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雷诺-日产绝对控股俄罗斯伏尔加汽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2012年5月3日,雷诺-日产联盟宣布,与伏尔加汽车(AvtoVAZ)母公司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Russian Technologies)签署备忘录,增持伏尔加股权至50%以上,实现绝对控股。

汽车之家

  伏尔加目前主要股东之一、俄罗斯Troika Dialog投资银行计划在2014年之前抛售所持有的20%伏尔加股份,成为雷诺-日产增持伏尔加的股权来源。雷诺-日产、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与该投资银行三方将建立一家合资子公司。未来伏尔加74.5%的股权将归该合资子公司所有,其他部分投放到证券市场。雷诺-日产持有合资子公司67.13%的股权,其余股权为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所持有。因而未来雷诺-日产所持伏尔加股份比例将达到50.01%。

  在雷诺已经持有伏尔加25%股权的前提下,该项非约束性前期协议将使雷诺-日产实现绝对控股伏尔加。为此雷诺-日产联盟将投入资本7.5亿美元,其中3亿美元由雷诺承担,而另外4.5亿美元为日产出资。雷诺-日产董事长兼CEO卡洛斯·戈恩表示:“今天的备忘录是拓展双方合作的最后一步,将有助于俄罗斯汽车行业的领导者(即伏尔加)推进现代化。”

  到2012年底,雷诺-日产还将与俄方签订明确协议,而股权转让最终将在2014年之前完成,届时Troika Dialog投资银行所持的伏尔加股份都将被雷诺-日产收购。

  雷诺-日产计划未来推动伏尔加产能增长。目前该公司在伏尔加河沿岸的陶里亚蒂(Togliatti)工厂属于世界上最大的整车厂之一。到2015年,伏尔加计划将产能提升到140万辆/年。(文/Martin Shi)

  更多阅读:

  俄国人的"红旗车" 伏尔加汽车历史回顾
  //www.autohome.com.cn/culture/201110/254724.html

汽车之家

车闻团队为您展示最快速最真实的报道最深入最犀利的点评>>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