速自动变速箱。

长安 长安汽车 悦翔 2011款 1.5MT 3G版

『现款悦翔』

  作为长安汽车旗下的其中一款主力产品,悦翔目前有着3-4千台的月销量表现。由于在市场屹立已久,为提升自身竞争力,同时也为了提升市场热度,改款产品应运而生。在采用了全新动力系统之后,2012款悦翔拥有了更佳的竞争力。在装备了全新发动机之后,2012款悦翔是否表现出众,这还需要日后对其进行评测才能得知答案。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