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北汽股份销售部副部长刘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2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汽车之家对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本部副部长刘宇进行了对话,对话详细内容如下: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2北京车展的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展台接受对话的是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刘宇。刘部长,您好。

汽车之家

  刘宇:各位网友大家好。

  车评人:刘部长我们在这次北京车展上看到了北汽有很多款新车,其中C7OG也是大家非常关注的车型,跟我们网友介绍一下。

  刘宇:C7OG是我们一个研发代号,这款产品是北汽2009年末,用两亿美金收购萨博所有的知识产权之后,应该说在收购之后第一款车,昨天上午有一个M—trix平台发布会,北汽收购萨博知识产权之后这两年多的时间消化吸收,我们掌握了从整车设计,零部件品质管理,生产的规划管理到产品,这些核心的知识产权之后,我们打造了一个全新的自主品牌的产品的一个技术平台,第一个产品应用就是这个研发代号叫做C7OG的产品。这个产品原型车是瑞典萨博公司的95,原来从国外进口过的,价格在四五十万左右,是以卓越的操控性,卓越的动力,豪华车享受的感觉。我们首先选择了C7OG,因为它是一款B级车,4.8米车长,将近2.8米的轴距,中长步,代步,宽大的空间。集成了优异的底盘和动力性能,操控性不用说了,回头咱们车出来之后,尤其是关注北汽的网友,欢迎来我们店里边试乘。我们的2.3T、2.0L、1.8T发动机,2.3T的加速7.5秒,我认为已经够用了。它首先集成了萨博的基因,之后我们自己提出的策略叫源于萨博,但是高于萨博,我要做国际化最先进的一些优化和同步。

  最简单的一个例子,ESP电子稳定系统,在我们自己的C70技术上这是标配,而且采取的是最新的9.0版,在国内不管是进口还是国产的使用9.0不多。你正好赶上了这个产品升级换代,我们现在用的是9.0版,它的稳定性控制会更好。同步还有好多的电子化的设备更新,应该说我们力求做到源于萨博,高于萨博。在整个造型上大家可以上我们展台上看一看,完全看不到萨博车的影子。我觉得外观,内饰是美的东西,审美是有时代的,三到四年就是一代,拿三四年以前的产品再来看的话会有超越时代的感觉,所以我们全新开发,请的是意大利著名的设计公司宾法公司,是顶尖的公司。所以说,这是一款武装到牙齿的车。

  车评人:我觉得C7OG这款车的概念非常高端,它的价格会不会像95一样高吗?

  刘宇:不会,我们很多配件采用的是国际供应商的,但是都是本土的,比如我们跟博世中国合作。C7OG的开发策略是70到80%都是萨博原供,保证品质一致。因为萨博人很自豪我是欧洲的豪华车,我销量可能不太好,但是我的品质是朝着奔驰宝马做的。我们现在做国产化的时候尽可能采用它在国内的供应商,世界知名的普遍在国内都有合资企业,独资企业,都是现成的,直接用。对于我们控制品质,保证性能的原汁原味,最后拿到英国米拉做测试,它的工程师调教完了之后做了一个评测,原来萨博让他做的,你们这款车在各个纬度的一个雷达图表示在性能上全面超过了萨博95,这款车年底面世可以交出让大家满意的一份答卷。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向消费者透露一下这款车的大概期间是多少?

  刘宇:还是在普通的B级车之间,我相信应该是远远要低于进口车,毕竟还有关税。

  车评人:我们知道北汽E系列也会形成一系列的产品。

  刘宇:E系列是我们商品名,对外发布的,我们命名不是采取传统的中文名称,比如另外一个北京现代产品,它都有中文名字。我们觉得中文字不太好交流,不便于知道消费者知道你这款车究竟是什么样的级别,什么样的动力参数,所以我们采取的是英文字母加数字。E是经济的,环保化的,高效的,最后加一个快乐、愉悦。四个产品纬度,一个是情感纬度,定位为新时代的精品化,个子不大,但是它的装备应该武装到牙齿,有两款E系列,E130,E150,之后C7OG这是我们内部研发代号,它的商品名我们会在产品上市之前发布。但是从产品系列来看,首先有E系列系列,还有萨博知识产权系列,展台上看到的C50、60、70、90这是一个比较宽泛的产品系列。包括C50底盘同步开发了SUV,形成以萨博知识产权消化吸收的产品族群。还有一个产品系列就是在B40、60、70、80,包括车展上展的B90,这是是以传承北汽越野世家的造车传统。

