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广汽菲亚特副总闫建明先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2年北京国际车展上,汽车之家对广汽菲亚特副总经理闫建明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详细内容如下: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非常荣幸地邀请到广汽菲亚特副总经理闫建明先生,闫总您好!

汽车之家

  闫建明:车评人你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车评人:闫总,随着菲亚特500车型消息的入市,我们看到一个全新的菲亚特,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意大利品牌,您认为品牌的精髓是什么?

  闫建明:菲亚特品牌从诞生到现在已经有112年的历史,从1899年开始造车,这个品牌应该说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汽车文化。菲亚特品牌在中国倡导一个品牌理念是“人生如此美丽”,其品牌含义是带给我们消费者“享受生活”这样一种生活方式,不仅给到客户一种汽车产品,让他们通过使用汽车这个产品能够体会到一个品牌给他们带来的价值感。

  车评人:闫总我们知道广汽菲亚特有一款非常有竞争力的车型叫Viaggio菲翔,能否请您对这样一款新车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闫建明:这次在北京国际车展上广汽菲亚特有一款非常引人注目的全新的车型,就是广汽菲亚特的首款国产车型菲亚特Viaggio菲翔,这款车是我们针对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和针对客户需求进行了调研,全新为中国客户打造的新一代中级轿车。这款车型集意大利的时尚设计,给它配置了先进的动力科技,通过我们工厂进行精致工艺的制造,提供给我们的消费者,相信会令消费者非常惊喜。

汽车之家

  车评人:新车直接面对的竞争对手是哪些车型?与我们目前主流的同期竞争车型相比它的差异化卖点在哪些地方?

  闫建明:中国市场容量是最大的,同时也是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中级车市场,面向这个市场上新一代三厢中级轿车。主要竞品针对市场上目前销售非常好的,也包括很多客户关注的车型。我们相信菲亚特Viaggio菲翔这款车的优势,肯定会在市场上能够取得很好的一个销售业绩。具体来讲菲亚特Viaggio菲翔我觉得应该从三方面进行说明:

  第一是从设计上来讲,之前我说过对中国市场进行了广泛的调研,还专门请了意大利菲亚特车型设计中心设计师专门来到中国市场进行了调查和了解,包括对客户的了解。所以在设计上我们除了经典的意大利设计以外,在整个空间尺寸,特别是在轴距,在目前的中级车中是最大的,突出了我们中级车市场轴距的基准。

  第二是整个配置了先进动力技术,全系列菲亚特Viaggio菲翔是配置的1.4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优势是大功率输出、大扭矩输出、低油耗、低排放,在这方面有非常优异的表现。同时我们配备的DDCT变速器,是现在世界上非常先进的干式双离合变速器的传动系统。这样一个组合我们以前也运用在阿尔法·罗密欧这个车型上面,所以应该说是一个非常可靠的全新动力组合。我们的底盘也是原自于阿尔法罗密欧的底盘,进行了全新研发出来的多功能的底盘。所以这款从技术和配置上应该是相当不错的。

汽车之家

  这款车在菲亚特世界级的品质工厂(WCM)里面运用了我们最先进的制造和设备、工艺,包括欧洲现在非常严格的质量控制标准来进行精心的打造。所以这款车我认为是极具产品力的,在市场上也非常值得我们客户去期待。

  车评人:现在就这样一款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上市的时间和计划现在有吗?

  闫建明:这款车预计会在6月底的时候,会在广汽菲亚特新工厂下线,上市的时间我们初步定在8-9月份正式上市。

  车评人:闫总,刚才谈到了很多基于意大利的汽车设计、包括一些技术的应用,我们知道意大利的汽车设计语言其实是偏向于激情与开放,而中国人对汽车的审美可能是受儒家文化的影响是偏内敛、含蓄的,当中西方两种文化碰撞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将如何去把握和转化这种意大利的设计为我们所用?

  闫建明:您提了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是我们公司提出第一款国产化轿车的时候,我们与菲亚特车型设计中心进行了一个非常密切的交流,为了这款车型的研发,我们公司高层领导,包括我们在内专门到意大利很多次,同时我们特意邀请意大利的设计师到中国进行各种车型的试驾和体验,让他们能够了解中国市场客户的需求,包括我们中国人对驾驶,或者是整个美方面的一种感觉是不一样的。还有中国人对汽车的使用需求也是不一样的。通过一系列前期的工作,菲亚特Viaggio菲翔这款车既保留了菲亚特注重设计、时尚的风格,包括内装和外装非常时尚,同时又保留了中国人对车辆需求有很大的空间、高的配置,对新技术装备方面的喜爱和需求。

  车评人:闫总,我们知道菲亚特整个品牌在中国的建设工作其实还是有蛮大空间的,因为在整个世界范围内可能大家对于菲亚特汽车的认知基于它在小型车里面的这样一些不俗的成绩,大家会有非常高的关注度,但是在国内相对比较薄弱,咱们广汽菲亚特后续围绕品牌建设方面会有哪些新的举措?
  
  闫建明:广汽菲亚特在成立之后在全力市场上开始菲亚特品牌认知度提升的相关工作,包括我们前期在进行的有关菲亚特进口车的销售,同时我们也在进行营销渠道的建设,包括各种车型的上市活动,还有我们参加了广州、上海和北京国际车展,各种大型的车展和活动中都不断的在传播广汽菲亚特和菲亚特的形象。大家也知道作为品牌认知度的提升和了解不是一天、二天的事情,而是需要一个过程。从现在我们开始会进一步加大品牌的传播,同时也通过我们的产品上市和顾客对我们产品的体验而强化对我们品牌的认知度。我们现在也做好了从现在开始到今年年底,包括菲亚特Viaggio菲翔市场营销、市场策划,我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让顾客能够走进菲亚特,能够去使用我们的产品,通过体验能够知道这个品牌为他们带来的价值。

  车评人:正如闫总所说出了非常有竞争力的产品,在后端是不是也做一些针对客户满意度提升的举措?

  闫建明:这就是我们营销渠道的建设,我想广汽菲亚特在整个营销渠道建设方面也会有一些变革,就是渠道的模式。我们现在在全国所建的营销渠道是用4S+SR+SC,围绕4S店会设立销售展厅,特别是会设立服务中心这样的销售模式,让我们的服务和销售更加贴近客户,方便我们的客户。现在的全国渠道也在建设当中,全国有设立51家经销商,在年底会超过100家以上,今后通过不断的有新品推向市场,特别会加大二三线城市的渠道,不光是有好的产品,我觉得最重要的是给顾客提供非常满意的服务,

  车评人:闫总除了菲翔我们会不会看到更多的车型?

  闫建明:菲亚特Viaggio菲翔是第一款车型,事实上到现在菲亚特已经设置好了未来五年内的产品发展规划,在五年的产品规划当中我们也在分析和研究中国整个汽车市场的变成,特别是现在的细分市场的变化,我们不但会涉及小型车,还有中级车、中高级车,包括SUV在内的车型,我们每年之至少会有一款新的车型投放市场。

  车评人:咱们合资车企最近有一个话题非常受人关注,第一个是依托于合资车企,中方和外方基于合资车企,最终中方能够留给自己的除了收益以外,还有什么,延伸就让大家想到另外一个话题,就是拿市场换技术。

  闫建明:应该说中国汽车通过十几年、二十几年的发展,在很多方面积累了很多的经验,不管是汽车制造技术,还有生产、质量控制领域,当然也包括我们在对市场品牌的打造和传播都发生了变化,应该说是积累了很多的经验和做法。中外合资企业有一个很大的特点,是外方的产品拿到中国来,中国再进行生产销售,确实是这样的,现在我觉得也有很多的品牌、有一些企业通过中外双方一种非常好的交流,也逐步改变了很多的做法,包括有些外商他们很多的产品在很多国家的市场需求是不一样的,中国客户的需求到底是什么?如何打造一个适合中国客户需求的产业,开始有许多中国的人员从技术到新产品的研发过程,包括中国市场对新产品的一种需求,我们所说的配置、所运用的技术、运用的造型,目前很多合资品牌他们在中国的车型跟国外很多是不一样的,会发生很多变化。这其中我觉得还有很多地方是中方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我相信到未来这方面的进入力度会越来越大。

  车评人:言外之意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中外双方这种所有的技术壁垒博弈在慢慢进行一些角色的转变?

  闫建明:中国的品牌和产品必须要符合市场需求。

  车评人:最后再次感谢闫总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谢谢您!

  闫建明:谢谢汽车之家的网友。

2012北京车展

点击进入北京车展>>

手机登录 m.autohome.com.cn 随时随地看北京车展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