  车评人:刚才你也到提高B40这款车型,我们之前也看到很多次各种各样的亮相,这款车听说年内会上市。

  刘宇:按照我们的计划是年内,现在这款车应该是08年车展首次亮相,那是概念车。之后我们对他进行了深入的开发,包括工艺方案不断的验证试验,因为这款车是带车架,要求透露性很好,所以我们做大量的实验,而且工艺方案不断的改进,我们想推出能够对得起越野世家这四个字,出就要出好。去年韩红有一个爱心公益活动,我们甚至利用这个活动检验我们的车,带着我们的车到西藏,利用各种各样的机会做实验。认证部门他们有专门的实验厂,去乌鲁木齐,东北做实验。借着慈善活动来检验这个车,毕竟没有上市,我们希望各种各样的气候,各种各样的环境,这款车不光是外形吸引人,而且它的使用方式能够改变很多人的生活方式,而且性能是卓越的。我们在北京高端基地投资50多个亿,年底随着北京中高端轿车高端基地投产,我们C7OG会排上队一个一个走向市场。

  车评人:你提到各种B级SUV车型,你是不是可以详细介绍一下我们SUV方面的规划,因为目前SUV市场非常火爆。

  刘宇:SUV根据不同的用途,首先分为带车架和不带车架的,不带车架的充分利用萨博知识产权跟轿车供应平台,所有的城市SUV会有一个系列,C51、C61,还有带车架的,有B40、B60、B70、B80、B90,B40、B70在车展上展过,只是轴距的变化,B70在2.75米左右,给更多消费者使用的空间。B60、80封闭性比较好,通过性比较好。

  车评人:现在石油资源不断的紧缺,新能源肯定会成为汽车动力发展的主流,从你刚刚提到的车型来看,我们将来的目标是着重在产品品质技术方面,我们新能源方面有什么规划?

  刘宇: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我们抓两件事,一件是传统的内燃机效率的提升,比如我们新上市的E系列,这是一款小排量的车,燃油经济性非常好,我们的车主告诉我们1.5升的油耗5升,1.3的将近5升,而且不是故意的节油大赛,是综合路况自己家里开。首先小排量发动机我们做了。另外由于我们收购了萨博知识产权,它最大的特点就是有涡轮增压,这就是一个高效率低油耗的产物,像2.3T发动机功率191千瓦,扭矩350,达到了3.5甚至3.8排量,首先它的效率高,满足更高级别动力需求。另外下一步传统内燃机上跟博世在1.5GDI的开发,瞄着提高传统内燃机的燃烧效率做缸内直宽。

  针对新能源,我们现在专门有一个新能源的公司,首先是电动车,C60、70都在同步开发纯电动车。我们现在有将近一千辆车在北京市定向的用户手里面试乘试驾,就是为了推广这个纯电动车。国家电网跟我们做这个项目。

  车评人:他们的充电怎么办?

  刘宇:由国家电网给他建设充电桩,包括这个车可以不用摇号,这是国家给的支援政策。一些专业性的单位帮助我们做示范运营。这是纯电动车。现在我们自己掌握了电池、电控,开发起来比较顺畅。另外一块我们也在同步开发弱混,将来做成商品车的标准,这个技术实现成本增加不高,但是燃油效率能够提高5%左右,节油5%左右,对于消费者来说是非常大的好事。北汽从新能源战略来看,两只手都要抓,既要看到未来,跟上目前的技术趋势,同样也做好现有的内燃机的效率。

  车评人:好的,谢谢刘部长接受我们的访问。

  刘宇:谢谢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2012北京车展

点击进入北京车展>>

手机登录 m.autohome.com.cn 随时随地看北京车展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